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乙個孩子來說什麼是最好的教育?

時間 2023-01-27 13:05:08

1樓:帳號已登出

1、愛和信任是最好的教育,但不是全部。

愛和自由可以有,但這些不應該成為給孩子立規矩的障礙,在規則和自由之間,需要盡早給孩子明確的示範。因為孩子還沒有能力去理解真正的愛是為了讓你變得更好。

孩子很「狡猾」,他會用愛來當藉口,比如批評平常不堅持練字、不認真默寫單詞的時候,他會用「媽媽不愛我了」這種藉口來搪塞自己的惰性和畏難情緒。

千萬不要讓孩子把寬鬆、無原則當作了愛,更不要認為長大了孩子自然會理解。愛與信任是教育的基底,但在此之上,還有必須要給孩子明確好的原則。

2、雙重標準讓孩子更反感學習。

對待學習和生活,不應該用兩種標準來衡量。在當前環境下,許多家長過於重視教育,而忽略了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對待學習要求嚴格,對待其他事情則可以降低標準。其實這是不對的,這樣會讓孩子在生活上缺少本領,而對學習更加反感,因為家長只有對待學習才嚴格!

所以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規則來,學習和生活一樣要求,做好了一樣表揚!生活與學習,沒有高低之分。孩子天性趨「利」避「害」,在他們眼裡,看電視玩手機等輕鬆事情為「利」,學習練習等苦活累活兒為「害」。

3、沒有孩子天生自律,自覺都是管出來的。

教育孩子容易犯的乙個錯誤是:用成年人才明白的道理去說服孩子。

對待孩子,最好的辦法就是陪著他一起做冷板凳,陪著他經歷一次次突破,讓他獲得一次次成就。成年人懂得的道理,孩子不會明白,自覺的孩子,都是「管」出來的。

2樓:龍雲秋月

我個人認為父母的言傳身教就是最好的教育。換句話說,父母要給孩子做榜樣。

3樓:哇咔哇咔皙

父母的言行舉止,良好的家風對孩子來說就是最好的教育。

4樓:陽光燦爛

我們的父母非常重視教育,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超越自己,將來過上更好的生活。知識改變命運的觀念根植於每個父母的心中。每個父母都有望子成龍的心情,要讓孩子有最好的教育方式,首先。

父母的模範作用。

三種方式告訴你:什麼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

它是父母的啟蒙老師,孩子會不經意地模仿父母的言行。知名主持人董卿說:「你要讓你的孩子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孩子的眼睛會觀察周圍的一切,尤其是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會深深地烙在孩子的心裡。所以談一千教一千,不如父母言傳身教。

每個孩子的成長都有跡可循。一切因果都圍繞著父母和家庭。這就是出身家庭對孩子的所作所為。所以,作為父母,我們不應該單方面要求孩子如何做人,而應該以身作則,做孩子最好的榜樣。

三種方式告訴你:什麼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

教育孩子就像蓋樓,家庭教育是基礎。老師只是這個建築的框架。父母的遠見是這棟樓的圖紙,所以父母的高度決定了這棟樓的高度。

第二,給孩子適當的獨立性。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多家長習慣性地安排孩子的所有學習和生活。讓孩子的時間充實起來,不要給孩子自由時間的選擇。在電視劇集《小棚子》中,田玉蘭把兒子所有的閒暇時間都安排在補習班。

他認為孩子需要補課,這是為了孩子好。然而,回報他的卻是從容不迫的抵抗。孩子不僅成績沒有提高,還面臨著殘酷的親子關係局面。

5樓:壓買跌

對於乙個孩子來說,最好的教育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及世界觀,掌握好的學習方法,擁有持之以恆的品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對於孩子來說,最好的教育是品質教育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教育,還有自理能力的培養。還有就是父母能夠參與到孩子的成長,爭取給孩子提出一些有建設性的成長建議,另一方面,父母也能夠以身作則,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有父母的嚴厲教育陪同才是最好的教育。

7樓:猴兒

我覺得對於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言傳身教給孩子正確的三觀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隨著孩子的眼睛和記憶,印刻在孩子心靈深處,時刻影響著孩子每乙個認知觀的形成,甚至在孩子未來的人生路上,也繼續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8樓:若君利

適合孩子的教育吧,但是說到適合對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所以,這裡就很多樣化了,也有不同的選擇了。但有一條卻是一定的,那就是給孩子很強適應能力,這樣,在今後的生活中他雖不會達到游刃有餘,但不會讓孩子被生活各種變動打垮。

9樓:桓雅逸

對孩子來說,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教育,有父母的以身作則,孩子是父母一面鏡子,孩子能不能變得優秀,跟父母的教育息息相關,不僅僅是學習好就是好,好的品格很重要,對人友善也重要,如何懂得保護自己也重要,這些都要父母的循循善誘。

10樓:柏爾竹

對於乙個孩子來說什麼是最好的教育?當然是個合格的爸爸媽媽,他們為人處事還有文化水平。都是比較好的,比較有修養。

那麼在人前人後都能受到別人的尊重。那麼還是有一起會在這種環境之下成就一番事業吧,慢慢的長大以後也會得到很多的。關注。

對孩子來說,最好的教育是什麼?

11樓:瑟瑟十七公主

對於孩子來說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言傳身教,所以說父母要以身作則,給孩子做乙個好榜樣。如果父母喜歡閱讀,孩子也就會跟著閱讀,如果父母喜歡玩手機,孩子也會跟著玩手機,父母應該抽出自己的時間多陪陪孩子,引導孩子好好學習。

12樓:小卜魯就是我

對孩子來說最好的教育就是有乙個幸福的原生家庭,爸爸媽媽都是平和的人,對孩子沒有過多地掌控,給孩子的成長發育提供好的條件,保留更多的空間。

13樓:幸福小豬豬

對孩子來說,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對她的言傳身教,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學會負責任,有愛心,善良。

14樓:帳號已登出

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是父母平靜的心。

孩子的這種心地,很多都是來自父母的影響。我見過不少父母,受過很好的教育,懂得很多這樣的教育理念,但是做不到,比如,不跟孩子發脾氣,遇到事情不焦慮,不負面情緒,不怨天尤人等等。但是,就有一位家長哭著跟我說,這個道理,我早就知道,但是我就是做不到。

是啊,這個怎麼能輕易做到呢?這個是多年修行的結果啊。

修行,對這個時代簡直是太重要了,他不僅是乙個出世的行為,也是乙個現代人健康生活的基本配置,乙個人,為人父母,連自己的心都控制不了,沉湎在各種感官慾望和世俗規則中,對自己的內心缺少掌控和了解,是多麼不靠譜的一件事情,我就知道有很多父母,自己的日過的一塌糊塗,卻對孩子的生活及未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唉。我們的心是有教育、文化、倫理乃至法律監管和懲治,但是,在複雜的現實生活當中,這是遠遠不夠的。

我不知道如何讓這些調整掌控自己內心和情緒的方法告訴世人,如何讓更多的人在生活中投入到修行實踐中,認識和了解自己的心,能讓道理成為自己的行為。

15樓:若水青函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一視同仁。

不要把他看作乙個孩子,自己站在長輩的至高點上,說一切都是為了他好,不管願不願意就強加給他。需要平等對待,尊重孩子。在學習方面可以從小培養,做到言傳身教,如孩子學習時家長也不要看電視和玩手機,可以看書,練字,以這種方式來約束孩子,養成好習慣。

16樓:hfjfhdh無悔

父母能夠認識到孩子的優點,和父母的言行必達,一定要準確,不要說話不算數,要做到守信,在未來路上,我們要尊重孩子的選擇,不要過多的干涉,我們要樹立起乙個好的榜樣,做他們未來的指路燈,引導他們。

17樓:正能量

父母能夠認知孩子的優缺點,在成長的路上,不斷鼓勵,能夠尊重孩子的正確的選擇,不太合適的選擇,要適當引導。父母是孩子人生道路的指明燈,要給子女更多的陪伴。

18樓:依憶

父母的言傳身教,給孩子適當的獨立性,高質量的親子陪伴。

19樓:網友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所以沒有哪種教育是最好的,可能一種教育方式對於乙個孩子是最好的,但是對於另乙個孩子可能不好。所以需要父母去找適合自己孩子的,父母要樹立好榜樣。

20樓:日日野

偉大的教育,常常需要父母始終保持觀察的心態。不僅觀察孩子,也要觀察父母自己。

要尊重孩子,也要注意言傳身教。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以身作責,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

22樓:初之臨

陪在他身邊,把他當做同齡人,給他尊重。

23樓:合甜放

家庭教育 父母以身作則。

24樓:風吹雨打

父母的模範作用

孩子是父母的第一任老師,孩子會在無意當中模仿家長的言行舉止。知名主持人董卿說:「你想讓孩子成為什麼樣子的人,你就先做乙個什麼樣的人。

」孩子的眼睛會觀察周圍的一切,特別是父母的一舉一動,會深深地烙在孩子心裡。所以說說一千教一千,不如家長的言傳身教。

每個孩子的成長都有跡可循。所有的因果都圍繞著父母和家庭。這就是原生家庭給孩子帶來的影響。所以作為父母我們不應該單方面地要求孩子如何如何,我們更應該以身作則,做孩子最大的榜樣。

教育孩子就像蓋一棟樓,家庭教育是地基。學校老師只是這棟樓的框架。父母的遠見卓識才是這棟樓的圖紙,因此父母的高度決定了這棟樓的高度。

給孩子適當的空間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多父母習慣性地安排孩子的一切學習和生活。把孩子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不給孩子自由支配時間的選擇。電視劇集《小捨得》中田雨嵐把兒子悠悠的時間全部安排上了補習班,他以為孩子需要補課,這樣做是為了孩子好,然而回報他的卻是悠悠的反抗,不僅孩子的成績沒有提高,還面臨著殘酷的親子關係局面。

其實家長應該給孩子適當的獨立性。學習上,家長應該適當的放手,因為我們不可能一直跟著孩子,何不從現在開始慢慢地培養孩子自由安排自己學習的能力。

在思想上,要正確地引導孩子,讓孩子有自己獨立的性格和習慣,不要依附任何人,養成獨立分析問題的能力,這個對孩子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

高質量的親子陪伴

陪伴看似容易,卻最難得;陪伴看似廉價,才最珍貴。

孩子生下來後,父母依舊要照常上班,孩子丟給老家的父母帶。我們工作是為了給孩子乙個美好的未來,卻錯過了陪伴孩子成長的機會。

其實父母對孩子的陪伴不僅僅是親情的聯絡,還塑造了孩子的前半生。心理學上說,我們終其半生都在擺脫原生家庭對我們的影響。

錯過了陪伴的**時間,就再也沒有時間彌補了。所以再忙,也要抽出一點時間陪陪孩子吧。

對於乙個孩子來說什麼才是最好的教育?

25樓:

1、教孩子獨立

我們可以幫孩子一時,卻幫不了一世,終有一天,我們要離孩子而去。你不讓他從小試著獨立,到了該獨立的時候他可能適應不了,終將害人害己。教育孩子從小獨立,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起,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付出才會有收穫

告訴孩子,付出才會有收穫,爸爸媽媽是因為愛你所以才會對你不求回報,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在未來的人際交往中,不要光指望著別人付出,你自己也要付出,要去關心、體貼別人。

3、接受孩子是乙個普通人

不是所有種子都可以成長為參天大樹。讓孩子考高分、上名校、成為成功人士是每個家長心中最大的夢想,但有時候,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孩子都是芸芸大眾中的一員,接受孩子是個普通人,不要把自己當初虛無縹緲的夢想強加到孩子身上,讓孩子成為乙個健康、快樂、彬彬有禮的普通人。

4、不照搬別人的經驗

每個孩子的性格、愛好、秉性、家庭環境都不一樣,其他人成功的教育經驗,可以作為參考,但不要生搬硬套到自家孩子身上,比如看到別人學鋼琴也跟著報班……最後,你只會被「起跑線」文化變得越來越焦慮,讓各種機構掙得盆滿缽滿。歸根到底,還是要自己去摸索出一條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

對孩子來說什麼是最好的教育啊,對孩子來說什麼樣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無小土 我的口號就是今天的主題,望子 什麼人?真正的人。有標準嗎?有,八個字,第一真實,第二善良,第三健康,第四快樂。首先說真實。有人說不可能。這年頭你還能全說真話,不說假話。我說能,因為我的真實標準是不說假話。有人說,那你說的全部是真話?我說是。他說那不可能,說真話要倒霉的。我說很簡單,你覺得這個...

對於企業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對於一個企業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

水和正瀧實 都知道,人才 是一個企業發展的基礎。都知道沒有人一切都是空談 利潤 利潤也得需要人來創造。但是如何使用好人才,如何讓 人才各盡其職 這比利潤還要重要。日漸流失的大量員工隊伍中,你敢肯定就沒有人才嗎?當人滿為患的時候,市場佔有率仍是不高,難道說所有的員工都是平庸之才嗎?我想你也不敢肯定。這...

對於腦子不靈活,笨一點的孩子來說,學數學和解決數學難題有什麼方法或者技巧嗎

潛龍勿用 不懂就補 數學是沒有捷徑的,不要貪心想一口吃掉乙個胖子,重要的是把數學定義,數學概念弄清楚,這才是對你來說最重要的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house蜜糖棗棗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