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畢業的註冊會計師大概能掙多少錢一年?

時間 2022-12-21 07:50:09

1樓:東奧會計**

註冊會計師現在形勢很好,一般工資能拿到8000-20000不等。具體還要根據你的能力和用人單位的意向。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國際會計師,簡稱aia,比如英國、澳大利 亞、加拿大。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級執業資格考試。從 1991 年開始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制度,202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已舉辦14次,11萬多人取得全科合格的成績,我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都可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三至四月份,一般各地的報名時間不一樣,要見各地的公告,考試時間安排在每年十月份中下旬,成績公布是12月份。【更多會計問題點選諮詢》】

畫面清晰、語言流暢、講義生動的課件加之創造性的「點對點教學」服務模式使線上培訓變得更互動和有效。?

2樓:超皮的大白貓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一般在四大工作,年薪可以達到10萬左右,但如果有被外派出差或者工作表現突出,可以獲得13萬左右的年薪。經常被外派出差的年薪可達20萬

工資待遇的高低最終還是要看工作能力的,若財會人員工作能力提高較快,最終發展為合夥人,那麼工資突破百萬也不是難題。

內資會計師事務所:目前中國有很多內資會計師事務所,但相較於四大,在工資待遇方面會低一些,但工作壓力會相對小一些,有利也有弊。尤其對於擁有注會證書的應屆畢業生,無憂會獲得更多工作機會,年薪大概在25-35萬元

國有大中型企業:國有企業的起薪一般都不太高。據統計,應屆畢業生的起薪在5-8萬元。

之後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可以公升職為財務總監,年薪大概是30萬。雖然在國有企業的工資不是很高,但是注會在我國還是很受重視,只要具備較長的審計工作經驗,之後也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外資企業如果你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第一年的工資大概是7萬-10萬的年薪。之後,公司也有派遣留學等福利,工資也會有很大的調幅。

註冊會計師現在待遇如何 5

3樓:高頓教育

註冊會計師作為財會界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年薪20到40萬也是註冊會計師持證人特有的價值體現。cpa備考資料報免費領。

不同的企業,不同的薪水待遇

1、四大會計事務所

四大早已是名聲在外了,對應屆畢業生而言,能進入四大,這是乙個不錯的工作機會,但是這裡工作量大。剛進入四大,可能就是10萬的年薪。如果偶爾被外派,年薪大概是13萬。

外派次數很多的話,大概有16萬的年薪。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自己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公升,可公升為經理級的職位,年薪大概是30-40萬元。如果能成為合夥人,難麼年薪百萬不是夢。

2、內資會計事務所

內資的年薪大概是25-35萬。相比「四大」,薪水會低一些。但是工作強度也不像「四大」那麼大。

所以,不少應屆畢業生把內資會計事務所也作為自己的選擇項。在內資會計事務所工作,薪水還可以,工作也不會那麼累。

3、國有大中型企業

國企的工資一般都不會太高,但是在國企工作,壓力不會太大。應屆畢業生大多數還不具備簽字權,所以年薪大概在5-8萬。但是隨著之後跟著年限的增加,年薪在30萬也是正常的。

4、外企

不得不承認,如果能進入外企工作,這會是一次不錯的工作體驗機會。不過在外企的工資也不像我們想象中那麼高。我們常見的外企有寶潔,瑪氏,馬士基等等,寶潔的年薪大概是7-10元,馬士基的年薪是10-20萬,瑪氏的年薪是12萬元。

在外企工作,相對會比較輕鬆,而且學到的專業技能會比較多。很多人都覺得外企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注會是我們進入工作崗位的乙個「敲門磚」,我們在很多招聘**上看到公司的招聘要求上明確提出要有注會證書。所以,在求職中,持有注會證書還是很重要的。

4樓:扶蘇

北京的,前幾十名的大所,過了的審計經理每月4000-8000不等吧,加班是必須的,年審肯定加的很晚,9點下班算早的,大所活多,除了年審平時也不大會閒著,夏天加班也是常事。而且每天是滿負荷運轉,不要幻想有喝茶聊天的功夫。年底獎金肯定上萬,具體不知,但是不會太多,不要幻想年底能發個好幾萬,有個2、3萬算不錯的了。

可以說收入還可以,但是付出太多,太不值了。而且剛去的人還得熬過助理的階段,不誇張的說助理的收入不到經理級別的1/3。

不要對注會報有什麼幻想,考過後找個好的企業才是正路。

簡單的說,註冊會計師主要工作不是公司中的財務,而是會計事務所中的審計工作(錢比一般財務多得多了)。不過如果考出來的話,去公司當財務主管綽綽有餘,而且沒有考前工作年限的規定。並且,最主要的是,它不屬於職稱,屬於乙個技術證書。

但是,5門都考出來後,必須持有擔任審計助理工作2年以上的證明才能將全科合格證書換成cpa證書。非常非常難。如果說取得高會職稱大都是四五十歲的人(工作年限關係),那麼,取得cpa證書的人中二十出頭的人有很多很多,所以現在cpa在年輕人中比較流行。

5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薪資取決於個人能力、所在城市等因素。大多數有3年以上經驗的註冊會計師薪資在30萬左右,也有一些註冊會計師合夥人薪資100萬以上。

6樓:注會姐

註冊會計師發展好嗎?工資待遇怎麼樣。

註冊會計師一年能賺多少錢

7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年薪一般在20萬以上,年薪的高低主要更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經驗有關,隨著能力和經驗的增長,年薪的數字也會不斷上公升。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各個事務所標準不一樣。

低的每月1000,但每年6萬元的也是有的。

9樓: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沒有一分工作一開始就有那麼高的工資的,都是要看個人的工作經驗和能力的。

以下工資待遇僅供參考。

第一梯隊事務所: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本科生初入職:基本工資5500左右 一年實際到手大概10萬兩年以上工作經驗 大概一年15萬。

註冊會計師 一年20-30萬。

第二梯隊事務所: 內資前30的事務所。

審計助理 基本工資 2500左右 拿到手一年大概實際工資5萬中級職位 基本工資 3500左右 拿到手一年大概實際工資8萬高階職位 基本工資 6000左右 拿到手一年大概實際工資15萬專案經理 基本工資 8000左右 拿到手一年大概實際工資25萬第三梯隊事務所: 內資前31-60的事務所審計助理 基本工資 2000左右 拿到手一年大概實際工資3萬中級職位 基本工資 2500左右 拿到手一年大概實際工資5萬高階職位 基本工資 3500左右 拿到手一年大概實際工資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台提問!

註冊會計師一年的薪資收入有多少

10樓:寇印枝俎煙

註冊冊會計師收入分檔。

註冊會計師的收入分為四檔,分別為合夥人收入、高階經理收入、經理收入和基層員工收入。其中會計師事務所總體層面,高階經理平均年薪為萬元,經理平均年薪為14.

2萬元,基層員工平均年薪為萬元,大幅度高於白領人均收入與其他行業對應水平員工收入。而合夥人比較特殊,總體收入最高,平均年工資薪酬為8.

9萬元。業內專家指出,合夥人屬於會計師事務所的高階管理人員,其薪酬由工資薪酬和分紅兩部分組成。雖然全行業合夥人平均工資只有8.

9萬元,但實際上考慮到分紅,合夥人的年收入一般都在50萬元以上。

在二線城市月薪一般是3k,如果工作經驗有三年以上,那麼月薪一般都會翻番。所以註冊會計師的也是很多人力爭考註冊會計師的原因。剛剛畢業的註冊會計師進入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月薪大約是5000元人民幣;經理級每個月的薪酬大約是2萬至4萬元人民幣;越往上公升月薪會越高。

薪酬的組成普遍為每年13至14個月的月薪,外加分紅、福利和獎金。

以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的專業人員介紹來說,一般情況下,新人可在進入企業2-3年後公升任為高階審計員;再經過2年左右公升任為經理;之後3年左右公升任為高階經理;再經過3-4年可公升為合夥人。所以根據經驗來說,晉公升也是非常之快。

已經工作的會計一般有一定工作經驗,再拿到註冊會計師證,那晉公升加薪之日可待,提公升更快。有的人說註冊會計師剛出來工資低,其實放長遠來說,註冊會計師證對於會計來說還是非常好的乙個證書。

乙個註冊會計師證一年能賺多少錢

11樓:畫堂晨起

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後,每年的薪資水平都比較高,幾乎能到達到上十萬元。

隨著我國企業的快速發展,各種經濟活動頻繁,使得企業對會計和審計的需求增加,很大程度上促進了注會的市場需求量增加。

目前,我國有注會會員23萬人,由於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注會人才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這種注會人才供不應求的矛盾十分明顯。在很長的一段的時間內,我國將會持續這樣的情況。

就業前景好

從招聘**上搜尋就可以看出,很多企業在招聘財務經理或者是財務總監的時候,都會註明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既懂法律又懂會計、還知道成本管理以及公司戰略的人都是企業需求的物件。相比較初級財會人員過剩,月薪3000依然找不到工作的窘境,cpa未來的市場依然非常巨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作為財會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其目的是為了培養和挑選審計人才,不執業的話,考取註冊會計師意義並不大。但還是有些人無法正常執業,只能掛靠了。比如大學的任教老師,本身是財會專業,也有相應證書,但無法執業。

教育機構的老師也是,現在很多培訓機構的專職老師也是無法執業的。還有一些大齡考生,本身已經無法適應高強度的審計工作,也可能在從事銀行、會計等其他工作,需要cpa增加晉公升砝碼,這些人都適合掛靠。但必須要強調的是,僅憑掛靠就可以拿到好十幾萬已經是上世紀的事情了,現在更多的是一些無法執業的人方便解決年檢培訓而掛靠。

注會年檢培訓一年要1000多,如果不想註冊會計師證書打水漂,掛靠還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非執業會員,沒有簽字權,基本是無法掛靠的。所以辛苦考的證書,能執業最好還是選擇執業,畢竟審計行業發展還是相當不錯的。

大體來說,註冊會計師證書掛靠金額並不高,不同的地區情況不太一樣,而且掛靠**也會受事務所級影響。在上海、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掛靠**會高一些。但二三線城市的掛靠**就相對低一些了。

還需要注意的是,掛靠是要承擔風險的,因為現在事務所一般都要求既掛章又掛證,所以如果不能保證出具的審計報告真實可靠,風險肯定是有的,這個就需要大家自己斟酌判斷了。如果報考注會是為了職業發展,還是建議把證書利用起來,執業是最好的選擇。

註冊會計師大專畢業可以直接考嗎中間需要些什麼嗎

職場心機婊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aia國際註冊會計師,考過國際註冊會計師的朋友們都知道,這個是有難度的,報考國際註冊會計師需要哪些條件? 新院第一高富帥 註冊會計師大專畢業可以直接報考,不需要參加其他的考試。註冊會計師的報考條件為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

本科畢業生非會計專業能考註冊會計師嗎

東奧名師 您好,不是會計專業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的。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符合下列...

只要高中畢業證能考註冊會計師嗎,高中畢業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鄭丸子在招財 不能。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 具有完全行為能力 三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報名的具體時間在各年度財政部考委會發布的報名簡章中規定,地方考委會應當據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