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配不上野心,總想努力卻總是懈怠怎么辦

時間 2022-11-02 16:00:14

1樓:樂觀的

生活中人們時常為自己的能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而苦惱,這種苦惱,其實是對自己生活現狀的一種不滿,但又不能下定決心,無力去改變它。既對自己感到不滿足,又不願意付出努力,做出改變。所以就有了這種矛盾,消極的心態。

所以,針對這種情況,要想解除這種矛盾的心態,我認為要先從自身做出改變。克服懶惰懈怠的心理,有意識的督促自己去完成一些事情,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1,給自己的人生做出規劃,定下乙個明確的目標。沒有目標的生活,就像帆船失去了船舵,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兒走,總是會充滿迷茫。所以首先有乙個目標,可以提高我們工作學習的效率,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做出努力,這樣也更加不容易懈怠,更加能夠做到事半功倍。

2,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在生活中有意識的克服自己懶惰的情緒與習慣。比如可以從一次早起開始,從前的你習慣賴床不起,習慣睡懶覺睡到11點,這都是一種懶惰的表現。所以你可以強迫自己堅持做到早起去學習,盡量從方方面面克服自己的懶惰,從心理上去戰勝它。

3,明確地給自己的每乙個階段定下每個階段的任務。在有了乙個總體的大目標的情況下,或許你的大目標需要長期去實現,而這樣容易使人有種一眼望不到頭的感覺,容易造成懈怠的心理。這時就可以把乙個大的目標化成無數小的目標,在不同的時期,逐步的去實現。

每實現乙個目標,就會多獲得一點自信心,這樣也能進一步的促進我們去努力。

以上是我對於改掉自己懶惰習慣的一點建議,當然還有許多方法,但是不管用什麼方法我們都要在自己的內心下定決心,努力去克服它,這樣才能真正的在生活中做到對任何事情都積極的去面對,而不是懶惰與懈怠。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總想著努力卻總是懈怠。用乙個詞來概括那就是眼高手低,眼界很寬,看的很遠,但是自己的卻沒有將自己的能力提公升上去。想著努力學習、工作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但是卻又堅持不下去,做到一半卻又被別的東西所吸引或者就是因為懶惰而無法堅持。

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降低自己的目標

人不是機器,不能通過複製貼上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只有通過不斷的實踐來慢慢培養。但是適當的降低自己的目標卻是很輕鬆的。舉個例子來說吧,乙個處於班級中游的學生,想讓他一下子就到班級前五那肯定是不現實的,但是他可以先把目標定到班級前15,達到目標之後,再將目標定在前十。

這樣子逐步的細分自己的目標,既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又可以逐步培養自己的信心。

克服懶惰

「一懶毀所有」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做人做事懶惰是一定要避免,懶惰最明顯的乙個表現,那就是拖延症了,把每天都細分好的事情,一直往後拖延,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等到了最後幾天,又手忙腳亂起來。

其實想要克服拖延症也很簡單,那就是將清單上的每一件事,立刻就著手做起來,做事的時候把手機拿到一旁,做事專專心心,不要找藉口讓自己去休息,放鬆自己。等到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之後再放鬆也不遲。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還是要想辦法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除了向別人請教之外,自己也要刻苦鑽研。最後也希望你可以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

有野心,有能力,情商高,將來定能成大事的星座有哪些

這樣的星座就沒有。每個星座都佔全人口的十二分之一,如果有乙個星座是這樣的,那麼成大事人也太多了 有這麼多優點的人,哪些星座的都有。這是個人能力和性格的事情,跟星座沒有任何關係。還是不要相信的好,會誤導你的思維和判斷能力。有野心有能力,情商高,將來能成大事的星座有魔蠍座,巨蟹座射手座獅子座等他們都非常...

以前我總感覺自己配不上你,現在才發現愛情跟金錢和地位無關

luwei超 那是因為那個男的有錢,他有錢,他不用巴結比他更有錢的人。他說是可以不要臉,因為他有錢就像馬雲一樣不要臉,知道嗎?你使勁吹,關鍵是他有錢。 呆薯條 像極了愛情,其實就是應該這樣,愛情真的和金錢與地位無關,只要你們兩情相悅,就一定會有好結果 我覺得日子過久了,顏值真的沒那麼重要,家庭責任感...

我總感覺自己配不上男朋友,他外形很好,我有些微胖,總覺得配不上他的感覺,也感覺他沒那麼愛我,我到底

水色風信子 你知道嗎,看了你這些話我感覺我們倆同命相連。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兩年了,現在準備要結婚了,可是在一起的兩年多不斷有人問他一個問題大概就是說她長的很好看嘛而我也是胖的,我也挺自卑的,但是我男朋友說他是愛我的,他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所以呢你也要相信你自己,既然你男朋友都不在乎你還在乎什麼呢。 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