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叛逆期孩子溝通?怎麼和叛逆期的孩子溝通?

時間 2023-01-03 15:15: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尊重孩子,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和別的孩子優點比較,與孩子接觸時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不要總是反對孩子想做的事情,這也是孩子需要的放鬆的空間。

避免打罵的誤區,孩子不聽話,做錯一些事情就對孩子又打又罵的,以暴力制止,長期這樣下去,孩子幼小的心靈就會有陰影,總會怕做錯事情,然而不敢去做,生成膽小怕事的性格。

2樓:潤仁家庭教育

叛逆期孩子溝通確實是需要方法,叛逆期孩子的一些心理變化是非常大的,情緒管理方面也是需要家長更多的照顧,這時候孩子的情緒更容易破碎。這樣和叛逆期孩子溝通:

和叛逆期孩子溝通先要注意的就是雙方的態度,家長的情緒會影響到孩子的,所以家長先要做出來榜樣來,給孩子引導,做好情緒的管理,孩子生氣的時候家長更多的就是冷靜。

家長允許孩子和父母辯論,也是發展他們溝通能力的好機會。但青春期的孩子在情感方面的自我了解還比較有限,這時候家長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去分析孩子的好的地方,鼓勵的方式。

這個階段和孩子溝通家長少說,更多的是做,做給孩子看,你的語言能力和情緒還無法去正面激發和引導孩子時,那我們要做的就是自語,聽孩子說。聽他想說什麼,你不要想著強加自己的思想和道理,給了孩子,有時候多聽效果會更好。

和孩子的聊天要找話題,不能說一提起來都是今天的作業明天的考試等等的,給孩子一些空間,和孩子之間說一些有興趣的事情,開啟孩子的心扉讓孩子願意聽你說。

3樓:養星宇

叛逆期的小孩,首先我覺得要學會傾聽,傾聽的其實也是乙個過程。讓小孩子把不良的情緒,包括不良的想法,或者是他受到的一些委屈他表達出來,或許表達的時候你再給予一定的理解,然後再給予一定的引導,然後再給予一定的幫助,可能小孩子會覺得這是乙個非常好的溝通方式。而不應該就是說小孩子你聽還沒聽,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後,你立馬給他做出乙個指示,或者是立馬給他乙個,你認為對他有益的幫助。

其實小孩子不知道你做出什麼,他可是可能更需要的是,讓他自由地來表達他的情緒,自由的表達他這些觀點好的壞的,有這麼乙個人非常理解他,非常贊同他。然後你再適當的影響,或者可以這麼說,這件事情我碰到了我會怎麼樣,他會覺得原來是這樣,你也會有這樣的情緒,你也會這樣。然後你給他乙個相對合理的建議,然後他會自由的表達,他會選擇,他自己覺得,應該去做的乙個方式,在這個溝通當中,我們說是比較有效。

4樓:調整心態永葆健康

為什麼我們做父母的,總是與孩子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其實大多是因為我們的思想,完全和他們的思想不是乙個維度。就像成年人和孩子,有著質的區別,因此我們的思考方式是完全不同的,和他們想追求的也是完全迥異的。

所以說這時候要想和他們進行融洽的交流,就必須要轉換方式,站在他們的立場上去,理解孩子們自己的訴求,而不是端坐在爸媽自己的立場上,想要去讓孩子幹什麼。

多站在孩子的立場上去思考問題,才能平復叛逆期,孩子的一些敏感心理特徵,才能平復叛逆期孩子的一些逆反心理狀態。這樣之後,他們也許就會把一些好玩的事情,甚至心裡埋藏的小秘密願意主動地和你說。反之,他們只會避開你,孩子發生任何大事小事兒,也是不會和你說的,甚至有什麼事第一時間就會先瞞著你,那麼這樣,你就成了乙個失敗的父母。

家長要是真的想和子女建立良好的關係,就得學會理解,學會包容,學會用心去聆聽他們,那麼它們一定會非常樂意告訴你,他們內心的想法。所以說,換位思考,理解和聆聽,是我們與孩子交流成功的第一步。

5樓:江西凱萊

叛逆期其實可以理解為獨立期,手上抓一把沙子,抓得越緊流的越快,建議靜下心來,站在孩子得角度去思考這個問題,然後找到乙個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去溝通,盡量多尊重孩子,就能平穩的度過這段時間了。

怎麼和叛逆期的孩子溝通?

6樓:柯貞教育

孩子處於叛逆期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和孩子進行溝通,作為家長首先要正內確的態度對待叛逆期,每容個孩子都有叛逆期,只不過是叛逆期的表現形式不同的孩子是不一樣的,有些孩子叛逆的比較嚴重,就已經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和學習,有些孩子叛逆有一定的宣洩點,家長可以幫助孩子進行排解,這樣的叛逆是比較輕微的,家長要端正態度,心平氣和的和孩子溝通,弄清楚孩子叛逆的原因在**,家長不要總用自己的權威來和孩子溝通,作為朋友的態度和孩子一起交流。如果你作為家長平時太忙,這也是可能導致孩子叛逆的乙個願意,那麼現在孩子出現了叛逆,你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來和孩子溝通,建議諮詢一些心理老師,給一些好的建議,讓孩子正確的方式對待叛逆期,健康成長!

7樓:琦琦舉旗旗

首先我們要了解叛逆期的一些知識,就能知道我們該如何做了。

1、叛逆期的孩子偏執,並不代表孩子不懂事。叛逆期和孩子懂不懂事沒有必然關係。

2、孩子的叛逆期有三個:2歲出現人生第乙個叛逆期,稱為「寶寶叛逆期」;7歲左右迎來第二個人生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在12歲——18歲,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就是我們最常說的「青春叛逆期」。孩子叛逆期的出現,是和孩子的個性發展、心理成長相關的,為什麼說孩子的叛逆期和懂不懂事沒有必然關係呢?

我們來看看造成孩子叛逆期一些叛逆行為的原因。

3、孩子叛逆的原因:

(1)孩子有了自我意識,想要刷存在感,通過叛逆的行為來吸引他人注意。

(2)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的不滿,表達方式的不恰當造成叛逆感覺。

(4)青春期激素水平發生變化,容易不受自己控制。

(5)家長錯誤的教育方式激化了孩子叛逆期的反應。所以,孩子的叛逆期是不可避免的存在的,而孩子叛逆不等同於孩子不懂事,有時候孩子心裡非常明白某個道理,但是外在表現卻與內心相反,而孩子自己也很有可能會陷入這種窘境不能自拔,如果處理不到位,家長就會覺得孩子不懂事。

孩子懂不懂事在於平時的教育和溝通引導,作為家長我們不能只是等待孩子叛逆期結束,更重要的是要陪伴和幫助孩子度過每乙個叛逆期。

8樓:蒲山彤齊彬

多關心他們,多深入他們的內心世界,多和他們聊天。可以減少代溝,不要處處限制他們,也不要太寬容他們,明白他們需要什麼,不要總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比,不要總是說他們笨蠢傻等,要合理的教育。

9樓:哪哪韓玲

這個非常重要,如果家長做不好,反而會讓叛逆越來越厲害,建議不知道怎麼做的家長去鄭州博瑞智教育參加家長訓練營,可以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改善和孩子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一般都比較叛逆而且還比較以自我為中心,家長一定要盡可能地放大孩子的優點,學著做孩子的朋友。不管孩子做什麼事都要理解他,尊重他,少說教少打罵,多溝通。

11樓:乜耕順牟媚

這需要耐心bai和智慧型du

叛逆期的孩子很脆弱zhi

同時很堅強。

是人生dao最輝煌的起回點。

你需要當他的答朋友。

給他建議。尊重他的想法。

指出問題。不要去正面對抗。

或者施加權威。

對待這個時期的孩子。

最重要的是。

公平和尊重。

比如你需要規定一些事。

是不可以做的。

做了就要受到什麼懲罰。

剩下的如果他用小聰明。

犯了一次錯。

但是並沒有觸發你的規定。

那麼你該獎賞他。

但是同時。補上這個漏洞。

作為家長。應該是公正的法官。

不要把自己的情緒帶入教育中。

該玩的時候玩。

該講道理。就講道理。

不遵守回受罰。

簡單說就是賞罰分明。

但是不要以成績為標準。

12樓:虢善問木

①多關愛。

②多表揚。③多鼓勵。

④婉轉批評。

⑤多開導和引導(切忌打罵!)

⑥父母以身作則,做好的表率。

如果你們能夠做到這些,你的孩子一定能夠順利度過叛逆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有乙個叛逆期。需要父母耐心溝通與引導,同時也要換位思考,不能夠一味嚴厲或一味順從,這樣孩子是不會改變的。要與孩子講條件和要求的,相互監督,才能夠使孩子得到轉變。

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溝通

14樓:河北超職教育

如何和叛逆你的孩子交流。

孩子在叛逆期該怎麼和他溝通?

15樓:茶話研習室

盡量少罵一點孩子,多和孩子平等地溝通。青春期誰都經歷過,在那乙個年少躁動的年紀裡,父母的觀念與孩子總是存在那麼一點代溝。記得小時候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和父母發生拌嘴,因為大家都知道,在青春期的時候,我們渴望對外界的了解,但是又侷限於自身的思維情況。

16樓:柯貞教育

孩子在叛逆期怎樣的溝通方式確實非常重要,父母好的引導和教育可以幫助孩子平穩度過叛逆期,如果父母的暴躁脾氣管理的太嚴格或者放任不管,那麼就可以把孩子的一生就會給毀了試試這樣和孩子溝通:

尊重孩子,和孩子溝通過程中,父母要帶有對孩子很尊重的態度,不要把孩子當做發洩的地方,孩子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

溝通時保持冷靜,和孩子溝通之前,急躁的家長必需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

用同理心體會孩子的感受,與人相處,有一顆同理心非常重要。理解對方的難處,自然就不會有怨恨的態度。家長要學著站在孩子的立場用心去體會他的感受。

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對孩子的行為最好「有所管有所不管」,有條件地讓孩子享受民主權利。

17樓:茉慈讀書

所謂的孩子的叛逆期只不過是孩子的自我意識的覺醒、自我成長的開始,他們在尋找認同感,他們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可以為自己的事情做主。

所以同叛逆期的孩子溝通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尊重孩子。孩子雖然小,但是ta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作為大人不要小看這樣的他們,要給予他們足夠的尊重。當們感覺自己是被尊重的、和大人是平等的時候,ta才願意去和你溝通。

第二,要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愛是一切親子關係的基礎,只有讓孩子充分感受到大人對ta愛,讓ta覺得我是被愛的、我是安全的,讓ta感到自己有歸屬感,這個時候才能進行有效的溝通,孩子才願意把自己的心裡話和你說,遇到困難了才第乙個想到你,來求助你。

第三,和孩子說話要控制情緒,不要大吼大喊。和孩子說話的時候要用平緩的語氣和輕鬆的語調,不要帶著情緒的又喊又叫。每個孩子都是乙個精準的小雷達,你的情緒的一點點的變化ta都是會感受到的。

所以想要和孩子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情緒,說話不要帶著煩躁、輕視、鄙視等情緒。

第四,如果想表達自己不同意的事情,要語氣堅定、態度誠懇。如果孩子跟你提了一些無理或者是目前的情況不能滿足的條件的時候,要跟孩子說明情況。語氣要堅定,哪怕ta跟你墨跡好多遍,你都要語氣平穩堅定地地拒絕他,這樣既堅持了你的底線,又不會傷害到孩子。

怎樣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怎麼教育叛逆期的男孩子?

你應該多點理解。當然也不能缺管理。不過管理自己的孩子都需要因人而異。比如他叛逆,喜歡去上網,叛逆,喜歡跟你對著幹。都是要針對你兒女具體的性格去判斷該怎麼慢慢去改變。叛逆跟社會跟學校的風氣有很大關係。營造一個好的環境也是有必要的。還有讓他能體驗到社會生活。送去打暑假工,會好一些。對你的管理也更加方便。...

叛逆期的孩子,不願意和家長溝通怎麼辦

dear幻藍 一 多和孩子交流。當然,處於叛逆時期的孩子實際上不願意與家人交流。然而,他們不能只是不與他們的孩子交流。最好的方法是把握尺度並及時與他們溝通。最好的方法是營造一種交流的氛圍,比如餐桌等,人們可以輕鬆地敞開心扉。二 通過孩子親密的朋友去了解孩子。父母總是不知道孩子的真正需求,但他們仍然認...

怎樣和叛逆期孩子交流,怎樣教育叛逆期的孩子

1.要了解青春期的心理特點 青春期是孩子生理和心理都發生急劇變化的階段,家長必須對孩子的心理特點有所了解,才能用正確的方式引導孩子。家長可以通過看書 諮詢專家 諮詢老師等方式了解孩子在青春期的心理特點,手中有了金剛鑽才能攬好瓷器活,才能有針對性地搞好教育引導工作。2.找孩子信服的人開導他 我們時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