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需要哪些執照,教師需要什麼證書

時間 2022-12-25 01:40:06

1樓:w北望

乙個學歷 (這個主要是學校看) 還有乙個是教師職業資格證 這個是必須有的。

教師需要什麼證書

2樓:導航生涯

入行教師要準備些什麼?教師資格證必需嗎。

3樓:瓷萃**

從全國來看,教師共有的職業證件有6種:教師資格證、教師職稱證、聘任證、微機證、普通話證、繼續教育證。

教師資格證。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印發,是乙個師範或其他專業大學畢業生成為教師的資格憑證,沒有資格證便不能從事教師職業。資格證需要通過統一的考試,並且先行體檢。

一般考試費150元,體檢費60元。過去,資格證一次辦理終身有效,不過,不久前教育部提出資格證要打破終身制,實行年檢。這就意味著教師要經常考試、體檢、掏錢了。

職稱證。全稱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書,由教育和人事部門聯合評定,是教師諸多證件中最重要的乙個。職稱證一般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和特級,職稱越高工資越高。

教師職稱每年評定,評審費從200多元至500多元不等。因為有名額限制,因此競爭力很大,也產生出很嚴重的腐敗。教師評定職稱,往往需要評審費數倍的投入。

聘任證。全稱「職業技術職務聘任證書」,由教育和人事部門頒發。教師評定職稱後,必須有聘任證書才能和工資掛鉤,每三年續聘一次,費用為十幾元或幾十元。

微機證。全稱「職稱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合格證書」,人事部門頒發,專門為評定職稱設定,考試費用在150元以上(資料費、培訓費不在內)。微機證只有是地方人事部門的考試有效,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不算數。

微機證,有效期1~3年,沒有微機證不能評定職稱,因此,教師最少3年考一次微機。

普通話證,即普通話等級證。也是為評定職稱設定,需培訓和考試,費用100元以上,有效期不定。

繼續教育證。教師的重要證件之一,教育部統一印發。教師要每年參加培訓考試,學習內容五花八門,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思想政治等等,每年考試1~2次,費用100元左右。

教師必須參加繼續教育,否則便不能評定職稱。

除了這些證書外,教師還有許多地方設定的證書,如:崗位練兵合格證、骨幹教師證、工作證、編制證等等,每個證書都要交錢,做一名教師真的很難。

教師資格證。

普通話考試證書。

成為教師,需要兩個最基本的條件,乙個是普通話資格證書,如果是中文教師最好達到一級乙等,其他的最好是二級甲等,但原則上二級乙等就可以了。另外就是教師資格證了,考教師資格證的前提是必須得到普通話資格證。普通話資格證很好過,有培訓,基本上都可以過,教師資格證也挺容易的,關鍵是現在的學校對老師的要求比較高,所以光有資格是遠遠不夠的,最主要的是有能力,其的課講得好才最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

不具備教師法規定的教師資格學歷的公民,申請獲得教師資格,應當通過國家舉辦的或者認可的教師資格考試。 申請參加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考試的,應當學有專長,並有兩名相關專業的教授或者副教授推薦。具備思想品德條件、學歷條件和教育教學能力。

非師範院校畢業或者教師資格考試合格的公民申請認定幼兒園、小學或者其他教師資格的,應當進行面試和試講,考察其教育教學能力;根據實際情況和需要,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可以要求申請人補修教育學、心理學等課程。

報考認證條件。

除了符合思想品德條件和規定的學歷(見下附表)外,還應具備一定的教育教學能力。

1)具備承擔教育教學工作所必須的基本素質和能力。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人員需參加教育學、心理學補修、測試和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合格。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如果想知道的比較準確,可參考:《職業資格制度概論》(由中國人事出版社剛剛出版)169頁~172頁(噹噹書店有折扣**:http:

aspx?product_id=21048693)

做乙個講師需要具備哪些證件

5樓:師丹彤

一般說來,應當說過師範教育,應當有本科或更高學歷,口齒清楚,發音準確,平易近人,易於溝通。還要掌握就教學大綱的要求,對所教授的課程瞭如指掌。

6樓:芊雲說電影

講師,讀作jiǎng shī,是高等學校中職別次於副教授的教師。

任職基本條件。

1、大學專科畢業以上,擔任助理講師職務四年以上,能擔任培訓教員工作;

2、能勝任一門或一門以上課程的講授和全部教學工作,質量較高,教學效果好;

3、掌握一門外國語,能閱讀本專業的外文書籍和資料。

專業技術人員所取得的學歷必須同申報晉公升職務的專業相同或相近,否則一般應視為不具備規定學歷。對先參加工作後取得規定學歷的人員(以取得學歷證書為準),取得學歷前後的任職時間可以相加計算,達到任職時間要求的,可以申報高一級專業技術資格。正常申報中級職務,任助理級的總年限最低不得少於4年。

對雖不具備規定學歷與資歷,但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確有真才實學、能力強、業績貢獻突出的專業人員,可破格申報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破格申報物件必須是本單位3年內考核成績名列前茅者,且一般情況下,不得越級申報和「學歷、任職年限雙破格」申報。破格申報者,任職年限的提前一般不能超過1年。

做教師需要具備哪些證書?

7樓:淡了流年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2.

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同時,有些地方的教師資格證書網上可查,就象你說的,你的戶口在a地,到b地考在b地任教,你的戶口也應該隨著你的工作調動而回到b地,並且教育資格證你也可以向有關單位申請,調往b地。這些都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就業問題。

3.普通話考試你可以再次報名,直到你考到想要的等級。 4.

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8樓:岳王神槍

不同級別的教師應聘時所需要的條件和要求都有不同,一般中小學招聘主要是要學歷學位證書和教師資格證,中專招聘一般可能需要學歷證書和一定的職業資格證書,大學招聘主要就是學歷學位證書,不過那個招聘主要看的都不是證書而是是否能通過組織的入編考試取得教師編制。

成為教師之後一般都必須要教師資格證,中專和大學這些招聘時候不要教師資格證的入編以後也會組織報考,要取得教師資格證一般要先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和兩學考試合格證書。成為教師以後要想提高待遇還需要根據條件評專業技術資格等級證書就是俗稱的職稱證書,另外每年可能各個地方人事局還需要參加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考試,獲得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名老師,需要考什麼證,是個什麼樣子的流程

9樓:客塵

事實上,教師資格證只是進入教師行業的「敲門磚」。成為編制內的老師流程如下:

1、獲得教師資格證,除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試,通過筆試、面試拿到成績合格證明,還需要考取普通話水平等級證書(一般要求二乙及以上,個別類別或科目要求二甲及以上,具體要看當地規定)。而且還需提交體檢證明、思想品德鑑定表等材料,通過教師資格認定,才能最終取得教師資格證書。

2、參加教師公招考試。

按照各地教育局發布的教師招聘公告要求,及時投遞簡歷報名參加教師編制考試,考試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排名前列的進入面試,通過面試後會進行體檢。一切程式走完後,正式成為一名編制老師。

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

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1、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證的考試。通過專業課與普通話等課程的過關,領取教師資格證。

2、拿到教師資格證後,你需要報名參加一些地方的教師招聘的考試。如你想到廣州越秀區工作,那麼你需要報名廣州越秀區的教師招聘考試(很多人報名的),先是筆試(如果只招1人,那麼按1:3或1:

5的比例進入面試。所以只有3或5人過筆試)。然後是面試。

(3人或5人通過說課,現場講授等形式,一人過關)。最後哪乙個人就通過考試,正式成為一名教師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教師資格制度實施工作實行屬地化管理,各省份的教師資格認定政策中有些特殊規定。因此,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時,相關政策還需按照各省份有關政策執行。

獲取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教師資格證通過永查,給你了(5289後面189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檔案成績都有。

教師資格認定機構還會設立現場確認點,用於申請人前往提交紙質認定材料。現場確認點受理的人員範圍和受理時間由認定機構規定,申請人在網上報名時應注意對照和區分,選擇自己所屬的確認點,並在規定時間內,攜帶相應材料去現場確認。

12樓:水焰龜

考編是需要條件的:學歷 教師資格證書。

所以 你首先要考教師資格證 這按學科分很多類 例語文 英語等 按等級分:高等 中等資格證。

按等級報名需要學歷條件 你是大專 只能報中等資格證書 出來只能教初中或以下 本科或以上 可以報 高等資格 出來可以教職中 高中等或以下。

考資格證 要考: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和心理學 (什麼專業都要考的 這是綜合的) 專業課知識(你想考的學科,相對應拿到的學科證書)

其中 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和心理學 專業課知識 分開考 一門過了 下次可以繼續考另外一門。

最後就是 無聲試講 結束 等拿教師資格證。

有了資格證 每年全省有一次考編機會 你可以去考 現在幾乎都是要本科學歷 專業對口 才能報考相應職位。

筆試過了 後面面試 面試 分 講課說課。

過了 你就入編了。

當小學老師要哪些證?除了教師資格證還要什麼?

13樓:人參__苦短

應聘小學老師需要準備學歷學位證書和教師資格證。其中教師資格證就包括了普通話,教育學,心理學等各門科目的考試。

教師資格證的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

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面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中專老師需要什麼教師資格證

迪博愛學習 需要考取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報考中等職業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

從事教師職業需要哪些條件,做老師需要什麼條件

一 申請教師資格者應具備哪些基本條件?1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 教師法 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2 具備中國公民身份。3 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目前為2003年11月5日前未達到退休年齡的人員 4 具備 教師法 規定的相應學歷。1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

花店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花店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10

青燈俗事 一 應具備的條件 1 有經營能力的城鎮待業人員 農村村民以及國家政策允許的其他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個體工商業經營 2 申請人必須具備與經營專案相應的資金 經營場地 經營能力及業務技術。二 應提交的材料 一 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報告 二 申請人身份證明 1 城鎮待業青年和其他無業人員,應持有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