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一次性筷子有危害嗎?

時間 2022-12-29 05:00:08

1樓:海龜愛生活

中國的一次性筷子產地以浙江、武漢居多。多數連鎖超市所售產品均符合相關規定。少數批發商售賣生產日期不明產品,路邊攤店六成以上所售產品無生產日期。

小作坊為了追求利益,一般不會選用好的木材。而為了讓筷子的外觀好看,他們可能會用大量的硫磺燻、雙氧水或硫酸鈉浸泡漂白,這樣做不可避免地會造成一次性筷子上的二氧化硫殘餘量超標,對人體造成危害。

簡介:

一次性筷子指使用一次就丟棄的筷子,又稱為「衛生筷」、「方便筷」。一次性筷子是社會快節奏,節約資源的生活產物,也是導致森林資源急劇下降的產物。

主要有一次性木筷和一次性竹筷。一次性筷子由於衛生方便受到餐飲業的青睞,但是一次性木筷造成大量林地被毀的問題日益凸顯。中國市場各類木製筷子消耗量十分巨大,其中每年消耗一次性木筷子450億雙(約消耗木材166萬立方公尺)。

每加工5000雙木製一次性筷子要消耗一棵生長30年楊樹,全國每天生產一次性木製筷子要消耗森林100多畝,一年下來總計萬畝。而且劣質木筷並不乾淨,只是給人一種衛生的錯覺。

2樓:江南可採蘑菇

既然是一次性筷子,質量肯定不會太好,如果是正規廠家生產的還好,就怕是三無產品,可能會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最好不要用。

使用一次性筷子有哪些危害,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好處和壞處 15

儒雅的地球儀 隨意丟棄,影響環境衛生並且易造成第二次汙染。砍伐樹木,影響造林,減少氧氣,造成水土流失,嚴重時會引發洪水。如1998年的特大洪水,主要原因就是長江上游大量樹木被濫砍亂伐,導致樹木不能涵養水源,造成水土流失。那次洪水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 000億人民幣。浪費木材。日本的資源比較缺乏,但...

一次性筷子有哪些優缺點,一次性筷子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是快捷方便,簡單免清洗,攜帶方便用過就丟!缺點是浪費木材,對身體有害 多數筷子現在都用漂白劑漂白 由於使用方便,低廉,一次性筷子現在被廣泛使用。但在使用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資源的浪費和對生態環境的危害,生產一次性筷子需要大量的木材,我們森林覆蓋率不到17 不但自己國家每年要消化一次性筷子450億...

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好處和壞處,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好處和壞處 15

顧小蝦水瓶 1 清潔,不用憂慮筷子洗不潔淨構成的2次汙染2 便利,使用非常方便,開袋即用,用完之後即可丟棄,無需清洗。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壞處 1 用過的筷子表面有油汙,不長處理,簡略構成環境汙染。2 如果是塑料筷子的話,在高溫下塑料內的一些新增劑會在高溫下 吃火鍋時 分化,釋放出一些助劑,如 抗氧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