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報名條件不是從事會計職業可以報考嗎

時間 2022-10-31 00:25:12

1樓:帳號已登出

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然後就可以報考了。

雖然要求裡說要從事會計工作幾年幾年,但是實際審核時不會看你是否真的從事的是會計工作,只要年限夠了。就可以報名的。

看下具體條件: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1、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至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初、中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報考人員應根據相應級別報名條件規定,提交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學歷或學位證書、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等證明材料。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2樓:少女幻葬亟烴

你只要先去考個會計從業資格證,這個是初中學歷就有資格考的。然後憑會計從業資格證去報初級職稱,有了四年工作經驗(大專要五年)就可以報中級了。所以你現在學的什麼專業沒關係的,想從事會計的話一定要先有會計從

高階會計師報名條件,高階會計師報名條件是什麼?

智英武 申請參加高階會計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會計專業職務試行條例 規定的高階會計師專業職務任職資格評審條件,各地具體規定有所不同,請查閱當地的報考條件。2 經省級人事 財政部門批准的申報高階會計師專業職務任職資格評審的破格條件。高階會計師,是指我國會計專業技術職稱中的高階會計專...

管理會計師報名條件,管理會計師報考要求?

報名條件如下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 不包括自考和函授群體 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證書。4 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認證的cpa證書或國家會計資格評價中心認證的中高階會計職稱證書 acca...

2023年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是什麼

2018年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具體如下 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二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