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該如何度過,大學應該怎樣度過才有意義

時間 2022-10-27 18:25:07

1樓:呱唧饅頭

本人老家萊州的,現在在上海,畢業2年了,回想大學生活,其實挺後悔的,大學生活是充裕的,也是最能讓自己吸收養分的時候,因為課程很松,充裕時間很多,浪費了容易墮落,我給你建議是

1:遠離遊戲,一定要做到,否則畢業後有你愁的

2:盡量多參加社團,是有用的社團,那些玩的耍的不要參加,學點有用的,比如英語角啦,計算機啦,辯論的啦,反正是能提高自己涵養和素質的都要參加,作用你畢業後就知道啦

3:多靠近組織哦,呵呵,這個嘛讓你明白怎麼去處理人事關係,不至於相奮鬥中的陸濤那樣,在未來的工作中處處受擠壓,那樣你會很憋屈很沒前途,畢竟我們的國情就是這樣嘛

4:努力定好自己的位置,學好自己的專業,別聽那些大學生說畢業了學的東西一無是處,請問學到家了麼?沒學到家當然一無是處啦,沒鑽研透當然學無所用,記住只要國家設立了這門功課必然有它的用武之地,關鍵是看當事人是怎麼去理解的怎麼去學習的,一句話把你的專業鑽研透,不要樣樣都學,學的不精,是很煩惱的,大學裡的一技之長一定要學到家

5:少談戀愛,浪費青春浪費錢,這個錢不是那點小錢,是你未來的錢,你把該學習的時間投入到不是愛情的愛情中,讓你的生命大打折扣,記住社會上優秀的男人女人多的是,讓你目不暇接

6:處理好同學關係,找到適合自己的朋友老師,畢業後會給你很大幫助,不管是生活還是前途

7:多參加社會實踐,豐富自己的閱歷,在你未來畢業的面試中會讓你脫穎而出,我指的是你的社會閱歷會讓你氣質不同,面試者喜歡有點涵養穩重踏實的人才

8:節約不浪費,不要胡亂花錢,父母給的再多也要學會理財,不至於把自己養成月光族,畢業後成了啃老族,名牌只是個沒價值的炫耀,多了會讓你迷茫墮落

,衣服穿的乾淨立整就好了

好了就這些

2樓:周府文武學校

多學習,學習文武兩方面的知識與技能,為文武雙全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有很明確的目標,那你的生活就應該是這樣的:好好學習,全力以赴的對付考試,並且盡量拿到高分,因為申請學校是要看在校成績的!另外就是學好英語,不僅僅是書面的東西,口語也要練習,為出國做準備,考托福雅思之類的就不用說了!

有了目標就堅持住,不然你會被大學的環境改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每年都拿獎學金,關係到就業

戀愛——以負責任的態度,關係到一生

交往——以人為伴積人脈,關係到成功

做好這三件,大學無憾事!

5樓:五胖天下

大學是人一生中最為關鍵的階段。從入學的第一天起,你就應當對大學四年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和規劃。為了在學習中享受到最大的快樂,為了在畢業時找到自己最喜愛的工作,每乙個剛進入大學校園的人都應當掌握七項學習:

學習自修之道、基礎知識、實踐貫通、興趣培養、積極主動、掌控時間、為人處事。只要做好了這七點,大學生臨到畢業時的最大收穫就絕不會是「對什麼都沒有的忍耐和適應」,而應當是「對什麼都可以有的自信和渴望」。只要做好了這七點,你就能成為乙個有潛力、有思想、有價值、有前途的快樂的畢業生。

6樓:警世良言者

樓上回答的都不錯,我來一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大學應該怎樣度過才有意義 50

7樓:夜淒涼**座

什麼是意義,多讀書? 多看報? 自己不後悔就好

8樓:鍟嗗畤娑掂郊

這個只有自己經歷後才能知道,就像問你今後的成就一樣,只要感想就要敢幹

大學應該如何度過?

9樓:衷童

很多剛上大學的年輕大學生們,當初沒人指導,甚至連志願都是父母或者親戚指導著報的,大學糊里糊塗地念完了,感覺被大學上了四年。為了不讓更多年輕人清楚大學該如何度過,那麼給大學生們提一點建議。

首先,如果你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報哪個學校,哪個專業,那麼你比起大多數大學生算是清醒的。但是,一定要擺正心態,因為有很大的可能是你到了大學,並沒有你當時預想的那麼好,可能大學的那個老師沒那麼優秀,也可能大學的同學沒你想的那麼優秀。所以,你們要不忘初心,即使大學沒有你理想的感覺,也不能影響你的目標,那麼多時間做夠你自學成才,請教其他學院的老師也是不錯的選擇,一切關鍵在於你!

相信自己,堅持四年,朝你當年的目標前進一定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還有很多同學,恐怕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能幹什麼。如果你不想繼續考研,想畢業就工作,施展才華,那麼請你一定在大學期間,在不影響考試及格的前提下,鍛鍊自己的實踐能力,並且考慮自己擅長做什麼工作,打算去**工作,提前做好考察和準備工作,了解你想要去的公司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你為之努力,不要忘記了自己曾經是那麼努力的考這個大學。

最後,相信你們應該指導自己大學該如何度過了吧?一定要明確目標,哪怕是找個理想的未來愛人。找份理想的工作,考個公務員都可以。

但一定要為之努力,用心。不要等畢業才後悔,畢業就失業失戀,那你也太失敗了。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一定不要以為考上大學就可以安逸了,努力要趁早,未來一定不會虧待現在努力的你!

10樓:江欣芮要努力

大學,是我們曾經寒窗苦讀的夢想,我們總是對大學充滿了幻想與期待,以為上了大學就可以肆無忌憚和室友打遊戲,就可以談一場甜甜的戀愛,甚至可以逃離父母的管教等等,殊不知這都是幻想,時代在變遷,大學不是我們的養老院,也不是我們的避風港,大學是我們學好本領成長的地方,也是我們寶貴青春紀念所,是乙個多年以後回憶起來還能露出微笑的嘴角,無論你的大學是簡陋還是大氣,是專科還是本科,記住既來之則安之,過好當下,充實自己,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大學應該如何度過。

大學要有方向感

大學要有屬於自己的旅行

大學要充實

轉變思維,努力學習,當你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你自己,制定學習計畫,這是關鍵,最好一進校園,就多向學長學姐諮詢歷年情況,然後根據你對目前大學的了解制定乙個短期到長期的可執行計畫,因為有了目標才會有方向,就不至於偏航太嚴重,其次努力考證,學習技能,參加部門活動。

學會交友,大學一定要跟室友處好關係,因為我們每天在寢室呆的時間比較長,跟室友處好關係,不僅能夠使自己心情舒暢,還能夠使每天大學生活更有意義,心情不好時也可以有傾訴物件,讓心理更踏實。

在空閒之餘,跟朋友也可以去一些小眾打卡基地,在吃上一頓美食,拍一些風景照,作為紀念也是超級幸福的。

大學最主要的就是學好自己的專業技能,讓你的畢業簡歷更加豐富,並且多去找機會鍛鍊自己的機會,哪怕演講,朗誦,或者技能比賽等等,要自己的膽量變大,更加自信。

大學多去溝通交流,學會與不同的人打交道。

總之,大學是我們成長的最後時光,也是我們青春的最後一道門,好好利用,好好享受,好好成長,希望你們都有乙個如意的大學生活。

11樓:

1.  學好專業知識

作為大學生最重要的就是學好專業知識,你大學所學的專業也大概率決定了你未來的職業,大一一起入學,和你一起站在起跑線上的人,後來成為了領跑者。也許很多人會說,大學裡學到的知識也許只有不到10%能夠在你未來工作中起實質作用。

但是大學專業課除了學好專業知識點,更是學會如何快速地學會一樣東西;不是告訴你一道題怎麼解答,而是告訴你當你成為某個領域的參與者,你如何去思考問題。其實未來的面試中也是如此,hr不會問你一些專業知識,但她會讓你處在乙個公司的立場上如何解決看待這個事情。

2.   豐富實習經驗

大學生活裡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其實是積累豐富的工作經驗,其實很多人也會說大學要積累人脈啊,要戀愛啊,但其實「人脈的本質是互利互惠」在你自己本身沒有發光點的時候,遇見的人本身也不會很優秀,只有自己提公升了自己的能力,隨之才會遇到優秀的人,因為當你的眼界格局能與牛人匹配的時候,牛人自然就成了你的人脈。

若是想鍛鍊人際交往,組織溝通的能力,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實習,,所以除了學習專業知識,累計實習經驗真的可以全方面鍛鍊自己的能力,給自己的未來做鋪墊。

3.   做好學業規劃和職業規劃

如果你不準備讀研讀博,那麼最好在大學的時候就做好職業規劃,明確自己未來的工作方向。大一,大二的時候多了解學校的課程以及學分的獲取途徑,好好學習,為獲得高績點奮鬥,同時可以參加學校社團和社會活動,拓展自己眼界和能力。因為之後出來找實習工作的時候,很多崗位的要求都是有參加過學校活動,有社群經驗的同學。

大三的時候就可以修完剩下的課程,要提前了解自己想去的公司和職位,在各種渠道上收集就業資訊,利用好學校的資源,到了大四的時候就可以作為應屆畢業生開始投遞心儀的崗位了。

大學應該怎樣度過

12樓:家景明英霜

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

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1專業技能

2自學能力(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

3創新能力

4交際協調能力.

5進一步學習的能力(考研).等.

大學生應該是幸運的!!!要麼那麼多的人走這條"獨木橋".

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職位一般只對有大學學歷的人開放.

13樓:馬佳樹枝強鸞

我的文章對於沒有進取心的學生是不會滿意的,但希望你能耐心的看完。現在的學生說:上聯

上課一排全睡、打飯從不排隊、魔獸通宵不累、簡訊發到欠費

下聯抽菸打牌全會、啤酒十瓶不醉、逃課成群結隊、考試基本不會

橫批大學真累

上了大學才知道,網路遊戲只玩免費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錢是用來交重修費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早上第一節課是用來睡覺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課是用來蹺的,考試是用來掛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校長是用來簽字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上課時間是用來睡覺的,睡覺時間是用來打遊戲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食堂是可以免費贈送沙子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做人是可以那麼墮落的活著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學習是沒有用的,4級是最重要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自己是失敗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清晰的未來是在這

上了大學才知道,網速是用來下bt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書不是用來看的,而是用來擺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沒錢花是用來借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qq是怎麼用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在宿舍自修是不可能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ctrl+c的最佳用處

上了大學才知道,晚上是可以不用睡覺的

其實氛圍有影響.現在大學生就業大部分看關係所以...墮落!

希望你出汙泥而不然!掌握方法!如果大學好玩,畢業就不好玩了!

未雨綢繆才有意義!為什麼大學生就業難怎樣度過大學生活?畢業就是失業嗎?

我暫不提供治本之法,因為我們沒有發言權.現在通過治標也可以改善大學生的命運!第一,要好好讀書,生活在知識裡,覺得很是快樂。

第二,和朋友同學交好友情,能使你快樂。第三,生活費要充足。不要影響自己的身體。

今年畢業650萬,加上去年累計未就業的600萬,全國失業人數已達到3000萬,大學生求職人數超過1000萬!是個天文數字.需要新開1000人的企業10000家!

平均每個縣市新開3家這可能嗎?公務員幾萬人是杯水車薪.乙個字:

難!但是:知識能改變命運!

大家能象高3一樣努力了嗎?

學到解決問題的能力了嗎?

改善人際關係了嗎?

創造積累個人財富了嗎?

想想這些問題答案就會浮出水面!其實大學很忙.千萬別讓父母花錢給你買時間玩!繆離

、的追問

2009-04-30

07:31

可是大學就有一次,如果還像高三那麼努力學習,會不會錯過好多美好的東西,就算是畢業了小有成就,但是已經不再年輕.那段經歷,錯過了,就錯過了,很可惜的.檢舉【關注教育】的補充

2009-04-30

07:40

如果還像高三那麼努力學習,畢業後你會發現:別人不如你!你的意思我明白,一定記住:要為你的行為負責!

大學該如何度過?大學應該怎麼度過?

大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肩負著人民的重托,應該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樹立遠大理想,運用好自己的時間,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為人民服務。一 學好專業知識。21世紀是乙個人才 知識大競爭的世紀,知識水平的高低將直接定位你的工作崗位,只有紮實的掌握社會發展所需的專業技能,努力學好專業知識,以豐富的專業知...

大學中應該怎麼樣度過,大學應該如何度過?

大學是另乙個起點,也是別人拉開和你距離,或你拉開和別人距離的四年 或三年 注意把握來之不易的提高自己的機遇吧!選擇正確的學校和專業,遠離英語 美學 社會學 哲學 社會保障 漢語言文學 教育學 生物學 市場營銷 資訊管理 法學 礦業加工工程 化工 歷史 政治 環境科學 公共事業管理等垃圾專業 當然,如...

大學如何應如何度過啊?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不想渾渾噩噩度過自己的大學時光?那就看看以下的建議吧!1.珍惜時間,大學掐頭去尾也就三年,抓緊時間提公升自己 2.多考與行業相關的證書 3.不掛科 4.好好學習,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多交些朋友,有機會寒暑假打打工。學生學習還是第一位的。泡個妞,考個證,開個房,入個黨,混個學士帽,然後畢業就失業了。多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