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床位是自己選嗎 現在大學宿舍是自己選的嗎?

時間 2023-01-11 15:35:05

1樓:教育解答

現在的大學宿舍是不能由學生們自己來選擇的,一般都是由學校統一分配好,學生們到指定的學生宿舍裡面居住,而且兩學生宿舍的床位都是已經分配好的,學生們其實並不能提前到學校搶床位。

大學住宿需要注意事項:

1、尊重他人,在別人睡覺的時候保持安靜是最基本的教養。

2、叫別人打飯就別嫌難吃。

3、沒經別人允許別亂翻別人東西。

4、順手叫別人買飲料、打飯,記得還人家錢,哪怕只是幾塊錢。別人土豪不土豪,是別人的事,你還不還,體現了你自己的素養。

5、注意好個人衛生,宿舍可不是你一個人的家。

6、別總是慣性地否定別人喜歡的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球隊、偶像,你也一樣。

7、借了別人東西要主動歸還。

8、別評價人家的家境。

9、廁所別總讓一個人清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學宿舍床位都是學校安排好的,這樣就避免了因為選擇床鋪而發生分歧。

3樓:小成為你解答

大學的床位不是自己選的,有些學校是有學校規定的。如果你可以挑選自己的宿舍號的話,應該也是可以挑選床位的。

4樓:學長小哎呀

是的,雖然宿舍是學校分配好的,但是床位是可以自己選的,去得早的可以選擇一個好處的床位。

5樓:奧陶紀

宿舍床位是自己選的,我們大學的宿舍床位就是先到先得的那種。感覺挺好的。

6樓:之何勿思

看個人學校規定。有的學校就是直接分配好,不能自己選,有的學校就是可以自己選。

7樓:來自靈華山鎮靜的半枝蓮

你說大學宿舍床位是自己選的嗎?對啊!就自己選的呀,你早繳費早選那要沒的選了,那你就沒法選了。

8樓:無患子

一般來說,大多數高校都是安排好各位新生的宿舍,新生進宿舍後自由選擇床位的。新生自由選擇床位相對來說也有一些好處,一方面能夠鍛鍊同宿舍新生之間的情感,以便能夠快速的相互融洽其中;另一方面也能夠減輕新生對學校帶來的一部分壓力。

9樓:薔聞鑲

一般來說,大學宿舍床位應該由學校安排好的。

10樓:網友

是自己選的,一般來說早報到早交費就可以進寢室先選床位,報到晩了那就沒得選了。

現在大學宿舍是自己選的嗎?

11樓:教育小匠

現在的大學宿舍是不能由學生們自己來選擇的,一般都是由學校統一分配好,學生們到指定的學生宿舍裡面居住,而且兩學生宿舍的床位都是已經分配好的,學生們其實並不能提前到學校搶床位。學校們在分配宿舍的時候,會根據學生的專業來進行分配,而且也會根據不同的系別來分配,比如會把經濟管理學院的男女生各自分配在同一棟宿舍樓內,專業相同的學生也會安排在同一間學生宿舍裡。大學的學生宿舍是不能由學生自己來選擇的。

一、如果被分配到自己不喜歡的學生宿舍應該怎麼辦呢?有的學生可能會被分配到1樓的學生宿舍,也有的學生可能會被分配到最高樓層的學生宿舍,而有的大學新生並不喜歡居住在學生宿舍的最底層,因為我們知道,一般來說學生宿舍的1樓環境比較不好,會比較潮溼陰暗一些,而學生宿舍的最高一層,因為樓層過高,平時需要爬上爬下也十分辛苦,因此也有的大學生不願意居住在學生宿舍的最頂樓。

當然我們去讀大學並不是為了去享受的,而是為了學習知識的,因此即便是學生宿舍環境差一些也是沒有多大關係的,而且現在很多高校的學生宿舍條件一般都比較好,能夠給學生們營造一個非常舒適而又安靜的學生宿舍環境,讓學生們能夠靜下心來學習,即便是學生宿舍的條件不好,其實也有利於磨練自己,畢竟逆境使人成長。

12樓:律政先鋒

當然也有時候因為我們年級比較高了,所以我們對彼此之間都有一定的熟識程度了。這時候輔導員也會讓我們自主進行選擇,不過也僅限於那幾個已經分配好了的宿舍。其他的宿舍是不允許我們搬過去的,那裡肯定還有其他班級的人要住。

而且最方便的是在學生會以及輔導員來檢查的時候,只需要到達這一個地方溜達一圈,就能知道這裡的狀態了。所以這樣既容易管理又容易增進學生之間的感情,對學校和學生而言都是有比較大的好處的。

而選擇那些比較優秀的人,並且樂觀開朗能夠和我們玩得來的人,和這樣的人相處是非常舒服的。在大學4年的生活之中也非常輕鬆,不會出現太多的摩擦,即便有了問題也能夠很快解決掉,而不會一直懷恨在心。總之我們應該考慮的不是選宿舍的問題而是選舍友的問題,如果可以自主進行安排的話。

13樓:偏導與微分

並不是所有的大學宿舍都可以自己選擇,有的學校會直接分配好宿舍樓、房間號和床位號。但是不排除其他一些學校會給學生自主權。

14樓:

大學宿舍不應該是自己選的,如果都是自己選那麼作息時間能一樣嗎,對於管理人員也不好管理。

宿舍的床位是自己選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床位不是自己選的,而是通過某種規則排列出來的……比如抽籤決定……這是一種公平的方法。

如果自己選床位,那麼就可能存在很多不和諧的因素了。

學校的床位是老師安排還是自己去選啊

16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如果說的是大學的床位的話 可以是自己選,但是房間不可以選。因為進入大學以後,需要有學生會查宿舍,一個班的學生到處是,肯定不行的。如果報道去晚了就沒法選床位了。儘量早點去。

17樓:勤奮的豬腦殼

每個學校的管理是不同的。有些學校學生可以自己選宿舍。有的是學校安排。

18樓:你是船長呀

大學是自己選的有的是去學校了選 有的是在網上選。

大學宿舍床位怎麼選

19樓:雲上晴明

是學校隨機排的吧,不同的學校不一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學校會給床位貼標籤的,避免不必要的爭搶。當然也有一些是先到先得,得看你是什麼學校,具體的去那個學校的論壇問問吧。

21樓:蒼龍神皇

一般是學校自己規定好的。

22樓:膽小鬼

我剛上大學的時候,是先領鑰匙,每個鑰匙都對應不同的床位和櫃子(上面是床,下面是櫃子)。但不知道你那大學是什麼樣子的,可以諮詢一下你的學長學姐。

大學是自己選床鋪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不一樣的,有的是分配好了,有的是去的早先選,管理不嚴也可以自己私下換位置。建議加一些自己學校的群,問問學長學姐。

24樓:網友

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可以提前打聽一下 ,,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多,只要室友好就行。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對現在的不滿意,可以與你宿舍舍友商量下,請他吃頓飯啥的看看是否能跟他調換,或者找你們輔導員看看能不能幫你。

大學宿舍是自己選還是學校分配

26樓:網友

你好,大學宿舍一般是按照班級來分配的啊,不是自己來分配的,所以提前就是定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學校按照不同專業隨機分配的,這樣大家也覺得比較公平。

28樓:樂觀寬容

我瞭解到的大學生宿舍都是學校分配。

29樓:網友

教學宿舍都是學校隨機分配的,而不是自己選的,只要你學號下來,班級下來,寢室的號碼床位就都下來了。

30樓:馮博有料

很多高校都是提前把宿舍隨機分配好,這樣大家都沒有意見,省得有爭議。

31樓:一加一學姐

大學宿舍的話,這個肯定是自己選的啊,這個需要自己去搶的,你一定要提前去搶的。

32樓:網友

我們的宿舍是自己選的,但是有的學校呢,會是學校分配就要根據每個學校不同的安排。

33樓:豆捷

大學宿舍,如果其他去的早的人自己還是可以挑選的權利。

大學宿舍的床位是可以自己選擇嗎

34樓:亢神奇

有的大學允許學生自己選擇床位,可能有的學校不允許大學生自己選擇床位。這個得看學校的安排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宿舍的床位一般在你錄取以後就確定了!是不可以自己選擇的!除非你有特殊原因!比如腿或者胳膊有殘疾可以要求學校照顧!

36樓:活寶牛來倫子

是學校隨機排的吧,不同的學校不一樣的。

海南大學的宿舍可以自己選嗎?還是學校安排的?還有海大一定要游泳嗎?不會怎麼辦

您好,各個專業的宿舍樓和樓層是學校統一安排的。但是新生在入學時可以自行選擇住4人間的公寓樓或者是6人間 8人間,不同宿舍不同收費標準。然後再由學院分配到具體的宿舍。選住幾人間的時候是先到先選,所以建議您略提前一點來校報到。另,住4人間的公寓樓是不能申請貧困生助學金的。游泳是海大的體育必修課,學的是蛙...

大學新生宿舍,你選的是上鋪還是下鋪

答疑 我選的是下鋪,下鋪對於懶人來說比較方便,不用爬梯子,但是床容易被別人坐,床單易髒。 寧負腰子不負卿 我選的上鋪,因為我覺得上鋪比較安靜,下鋪的話會有很多人在你鋪上玩鬧。 娛樂曉得 大學新生宿舍,我選擇的是下鋪,因為我晚上睡覺比較不老實,我擔心自己從上鋪摔下來,下鋪雖然總會被別人坐,但是比較方便...

自己在宿舍很孤獨是何體驗?在大學宿舍會感到孤獨嗎

不算很孤獨,是自己選擇孤獨吧,怪自己性格太冷淡,然後在圖書館乙個人做試卷,乙個人吃飯,再乙個人走路回宿舍,也沒什麼的,習慣了一樣。乙個人在宿舍多呆10天,宿舍樓沒什麼人了,白天下個樓基本不會遇見人,自己乙個人。真的超級寂寞,想說話都沒有人,我還要再待幾天到19號回去,而且學校正好19號下午封樓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