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數學題,你會做嗎?

時間 2023-02-20 19:40:06

1樓:巴蜀村的農民

奇葩數學題。

早就聽說現在小學生的數學題以超級難和無厘頭著稱,經常把高材生也難住。今天小公升就見識了一道堪稱奇葩的數學題,解答過程並不難,只是這個答案……讓小公升有點難以接受。

題目是這樣的↓↓↓

據說這是某小學二年級的一道數學題,題目很簡單,會乘法和加法的肯定都算不錯,但算出來的結果卻給「生物老師都氣哭了!」

按照題目,小莉7歲,爺爺比小莉大48歲,也就是55歲,媽媽比爺爺小36歲,也就是19歲!!也就是說小莉的媽媽12歲就生下了小莉!!!

結果真讓人哭笑不得。

我們今天就來盤點一下那些讓人崩潰的小學數學題。

1. 這道奇葩數學題是:根據節奏,寫出乘法算式(一組擬聲詞):

眾網友看題後,表示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從何入手。有網友研究了一晚上,連題都沒看懂。也有網友吐槽,這道神題估計連研究生也未必能做出來。

此題的正確答案分別是3×2、1×4、3×2、2×3,找出擬聲詞的規律即可。

有人說這是幼兒園的題目,有人說是小學三年級的題目,總之這至少是一道給10歲以下孩子的題目。

答案應該是5,題目的意思是數等號前面數字的圓圈,「8」有兩個圓圈,「9」有乙個圓圈。

3. 誰是外星人?

據說,這道題是小學二年級考題的選擇題,讓學生根據給出的四個外星人和四個非外星人圖案提供的資訊,從五個備選項中選出乙個外星人。

答案是第四個。經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外星人的共同特點是:外面有三隻腳,裡面有乙個三角形。不少網友對這道「神一樣的數學題」解題失敗後得出結論:「出題的人才是外星人!」

小公升只想說,我覺得我才是外星人。

郵遞員叔叔要把信送往各地點,由於送信地點多(黑點代表送信地點),道路不好走(兩個送信地點之間必須要經過乙個空白方格,而且不能走對角),還要繞過樓房,出發前他設計了一條送信路線,從郵局出發不但把信送到了每乙個地點,而且路線不重複,最後回到郵局。在圖中畫出郵遞員叔叔的行走路線。

2樓:辣嘴叔

現在的題目和前些年不同,不止是考察學生對知識點的掌握,還會增加一些趣味性,考察學生的思維能力,我認為這樣是好的,學習也不能太過死板,趣味性的學習能讓學生達到活學活用的目的。

3樓:額下次認得出

要看是什麼題,現在的小學題目和以前已經不一樣了。

求助,小學二年級數學題,小學二年級的數學題,求助?

兲罸 墮天使 按照2名女同學和3名男同學的順序排隊,可將2名女同學和3名男同學共5人看做一組,那麼45人共有9組,所以女生有2 9 18人,男生有3 9 27人,不用去考慮這5人之間的順序 如果男女生數是正好排完,那麼,可以這樣排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2女3男...

求助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小學二年級的數學題,求助?

智力題,考智商.一共多少個方塊?16 9 4 5 5 1 40 個 考考大家 這是一道可以測出一個人有沒有商業頭腦的數學題。王師傅是賣魚的,一斤魚進價45元,現虧本大甩賣,顧客35元買了一公斤,給了王師傅100元假錢,王師傅沒零錢,於是找鄰居換了100元。事後鄰居存錢過程中發現錢是假的,被銀行沒收了...

小學二年級數學題目,小學生二年級趣味數學題

這種題變來變去,其實就是告訴你a b兩數的和,再告訴你a比b多多少,然後求各值。此題思路為 已知a比b多的數值,那麼這個數值除以2以後再分給b,那麼ab就一樣了,也就是各佔總數的一半了。所以說用總數除以2,再算出多的數值除以2,兩者相減就是b值。如果理解得麻煩,可以畫兩條線段來表示,先畫一條a,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