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ab只有公因數1,試著把a 3和b 3通分

時間 2023-02-13 22:25:05

1樓:胡景澄

本來就是同分母的分數,還用得著通分?是不是你輸錯了?可能是3/a,3/b吧?如果是的話:

3/a=3*b/a*b=3b/ab

3/b=3*a/b*a=3a/ab

如果a.b只有公因數1,試把a分之3和b分之3通分

2樓:愛學資源

a、b只有公因數1,說明他們互質,最小公倍數是ab。

3/a=3b/ab

3/b=3a/ab

3樓:

很容易啊,相鄰的兩個數往往最大公因數都是1,最小公倍數就是它們的乘積。so:a分之4=axb分之4xb;b分之5=bxa分之5xa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a和d的工作只有一順便他們是互質。

5樓:匿名使用者

a分之3和b分之3通分為:

3/a=3b/ab

3/b=3a/ab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a、b只有公因數1,則他們的公分母為ab

a分之3=ab分之3b

b分之3=ab分之3a

如果a,b只有公因數1,試把a分之3和b分之3通分

7樓:葉聲紐

如果a,b只有公因數1,試把a分之3和b分之3通分3/a=3b/ab,3/b=3a/ab.,謝謝。

如果a、b只有公因數一,試把a分之3和b分之3通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a、b只有公因數1,則他們的公分母為ab

a分之3=ab分之3b

b分之3=ab分之3a

9樓:匿名使用者

a分之3=ab分之3b

b分之3=ab分之3a

如果a b只有公因數1 試把a分之3和b分之3通分的解題過程

10樓:冀雪冰天聖

因為a、b只有公因數1,而公因數只有1的最小公倍數是它們的乘積,則他們的公分母為ab,a分之3=ab分之3b

b分之3=ab分之3a

如果把a,b只有公因數1,代試把a分之3和b分之3通分

如果自然數a和b的公因數只有1請你把a分之3和b分之3通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給過程解釋一下謝謝。

如果a,b只有公因數1,試把a分之三和b分之三通分

12樓:極目社會

3/a和3/b的通分項為3b/ab和3a/ab1、「a,b只有公因數1」說明a,b互為質數,a,b的最小公倍數為a×b;

2、將分數的分母擴大至最小公倍數,分子對應的擴大相同的倍數:

3/a=(3×b)/(a×b)=3b/ab;

3/b=(3×a)/(a×b)=3a/ab。

13樓:一起撩神劇

通分將兩組數的分母通分成ab

3/a=(3×b)/(a×b)=3b/ab3/b=(3×a)/(b×a)=3a/ab通分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如果a,b只有公因數1,試把a分之三和b分之4通分

14樓:霙

a分之3 分子分母同乘b 得到ab分之3b

b分之4 分子分母同乘a 得到ab分之4a

什麼是公因數 公因數是什麼

公約數 公因數,亦稱 公約數 它是乙個能同時整除若干整數的整數 1 如果乙個整數同時是幾個整數的因數,稱這個整數為它們的 公因數 公因數中最大的稱為最大公因數。給定若干個整數,如果有乙個 些 數是它們共同的因數,那麼這個 些 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而全部公因數中最大的那個,稱為這些整數的最大公因數。...

24和30的公因數有最大公因數是

不曾說少年 答案為 1,2,3,6 6 24的因數有 1,2,3,4,6,8,12,24,30的因數有 1,2,3,5,6,10,15,30,所以24和30的公因數有1,2,3,6 最大公因數是6 答案為 1,2,3,6 6 拓展資料 公因數,亦稱 公約數 它是乙個能被若干個整數同時均整除的整數。如...

最大公因數怎麼求,怎麼求最大公因數

用短除法。1 兩個數分別除以兩個數的公因數 如果能直接看出最大公因數也行 2 將每次的除數相乘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如圖 24和16的最大公因數 2 2 2 怎麼求最大公因數 1 列舉法。8和12的公因數,可以分別列舉出8和12的所有因數,再找一找。8的因數 1,2,4,8。12的因數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