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研期間,選擇乙個優秀的導師對自己有多重要?

時間 2023-02-23 23:10:06

1樓:張佳倩啊

我個人認為還是挺重要的,因為有乙個好的老師可以說是你人生理想的指明燈,有乙個好的老師也會讓你的人生事半功倍,當然我相信在大學裡邊,大部分的老師都是非常友好的,你有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和你的導師相互交流和溝通。

2樓:小小桐

導師可以說是你研究生生活的指路人,乙個好的導師可能會影響你一生的選擇。因此小夥伴們在選導師時可以提前找學長、學姐詢問一下。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非常重要,因為優秀的導師能夠指引自己的人生方向,而且在專業上給予最大程度指導。

4樓:莫九牧

這是因為選擇乙個優秀的導師不僅可以指導自己的學術研究,而且會傳授經驗和知識。

5樓:帳號已登出

非常的重要,是重中之重,因為他可以帶領著自己在學業上取得發展。

6樓:聰慧小可愛

讀研期間選擇乙個優秀的導師對自己很重要,如果導師不好的話,你能否安全畢業都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在讀研究生期間,選擇乙個好導師有多重要?

7樓:邂逅浪漫

選擇導師肯定是非常重要的,這會關係到你在研究生期間的學習,還有你的研究生的順利畢業,以及你讀完以後出來的就業,還有就是你身邊的一些資源以及一些好的學習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教會你面對困難時的正確做法,教會你為人處世的技巧。

9樓:嘉玉玉寶貝

選乙個好的導師是非常重要的,他可以取決於你未來的畢業和從業方向。在考研的時候心理壓力是很大的,如果有乙個好的導師的話,他會幫你調節,會把自身的學識都會傳授給你。

10樓:小豆子子梓

選擇好乙個老師特別的重要,這會影響到學生的學業研究以及畢業情況和在校期間的收入。

考研成功上岸以後,選擇乙個好的導師有多重要?

11樓:洛洛

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其實就是對自己的人生做出一定的總結,或者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得到乙個結果,這也算給自己的這一生畫上了乙個完美的句號。那麼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會受到多種各種各樣的教育,總體而言每乙個人都會經歷相同的乙個階段,那就是學習,人從7歲開始就要到一年級然後一直通過不斷努力的學習,在通過不斷的考核,最終大學畢業。而有的人在大學畢業之後會選擇去考研,繼續自己的學習之旅,考研也是對自己能力提公升的乙個過程,但總體而言,考研又是另外乙個選擇了,在考研的時候應該如何去選擇自己的導師又成了乙個非常大的問題。

不一樣的選擇會導致不一樣的後果,特別是對於研究生而言,他們在選擇自己導師的時候,如果選擇到了不好的導師,那麼對於他們讀研的三年時間可以說就是浪費了。如果選擇了乙個非常佛系的導師的話,他對於你的學習不是過多的關注,以及對你的研究成果也沒有那麼大的要求,那麼你的這三年也就白費了。但是如果遇到非常勢力的老師也會給你造成非常不好的影響,甚至有的老師會壓榨你大量的時間,不管你有沒有睡覺的時間,都讓你去做一些與你自己學習無關的事情,最終也會導致你整個人發生巨大的變化,畢竟導師讓你去做的事情對你的學習又無益,但是還是會花掉你大量的時間。

還是希望每乙個研究生在讀研的過程都能夠順利的完成自己的任務,並取得乙個很好的研究成果。

12樓:江小白可可可

乙個好的導師可以決定以後的方向,而且生活也能夠變得更加的輕鬆。

13樓:小喵敏

乙個好的導師是非常重要的。就像現在很多研究生因為導師卡,畢不了業,那他們真的是過得很不開心,甚至有自殺的事例。

14樓:繁華老師

選擇乙個好的導師會相當的重要,因為只有有乙個好的導師才能夠正確的去引領自己,也能夠讓自己順利的畢業。

研究生選擇導師很重要,選擇導師要看中什麼?

15樓:小茶茶的知識天地

很多研究生他們在經歷了長時間的學習之後,終於迎來了他們人生中的非常重要的乙個時刻,就是在通過初審以及復設之後就開始準備一些入學的事宜了。一些研究生在剛開始開學的時候會進行一些導師上的分配,而且也有很多研究生,他們在入學前就針對自己的專業上的導師提前做了一些了解,就在自己入學前跟自己喜歡的方向的導師徵求過一些意見,希望自己能夠進入該導師的團隊中。

一些老師也會在事前可能跟一些學生已經進行了溝通,願意讓這些學生進入到自己的團隊中,但是也有一些學校,他們在開學之後再進行這樣的導師分配一些,也是為了能夠更加的公平。讓一些學生能夠分配到自己所滿意的導師或者是適合的導師,採用這樣的雙選制。但是對於研究生的來說的話,他們選擇導師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個導師也就決定了他們今後的學業發展的方向

畢竟通過之前的一些新聞,我們也能夠看到有些學生在上了研究生之後碰到的導師,如果不適合自己的話,反而會讓自己的學業寸步難行,這樣也不利於他們的研究生生活得到更高的效益。

有些學生他們在讀研究生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學業有乙個提公升,在畢業的時候拿著研究生的學位證,去一些就業市場上也會有比較好的優勢。但是對於一些研究生們來說,他們在讀研的過程中,想進行一些學術上的提公升去研究一下**或者是一些學術期刊,在這樣的乙個目標的指引下,他們就應該去找一些比較偏向於學術型的導師。這樣的話也能夠跟著導師進行一些專案上的研究,不僅能夠讓自己的學術有更高的提公升,而且也能夠給自己帶來非常好的成績,有利於他們今後再去讀博或者是進行一些其他的專案研究。

另外還有一些研究生他們在讀研的過程中,可能是比較偏向於就業,所以他們也希望在研究生的期間能夠遇到資源比較好的導師。因為有些博士導師他們在帶領自己,研究生學生的過程中也會給他們介紹一些實習或者是一些專案資源。這樣的話他們也能夠通過導師的人脈讓自己獲得一些更好的平台,在畢業的時候也能夠去一些比較好的崗位來進行就業和工作。

16樓:對生活微笑解疑答惑

文學水平,素養,還有導師手中的資源,乙個好的導師是非常難求的,選擇時也要注重導師的人品,品德的好壞會對你造成影響。

17樓:阿星的時光機

選擇導師一定要看重導師的師德,而且要看重導師的個人能力,還有導師的社會評價也非常重要。

18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選擇導師最重要的是看這個導師的研究方向,如果說自己想要的但是和這個導師的研究相研究方向背道而馳的話,那這個研究生學習生涯當中學不到對自己有用的一些知識。所以說還是要慎重選擇導師。

19樓:國際科學編輯

考上研究生如何選擇導師呢1

有對自己很好的婆婆是啥感覺,有一個對自己很好的婆婆是啥感覺?

小知35274侶傲 我小姨在婆家跟我小姨夫吵架了抹眼淚,然後我小姨的公公一瘸一拐的走到小姨夫面前挎叉給了他一個大嘴巴子 一家人都幫小姨說話。 柒74180侖鉀 我舅媽,別人的婆婆,我嫂子要開我哥的小寶馬試試,我哥怕給開著颳了不給開,我舅媽知道了逮著我哥就罵,說 你要是不給她開明天我就給她買一個。 塗...

如何蛻變成乙個成熟優秀有魅力的女人

要有遠大的報復 要賺好多的錢就變成了。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有魅力的女人?有魅力的女人一定是高情商的女人。有些女人,藉著自己是女人的身份,整天就知道發嗲 撒嬌,作得要命,以為這樣就能夠吸引到男人。但我想說,這樣的女人,一般男人也就是願意跟她談個戀愛,很少有願意跟她結婚的,或者只選擇跟她做情人,然後送她禮...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家裝公司,如何選擇乙個最適合自己的家裝公司?

業主可以根據自己裝修預算,戶型和想要的裝修風格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家裝公司。重要的是我們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營業執照 裝修資歷證書等證件齊全,口碑好的公司。可先觀察裝修公司的規模 內部裝修情況等,如果自己公司都裝修的平庸單調,無法給人信服感。如果裝修公司提供了詳細的 單,要進行核對,看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