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一年上小學需要開具證明嗎?

時間 2022-12-22 08:15:05

1樓:網友

不需要辦理手續,國家沒有強制性規定讓小孩上學的年紀,只需要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即可。《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2樓:生活幫手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委法》第十一條規定: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休學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提出申請,由當地鄉鎮人民**或者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一、辦理證明時需要提供的相關材料。

1、全家人戶口簿。

2、適齡兒童的出生證明。北京幼公升小。

3、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書面申請。

4、區縣級以上醫院(或其他部門)的相關證明。

二、辦理時間和部門。

朝陽區戶籍適齡兒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可持上述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於每年的3月。

至4月份工作日時間到區招生考試中心小招辦辦理備案手續,屆時為符合條件的適齡兒童提供「北京市朝陽區戶籍適齡兒童申請延遲登記入學的證明。

3樓:櫻桃園的海角

《義務教育法》相關的規定,孩子晚一年上小學不是由自己決定的,必須提出申請、證明孩子的實際情況,而後延遲上小學時間或者休學等。

4樓:京靜秀

對於現在孩子的入學年齡,想讓他晚一年入學,這個是必須要開具很多證明的,而且很麻煩,例如,如果身體有疾病,必須到你當地的醫院開具疾病的證明,這樣才能夠到教育局申請晚一年入學。

晚讀一年必須開證明嗎?

5樓:小張愛聊教育

晚讀一年必須開證明。

例1:小明在2023年8月3號滿六歲,但是小明生了一場大病,2023年9月無法按規定入學,小明媽媽想讓孩子推遲一年上學。

答:這種特殊情況需要辦理「緩學證明」,需要醫院開具的佐證材料。

例2:小紅明年8月底滿六歲,本該正常入學,但是小紅的媽媽覺得小紅的反應總是比其他同齡小朋友慢,懷疑小紅的發育遲緩,所以想讓小紅推遲一年上學。

答:同理,這種情況也需要辦理「緩學證明」,但是,家長們如果確實有這種考量的話,一定要先去相關醫院諮詢,給孩子的情況做診斷再做決定,專業人做專業事!而且也需要醫院開具相關證明材料。

緩學一年後報名會需要這些材料。

相關規定

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原因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要延緩入學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向戶籍所在地公辦小學提出申請,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和備案。

6樓:

摘要。這是需要的。如果是因為身體狀況延緩的,需要提供醫療機構病例證明。

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的,由學生家長出具經縣級以上醫療機構病歷證明並提出書面申請。

有一些學生年滿6周歲後,出於一些特殊原因沒有入學的,要提出申請。報戶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批准並開具《延緩入學證明》,才可以延緩入學。希望我的回覆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諮詢記錄 · 於2021-07-29

孩子晚一年上小學需要開具證明嗎。

這是需要的。如果是因為身體狀況延緩的,需要提供醫療機構病例證明。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的,由學生家長出具經縣級以上醫療機構病歷證明並提出書面申請。

有一些學生年滿6周歲後,出於一些特殊原因沒有入學的,要提出申請。報戶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批准並開具《延緩入學證明》,才可以延緩入學。希望我的回覆可以給您帶來幫助

小孩過了上小學的時候 7歲上一年級有什麼影響嗎。

那開這個延緩證明 對他以後有影響嗎。

對以後是沒有影響的,也是必須要開的。一般情況是要按時上學。

孩子晚一年上小學需要開具證明嗎

如果是因為身體狀況延緩的,需要提供醫療機構病例證明。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 少年因身體狀況需要延緩入學的,由學生家長出具經縣級以上醫療機構病歷證明並提出書面申請。有一些學生年滿6周歲後,出於一些特殊原因沒有入學的,要提出申請。報戶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批准並開具 延緩入學證明 才可以延緩入學。擴充套件資...

小孩子上小學可以晚一年嗎

研究表明,5歲男孩的大腦發育水平只能達到3歲半女孩的水平。據幼兒園生活老師反映,那些年齡稍大的孩子,照顧起來會比較容易,年齡相對小的孩子,他們在幼兒園的表現不如其他年齡稍大一點的孩子,包括自理能力 自控力和心理承受力。如果是同齡的,女孩子會比男孩子更容易理解老師的話,相對來說也比較乖巧,這是因為女孩...

推遲一年上小學好不好呢,延遲一年上小學,大家認為行嗎?

你的江東 會延遲人生 進度 對於九年義務教育,國家實行就近免費入學。根據國家教育法規定,適齡兒童滿六週歲就近入小學,並且要完成學齡前兒童教育要求。不同的年級對應不同心智階段的學生,年齡太小,可能心智還不怎麼成熟,難以認知與他能力不符的事物和知識。相反,年齡大一點的同學似乎更容易接受和他們年齡相符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