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情 和 說話 怎麼才能夠有乙個好的開始 ?

時間 2022-11-27 19:40:05

1樓:加力

關於這個問題,我常聽人說的就是「多做事,少說話」,不要去拿少部分例子去批判這個觀點,因為大部分情況還是受用的。所以,我認為做事情和說話,乙個好的開始就是學會「多做事,少說話」。然後要充分理解和實踐,多做事,要認真做,做得有成效,有所收穫;少說話,就是說話要經過大腦,懂的可以多說幾句,不懂的就不說或少說,該說的時候說,不該說的時候不說,還要提公升自己說話的水平。

2樓:廉碧玉

做事情和說話怎能才夠,有乙個好的開始。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我們說話也是要和別人談話的事,都要和顏悅色的去談。要對人平易近人,這樣就有乙個好的哎開始和還會有好的印象。

3樓:京味兒

有時做事情和說話時不要太衝動,給自己思考的餘地不要說或觸及別人利益的事,努力的提公升自己,待人真誠,既能與別人保持融洽的關係,又會有利於自己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和說話,如果想有乙個好的開始,當然要注意禮儀方面的問題,舉止一定要得體,說話要有禮貌。

5樓:萬爾佛

做事情和說話,想要有乙個好的開始,我覺得應該平時與人為善,盡量的好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才能更好的溝通。

6樓:夜紫俠

說話和做事情都是一門技術,都需要學習和精力,正所謂學而時習之,首先你需要學習,學了之後你還要複習,不然就忘掉了,複習了,你還要去練習,這樣才能慢慢的好起來。

7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做事情和說話,怎麼才能夠有乙個好的開始,我因為不管做什麼事情和說話都要積極向上,所以我認為做什麼事。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實際求是所以做到做做到實事求是才是我們自己的乙個開始。

8樓:尕軋

那就是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有乙個規劃,並且會經常的總結自己這段時間的成果。

9樓:網友

這個問題很簡單,需要培養自己的智商和情商,總結出為人處事的方法,要學會觀察思考,少說話,多做事,這樣才能避免因為言談舉止所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10樓:蒙暖

做事情和說話,怎樣才能有個好的開始?要想有個好的開始的話,那麼盡量少說話,多做事情,這樣也更能減少一些失誤。

11樓:昌駿韋

我們做人和做事情都要禮貌客氣一點,只有這樣別人能夠產生,以同樣的方式來對待我們,如果不客氣的話,別人也是會非常的不客氣。

12樓:戶翠柏

做事情和說話,怎麼能夠有乙個好的開始?那首先做事情和說話呢,應該是嗯,有條不紊的去實施自己的說話內容。

13樓:網友

做事情和說話,怎麼才能夠有?做事情和說話,怎麼才能夠有乙個好的開始?我覺得做事情和素華只要你做好事情,而不是光說話的話,就能有乙個好的。

有哪些說話與處事的技巧,並且提高情商的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說話與處事方面要做到高情商,並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我就大概羅列幾個我自己使用過比較有效的方法:

1.學會管理及控制自己的情緒。

想要做到高情商,對於自己的情緒管理與控制絕對是最重要的乙個關卡。人都是情緒化的動物,極容易被自己的心情而影響,即使在跟他人交流的時候,也會把自己個人的一些負面情緒給帶入,而無形中給他人一種不好的感受。

我在初入職場的時候就是如此,自己心情不好了,就直接把這種情緒帶入到工作裡,那麼對同事、對客人也就會出現語氣不善的情況,可你換個角度想想別人並沒有得罪你,憑什麼要看你的臉色來做事情,接受你那些不好的情緒呢?

時刻要記得不要說自己也是有情緒的人,自己是乙個正常人而不是乙個機器等等的藉口來為自己解圍。高情商的人,在控制情緒方面,就是自己有負面的情緒,他會在跟其他無辜的人溝通的時候,就會把那些壞情緒給收起來,不讓那些壞情緒來傷及無辜。

2.掌握說話的語氣與用詞,要做到不得罪人。

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要學會說話的藝術,說話的語氣與用詞就顯得比較重要,因為同乙個詞語你換不同的語氣說出來,聽到的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那麼請把好的意思給傳達出去,把有可能被歪曲為壞的意思給避開,才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真正表達的意思。

很多人在自己語氣不善的表達完自己的意思之後,遭人誤會了,就會覺得自己特無辜。可明明就是因為他自己的表達出了問題,或者用了一些比較敏感的詞語得罪了對方而已。因此,在說話的時候語氣用詞必須做好乙個適當的把握。

3.做事的時候要多考慮一下別人的立場與感受。

高情商的人,在做事的時候不會僅僅一味的考慮到自己立場與感受,而是更多的會考慮到別人或者全域性的人感受。即使不能做到顧忌所有人,但起碼在大體上能顧忌大多數人,而不是僅僅之考慮到自己。

簡單來說,就是在你在做事情的時候,要方方面面的去考慮一下,再去做,不要因為處理不當而得罪人。

4.適當的學會圓滑,而不是飛揚跋扈。

成熟的人都會懂人情世故,都會收起自己的一些刺,讓自己稍微圓滑一點去跟別人溝通,這樣的話,相對來說,也會給人留下乙個會做人的好印象。不要鋒芒畢露、飛揚跋扈的去橫衝直撞,只有幼稚的小孩才會如此做且被得到原諒,作為乙個成年人的話,就會被別人笑話情商為零了。

15樓:語文小初高

每個人說話都由每個人的性格決定。溫文爾雅的人說出的話優美動聽,讓人心情舒暢、愉悅,所以很多人喜歡聽這種性格的人說話。天真直率的人說出的話真誠卻很容易傷人,讓人心情不爽,他們說出的的話很容易得罪人。

所以,有些人不喜歡跟這種性格的人打交道。但是也有人喜歡這種人的真誠,並且跟他們相處,一旦跟他們有了深層次的交流與溝通以後,他們會被這種性格的人的真誠所打動,最終跟他們成為好朋友。跟他們成為了好朋友之後,他們也就知道他們朋友說話的方式,慢慢地也就習慣朋友的說話方式了,因為他們知道他人不壞。

畢竟我們需要和社會上的人打交道,一開始都是陌生人,如果咱們不會說話的話,咱們就會得罪人,致使我們在他人眼中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我們要掌握一些說話技巧,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我認為,乙個人想到什麼就說出來的人,首先,他們最主要的是缺乏思考,俗話說:

「三思而後行」,所以我們說話做事時要先用大腦考慮一下,然後再決定說不說,做不做。這樣我們就會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其次,我覺得每個人要想提高說話技巧,可以多讀書,通過讀書的方式學會別人說話的技巧,學會別人處理事情的技巧,而且讀書能提高乙個人的文化素質,這樣,你就能分清楚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最後,我認為,不會說話的人可以多跟那些會說話的人相處,看看他們是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的,在這種耳融目染下,你也能掌握一些說話技巧。

乙個情商不高的人主要表現為不會說話,因此我們也可以通過提高自己的情商來改進說話方式。比如我,我這人情商不算高,算中間狀態吧。所以我要是想提高自身的情商,第一步就要認清自己情商不高表現在**。

知道了這個之後,我就會採取相對應的方式。我會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讓自己在任何情況下發脾氣,不讓自己的憤怒表現在臉上,再生氣也要微笑,進而自己暗地裡告訴自己這不是多大的事兒,一會兒就過去了。

這樣既不得罪人,又不會傷到自己的身體,兩全其美。情商高的表現還在於看你是不是懂得觀察別人的臉色,要學會看臉色行事,這有利於咱們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這是乙個人情商高的重要表現。

乙個人情商的高低可以看出你這個人在社會上是否能和他人友好地相處,它也是乙個人的一種生存的能力,所以,這要求我們必須要提高自己的情商。

16樓:汗水穿石

現在的社會已經不是靠智商能夠幹一番事業的人了。乙個人的聰明才智總是有限的,需要團隊合作來完成這些事情,而團隊合作就必須有乙個帶頭的人,這個人就是我們俗稱的ceo。最為乙個ceo其實智商就不是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情商。

只要有足夠高的情商,那麼就可以帶領一群高智商的人一起工作,如果只是高智商,可能只能是被帶領的那群人中間的乙個。

所以現在很多人都開始注重情商的培養了。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要有乙個高的情商。不光是在事業上,就在日常的生活中,高情商的人也格外受別人的歡迎。

對於單身的我來說,這個就顯得非常的重要了。跟相親的女生聊天的時候,採用高智商的聊天技巧,往往就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受歡迎。從而對於擺脫單身的把握就更加的大了。

我提高的情商的方法就是多看書,看一些跟情商和為人處事的技巧。前不久我剛把美國作家丹尼爾格爾曼的《情商》看完,感覺收穫還是頗豐的。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們怎麼運用到實踐當中。

在生活中跟別人打交道的技巧就是不該說的話一定不要說,不知道該說不該說的話就不要說。知道該說的話也可以不說。總之少說一句沒有錯。

多說一句可能就惹禍。而且跟別人說話的時候盡量說別人愛聽的話,可能說的是假話,但是人家也愛聽。但是不要太假,最好能夠貼合實際一些。

如果是過分的表揚,會讓別人感覺到心情愉悅。反之如果開玩笑式的貶低別人,也會讓別人不開心,除非是特別熟的關係。

怎樣才能提高說話技巧?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要相信自己說話的聲音。第。

二、每天不斷地練習。

原一平之所以會成為推銷之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看看你是哪方面不足。

刷刷微博,論壇什麼的,看看別人是怎麼說話的,自己琢磨琢磨,該記的就記下來。

3.多說,敢說--鍛鍊你的口才,不是要你瞎說,與你的厚基度和反映能力有關。

4..把經歷過的事情或看到的資訊(**,新聞,電視劇集,電影。講出來,最好用錄音機錄下來。

自己在聽聽,看看你有沒有興趣把你講的聽完,如果你自己都沒耐心聽,那你就得好好想想了。反思反思是那裡不足。

避免說話沒著重點,這樣說出的話跟白開水似的。

5..聽別人說---想想為什麼他說話的內容能吸引你的注意力。

19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1、多看各種書籍,多背名家名句。有輸入才會有輸出。

2、關心時事,瀏覽新聞。多出遊,多交友,增長見識。

3、參加演講班,學習一些表達的技巧,強迫自己參加演講4、平日有時間,找個話題,自己對著鏡子練演講。

5、與別人搭訕,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緊張,這很正常。接別人的話,首先要做到不傷害別人,其次要答為所問即可。

6、說話的技巧是社交技巧的一部分。熟能生巧,多參加一些活動,會解決這方面問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技巧是什麼技巧,提高情商會對你的說話很有幫助的,比較好的乙個辦法就是多看書,多和人接觸,交流。

21樓:wo耐得住寂寞

首先,是必需的,多看書,多看新聞,多看報紙雜誌,了解各方面的知識,讓自己的知識面變廣,成為乙個有綜合全面知識的人,歷史、政治、經濟、文學、藝術、保健、醫學、天文、科學、計算機、體育…等等無所不知。並且每一面都要有一定的深度,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不能浮於表面。男士們不要只關注足球籃球,只知道科比或者c羅,不能只用電腦打網遊,不是魔獸就是三國志。

電腦門道多著哩,沒事學學b語言c語言,不要別人一說自己啥也不懂。經濟是國家命脈,大體經濟走向必需知道,中國最近都有什麼經濟措施?有興趣還可以關注**。

女士們,不要只知道娛樂圈誰誰誰怎麼了,哪個出什麼專集了,不要只關注**美容,學做名媛,能熟悉的說出那些文學作品的內容,知道名曲之所以有名,是有什麼樂理,有什麼傳奇,藝術也要多關注,不過我想,如果乙個女士能和別人侃侃而談建築,輕鬆聊國際科技前沿,那她一定有很高的教育背景。說完首要說其次,有了那麼多知道為你鋪路,你才有東西和別人侃,接著說怎麼侃,這就是鍛鍊臨場發揮和應變能力,在人多的場合,聰明者總會先聽後說,要會細心聆聽,善於捕捉別人的語言資訊,分析別人性格特徵與興趣愛好。等別人大都已經發過言,你也略知深淺,在發表言論,就可能壓倒群雄了,這跟酒桌上喝酒乙個技巧,先抑後揚來個後來者居上。

最後,要多找機會訓練自己,不要怕出醜出錯,沒翻過車的不是最好的車伕,自然慢慢會好。還要多提醒一句啊,一定要:有學識並且足夠膽大!

願你早日成為侃侃而談的博學之士呀!

怎麼做,才能夠做聰明人呢,怎麼做,才能夠做一個聰明人呢。

無語 多和聰明人打交道。對觀察。 晚輩 要哪一種聰明?是算計別人?還是別的?或者是文化上的聰明? 七雪緣狼 經歷的多了自然就聰明瞭。 細觀娛樂 聰明是用來表達對待人事物有著好的想法和正確的邏輯,一般是用來讚美的詞語。也可以形容某物有著某種與人類智慧共通之處,有著某種靈性,某種生命力。都說跟聰明人講話...

怎麼樣才能夠變成乙個冷血動物?

不要對任何事情有過大的反應,不要發表任何意見,不要過問任何事。不是最好不要這樣做那樣你的朋友會慢慢的離你而去。成為冷血動物很簡單 你把你的血取出來 放到冰箱裡 過幾天在拿出來 和進肚子裡 就行了 這可需要一定功力的 要修煉的 不是說變就變的。幹麻要變墮落呢?熱血不是很好嗎?要不去醫院灌蛇血吧!冷血動...

怎麼樣才能夠做乙個學生喜歡的班主任了?

不要管的太嚴,也不要什麼事都管,適當地給學生一些空間。有空的時候多和學生聊聊天啦。你喜歡做班主任嗎?讀完了王曉春老師的 做乙個專業的班主任 迴盪在腦子中的乙個問題就是 你喜歡做班主任嗎?這是前提,亦是基礎。我喜歡。這句話說出來就是禍,這句話說出來就讓人想發火。天天說著累,天天想崩潰,居然還說自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