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大的作文,自信與自大350作文

時間 2023-02-20 04:10:05

1樓:美音甜薇

今天,爸爸為了將作業做完的我留在家中,就對我說:「今天,我要一雪前恥了!我倒要看看你在象棋上是真的有天賦,還是僥倖贏了我兩局!

」我根本不把老爸放在眼裡,高傲地說:「手下敗將還想翻盤!真是痴人說夢!

」於是,我便拿出象棋和爸爸拼殺起來。

首先,爸爸亮出了他慣用的一招「仙人指路」,我絲毫不把爸爸放在眼裡,來了個「當頭炮」。爸爸毫不示弱,連忙「把馬掛」……突然,爸爸靈光一閃,給我設下了「雙環套」,我自我感覺還是非常好,草草地走了一步,只聽爸爸大喝一聲:「將!

」,我仔細一看,對爸爸笑者說:「爸,你老糊塗了吧?**有啊?

」「你就看著吧!不出三步,你就得『犧牲』了!」我管他那麼多,繼續率兵出擊。

果然,三步後,爸爸一下,我才傻了眼……

說起來,我下象棋在我們班也算是高手了,就是有點自大,應為這種原因我有時輸給別人,有一次,和別人下象棋,我幾乎輸得顏面盡失,想只知道是怎麼回事嗎?如果想知道就請往下看。

那次我要和我班的乙個人下象棋,一開始沒什麼看頭,可到後來那可是精彩紛呈,我和他下得昏天地暗,可激烈了,最終我和他幾乎就是平手了的,可是我一時昏了頭竟然輸了,第二局開始了,我時時刻刻都注意整個棋盤,這次我大獲全勝了。讓我顏面盡失的正是第三局,他一開頭就讓我輸了。可是我知道勝敗乃兵家常事,我輸得心服口不服。

後來,我明白了乙個到理:就是不論做什麼是都不要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澈的水池邊,小孫正在吃著美味的巧克力,突然小孫看見了從遠處傳來一聲清脆的雞鳴聲,小孫想看個究竟,邊隨著雞鳴聲跑過去一看,啊!原來是乙隻小雞呢!

這只小雞的爸爸媽媽都不在,在這裡獨自流浪。他全身黃澄澄的,頭高高的仰起來,肚子咕咕的做響,看樣子,它是來尋找食物的,因為這些,小孫覺頂觀察觀察這只小雞。

這只小雞仔這塊地方嗅來嗅去,想找乙隻小蟲來吃。忽然間,一群黑黑的東西如潮水般湧來,原來是一大群螞蟻。

小雞發現了螞蟻群,便向它們發起了猛烈地攻擊,小雞把尖尖的嘴巴啄向螞蟻,好幾隻螞蟻都被啄死了。還有一些螞蟻逃兵,抱頭鼠竄的逃跑了。小孫開始可憐這只小螞蟻了,但還有很多螞蟻在跟小雞搏鬥,小雞也開始驕傲起來,使勁的啄下去,但螞蟻都迅速的躲開了他這種粗魯的進攻,螞蟻們慢慢的爬向小雞的背上啃咬這小雞黃色的皮毛,小雞發出了令人毛髮豎立的尖叫聲,雙腿一軟,頹然倒下。

小雞終於嘗到了驕傲自大的苦頭。

很久很久以前,世上有乙隻小老鼠,它有一面鏡子,那可不是普通的鏡子,而是一面哈哈鏡。不論誰照,都顯得儀表非凡,而且能放大很多倍。這只小老鼠經常在這面奇特的鏡子面前自我欣賞,它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舉世無雙,形象高大,氣力無窮。

它瞧不起同類,不願和其它鼠玩耍,甚至不願同它們開口講話。有一天,它在乙個小湖邊散步,看見了兇猛的老虎大王。要是別人,一定會撒腿就跑,而它卻昂首挺胸,對老虎說:

「讓開!信不信我能把你扔到湖裡去?」老虎本想:

它居然對我這麼無禮!把它吃掉吧。可轉念一想,那麼小的老鼠,還不夠自己塞牙縫呢。

再說,這樣多費力呀。**自百分網http://www.,請*****於是,饒了它一命,轉身走了。這樣,這只傲慢的小老鼠更加得意忘形了,心想:

哈哈,連老虎也怕我啦!它走著走著,又見到了乙隻猩猩在吃花生,它對猩猩吼了一聲:「滾開!

別吃我的食物!」猩猩很大,聽到聲音,便四處尋找,終於在草叢中發現了這個小不點兒,它笑得在地上直打滾兒,理都沒理它。小老鼠很生氣,正好遇上了乙隻老貓,更是火上澆油,指著老貓的鼻子破口大罵:

「你這個壞蛋,上個月把我的弟弟咬傷了,我要報仇!」說完,便要上前去打它,還沒出手,老貓就撲了上來,小老鼠成了老貓的盤中餐。小老鼠因為自高自大,丟了小命。

你可千萬別向它學習啊!

/a/201110/

一篇800字關於做人不應狂妄自大的作文

自信與自大350作文

人不能自高自大作文

關於盲目自大的作文

3樓:峰會上乾熱風

一滴淚的滑落,需要多長時間?淚落無言,跌落一地的碎片。

你必須找到除了愛情之外,能夠使你用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親愛的,你要相信,愛情不是一切,一切也不是愛情。

你,有沒有一刻心疼過我的執著。

別因為知道我會等你,就把我晾在那兒等。

我聽得懂很多事,聽得懂很多道理,聽懂很多安慰的話,我都懂,可是,懂了又怎樣。

雖然對你避而不見,可是心裡仍然想念。其實,有一種想念,叫避而不見。

誰能明白誰的深愛,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

我喜歡自大(作文 550字左右)

以人不能自大為話題的作文

關於自負的作文,關於盲目自大的作文

江淮一楠 自負在很久以前,沙漠中住著一棵小草。那棵小草很小很小,小的讓人不得不忽略。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突然又一次,荒無人煙的沙漠中來了乙隻嬌豔欲滴的玫瑰。玫瑰很美,也很芳香,她望著一望無垠的沙漠,突然叉著腰,不顧淑女風範的大笑起來 哈哈哈,這麼大的沙漠全歸我,我就是這的女王。哈哈哈 不知笑了多久,她...

請以來自大自然的啟示為題寫作文,請以來自大自然的啟示為題寫一篇作文

1.那些成天生活在陰影中的人們,可曾想過 臘梅討厭冬的肆虐與無忌,卻依然在寒冬中吐露芬芳 也許魚兒討厭巨浪的洶湧與猙獰,卻依然與巨浪為伴,成全生命的真諦。很多事情大自然都會給人以啟示,這不,在我觀察螞蟻時,發現螞蟻堅持不懈,這也使我得到了乙個啟示。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清晨,我悠然自得地坐在小區裡的石凳上...

在大學裡,來自大城市的學生與來自農村的學生相處的怎樣

有好,有壞。各地情況不同,各學校的情況也不同。有些城市裡的學生有些看不起有些農村來的,這樣的問題一直是事實,但不是所有的城市的學生都看不起農村來的,相處的好的也有,相處的不好的也有,這和個人的家庭環境,個人的道德修養,個人的基本素質有很大的關係,城市的學生看不起農村的學生這並不是天生的,這是受家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