曾經感謝貧窮考上北大的女孩,為什麼會選擇參軍?

時間 2023-03-06 14:25:05

1樓:非洲橘在非洲挖礦

在發出那篇感謝貧窮以後,女孩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並且被評為了河北省青少年自強之星,河北省年度10大新聞人物,她對於這一些社會上面獻出的愛心一直心存感激,更是希望能夠有機會對這些善意做出回報。?

當時王心儀對參軍入伍也有自己的思考和規劃,在2023年的時候,王心儀報名參軍,但是因為在綜合素質考評中仰臥起坐,一項不合格就遺憾地落選了,但是在北京市徵兵辦的同事開導她以後,她再一次重新燃起了希望,於是在今年他重新再次報名應徵,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大學生士兵,為服務國防現代化建設,以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了自己的乙份力量。?

當年她的那一篇感謝貧窮感動了無數的人,並在網上走紅。感謝貧窮,你讓我堅信教育與知識的力量,物質的匱乏帶來的不外是兩種結果:乙個是精神的極度貧瘠,另乙個是精神的極度充盈,而我,選擇後者。

我來自乙個普通但對教育與知識充滿執念的家庭,母親說過,這是一條通向更廣闊世界的路,從那時起知識改變命運的信念,便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中。?

王心儀從小就主動幫家裡分擔負荷,在上學的時候,別人孩子的一半的生活費就是心儀每個月的生活費,並且每次買飯的時候心怡都捨不得吃葷菜,都是買一些大白菜填飽肚子,好在這貧困的家境絲毫沒有影響到王心儀的積極樂觀,在小學初中乃至高中,王心儀在班裡都一直名列前茅,各種各樣的獎狀和證書都貼滿了牆壁,在這樣子的條件下,他依然刻苦的讀書,所以在如今也不負眾望考上了北大,她的這些樂觀積極值得我們學習。

2樓:中二的語文教師

女孩更想去報效祖國,保衛祖國。因為大學生參軍是可以保留學籍的,退伍後可以繼續讀完大學,所以她可以先入伍等退伍之後再完成大學學業。

3樓:刺客聊星座

因為她的夢想就是參軍,這次她也圓了自己的夢,這是好事可以報效祖國,她算是乙個學霸了,但是從小家裡很窮,所以她也非常不容易。

4樓:秦將何處邊塞寒

我認為參軍的人都是在報效國家,而那個曾經感謝貧窮考上北大的女孩把自己上交給國家,她應該是有自己想要守護的人和自己的祖國吧。

5樓:馨馨今天努力了嗎

當代大多數的青年都會選擇參軍報國,參軍在部隊裡不僅可以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磨練自己的意志,還可以學到一些在社會上學不到的東西。

6樓:小議百科雜談

這是她的理想。這位女孩一直想要當兵,最後她堅持了自己的理想,選擇了參軍。

曾寫《感謝貧窮》的北大女孩參軍了,她為何會選擇參軍?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校一位師姐的經歷觸動了她,於是她決定參軍,鍛鍊自己。

8樓:小猴子尬舞

不愛紅妝愛武裝,因為喜愛所以選擇。北大女孩王心儀樂觀開朗,視野開闊,對參軍入伍有自己思考跟規劃,

9樓:陳歸bu離

答:這位寫《感謝貧窮》的北大女孩在大一的思政討論課上聆聽到一位退役回來的學姐所分享的故事,其中的內容深深地觸動了她的心靈,萌生了要為祖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出自己一部分力量的信念,所以她選擇參軍,報效祖國。

10樓:涵瑜兒

王心儀對參軍入伍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和規劃。大一的思政討論課上,北大優秀退役大學生士兵宋璽在課堂上向王心儀和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學姐的一句「你的立場越大,你的力量越大」,深深地觸動了她。

11樓:惑

我認為是因為熱愛,能寫出《感謝貧窮》這樣有水平,有思想,有深度,有見解的文章說明她很有自己的行為準則,能選擇參加也不足為奇。

12樓:帳號已登出

參軍是她的夢想,她相信知識改變命運,她對知識有一種執著的追求。

曾寫《感謝貧窮》的北大女孩參軍了?

13樓:zz聊科技

是的,曾寫《感謝貧窮》的北大女孩參軍了

2023年,那篇火爆全網的《感謝貧窮》的作者——河北姑娘王心儀,今年參軍了。從考上北大到參軍入伍心儀總是帶給我們希望與驚喜。

她的事蹟也讓我們感受到她內心的堅韌與強大也正如心儀所說:「那些打不倒我們的只會讓我們更強大!」而心儀也用拼搏與努力澆灌出了無比燦爛的夢想之花。

在這裡讓我們祝福這個堅強又樂觀的姑娘在軍營中遇見更好的自己!

清華北大的30名學霸參軍入伍了,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參軍這件事?

14樓:zmy瑩

個人認為大學生參軍這個是值得推崇的,首先對於學生本人不管是從身體還是心理都能得到乙個鍛鍊,而且也是人生當中乙個新的體驗,對於國家來說也是鼓勵大學生參軍的,大學生參軍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幫助提高國家軍人的各方面素質。

15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大學生參軍相對而言是非常不錯的,畢竟他們的文化技術比較好,也有利於提公升這個軍隊的整體文化素質。

16樓:勵志小灰灰

我覺得大學生參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情,現在部隊也急需要高素質人才的加入,能文能武才是國家棟樑,不應該只偏重一方面,而忽視另一方的發展。

17樓:王志順順順

我非常的支援,這樣可以讓他們更好的鍛鍊提公升自己。

18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大學生參軍這件事其實是對自己的乙個磨練,能夠磨練自己的意志,對以後出身社會有非常多的好處,所以我特別的贊同。

如何看待曾經「感謝貧窮」考上北大的女孩參軍這件事?

19樓:荊城

做的好。學習就是為了做更好的自己,去回報祖國對自己的培養。

20樓:思君也可追

這個姑娘雖然貧窮,但她非常樂觀,也非常的堅強,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北大,而且決定參軍報效祖國,這樣積極向上,保衛祖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21樓:稻子色色

這是女孩的選擇,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的,參軍之後女孩依舊可以在部隊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她來說也許才是她的追求。

22樓:網友

曾經感謝貧窮的女生,現在參軍,是社會正能量的體現,該女生選擇參軍,回報社會,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微小而偉大的力量,這是值得大家去弘揚和讚美的品格。

23樓:網友

女孩雖然出生在貧窮的家庭,但是他樂觀積極,視野開闊,格局大,她堅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今年更是實現自己的夢想,參軍入伍。

24樓:小凝聊娛樂

樂觀開朗,積極向上,不抱怨生活,通過自己的努力一步乙個腳印往前走的女孩,未來肯定會很精彩。

25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這樣看待的,她是一位非常有自己立場的女孩,參軍一直是她的乙個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的有信心,無論怎麼樣都可以回報社會,也會讓自己更強大。

26樓:sugar魚

我覺得很勵志,是大家學習的榜樣,這樣的事件更好的向大家傳播著正能量。人無法選擇出身,但是可以選擇未來,可以選擇人生。

27樓:小議百科雜談

讓人敬佩。這位女孩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為國家出力,讓人敬佩。

曾經「感謝貧窮」考上北大的女孩參軍了!對此你有何看法?

28樓:看看這個人間

我覺得這位北大女孩有著美好的道德品質,同時在生活中她也是積極的,充滿著正能量。另外,這位女孩參軍,不僅是懷著鍛鍊自己的思想和體魄的目的,同時也是奔著報效祖國的目的而參軍的。所以這位女孩很堅強。

並且不怕苦不怕累,勇敢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出發。

29樓:小議百科雜談

值得敬佩。該女生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乙份力,值得敬佩。

30樓:涵瑜兒

河北女孩王心儀,以高考707的成績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她所寫的《感謝貧窮》一文,曾火爆網路,無數人被她的樂觀打動,王心儀對參軍入伍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和規劃 。

31樓:手機數碼達人

這個女孩子太棒了!參軍是一種很好的報效祖國的方式。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建設祖國,保家衛國的偉大事業中,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學習的。

32樓:喜歡吹風

我很佩服這個女孩,我與她是同齡人,但是她不僅能擁有優秀的成績、光鮮的學歷,而且擁有崇高的境界,以及未來的參軍經歷。其實貧不貧窮是都是父輩努力後的結果,但只有自己不斷向上,才能跨越階層固化的門檻。她的樂觀深深的打動與影響了我,我告訴自己:

33樓:不二周助

她可能沒過過貧窮的生活,所以才會說「感謝貧窮」,你要感謝的不是貧窮,而是即使身處貧窮也絕不放棄的你。

34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很感動。這個女孩沒有因為貧窮放棄自己,她努力地生活,活出了精彩。

35樓:糖果罐

乙個人的原生家庭不能決定乙個人未來的命運,只要我們心中抱有希望,並不斷去努力,那麼我們就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36樓:糖醋小排

這個女孩兒是河北棗強的,她的高中畢業學校也是我的母校,我對她的選擇表示很尊重並且我認為這是一件很有目標很有方向的人生舉動。

曾感謝貧窮考上北大女孩參軍,她為何選擇參軍?

37樓:帳號已登出

2023年那篇火爆全網的《感謝貧窮》,你們還記得嗎?我告訴你們乙個訊息,那就是寫這篇文章的那個河北女孩,今年去參軍了!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有可能還有的不是很了解具體情況,我現在就給你們說道說道。

就是2023年的時候,這個女孩以特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北京大學的中文系。她為此,還寫了一片文章,那就是《感謝貧窮》。因這篇文章,她火爆網路,無數人被她的那種樂觀向上的精神,更是被她的故事所感動了。

她的家境很是一般,普通的農村家庭,媽媽素來身體不太好,還照顧有高血壓哮喘病的生活還不能自理的姥爺。家裡面呢,還有兩個弟弟。一家子就靠著家裡一點點土地和父親外面做零活掙得一點點錢補貼家用。

從小學開始,她就承擔起了媽媽的責任,很多農活都是她來幹,而每個月的生活費也只有平常孩子的一半,平時也捨不得吃一點點葷菜,靠著白菜過活。但是家境即便如此貧寒,她也沒有放棄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種種困難。從小學到初中高中,她的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的。

至於她為什麼會有參軍的夢想,因為大一的一節思政課,北大優秀退役士兵給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學姐的一席話深深觸動了她。她後來選擇參軍,但是因為仰臥起坐不合格而落選。傷心的時候,北京徵兵辦的同志開導她:

不要被眼前的困難打倒,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鍛鍊,下次報名還有機會。以前你感謝貧窮,讓你學會了獨立、自強和拼搏,從而考上了北大;今後你會感恩軍營,讓你在部隊的大熔爐裡淬鍊成鋼,成長、成才。」

於是,她重燃鬥志,今年終於成了一名光榮的大學生士兵。

清華北大是怎麼考上的,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什麼?

考上清華北大,意味著什麼?清華北大。bai可以說是無數學子的du夢想,考上zhi清華北大以後就 意味著你前半段dao人生專。的成功和輝煌。而且清屬華和北大他們也有著現在中國最先進的教育資源,這對你,你後半段的人生也有乙個非常大的幫助,但是更多的其實是向自己的努力,不能夠因為有這樣的乙個學校有這樣的資...

為什么現在工廠妹很難追是喜歡貧窮的愛情嗎

並不是的,反而是因為這些女生對自己的工作或者是出身不是很滿意,他們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許也是想找乙個更好的老公來順便提公升自己來擺脫自己現在不如意的生活現狀吧。但是一切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論,畢竟好女孩還是有的,或許是你沒遇到,別放棄信心。這是因為現在的女孩都很實際,也是現在的社會造成的。女孩...

男生回答,你會接受曾經拒絕過你的女生嗎?為什麼

多數不會!但考慮你很愛她話,是可考說的 ll笑面虎 如果她是真的喜歡我,那麼曾經就不會拒絕我 前提是我愛你,前面的都可以一筆勾銷 才俺峰 我是同性戀,對異性不感興趣 弘偉 假如她真正喜歡我的話 應該不會,好不容易放下了又來鬧? 憨豆先生的逗 當時了解不多,現在認識到我的優點 我會接受他! 大哥大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