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中醫大學生入,廣州中醫藥大學留學生請進。

時間 2022-10-23 22:2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中醫類唯一一所211吧,而且在首都,資源好,名氣響,認可度高呀成都也不錯,老四所之一,現在有點滑坡,不過還是不錯的廣州、南京、上海也不錯,針灸嘛大家都說天津好,但總體名氣天津不如以上幾個

不清楚山西考要多少分,一般中醫類的二本線就夠了,如果是七年制本碩連讀要一本線,中西醫專業可能相對中醫要高些,另外各學校在本地肯定招生多些(當然本地考生報考的也多),當年分數線也是不變中有變的,也有運氣成分在的

2樓:夜月寒痕

各個學校其實都差不多,在學習中醫方面,關鍵在於學生對待中醫的態度,如果有乙個積極進取的態度,不管是哪個學校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前輩甚至是師兄之類的,跟緊了他們就夠你學習了,學校的正規課程聽聽就行,沒什麼意思,如果以後真正想從事中醫,不用過於追求學校的名氣。

請問一下中醫前輩們,認不認識這是什麼藥物嗎?我們這地方名叫華佗子,一年生蔓性荊棘科藥植(最後一句是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牽牛子,是瀉藥。鑑別,加水浸泡後種皮呈龜裂狀,手捻有明顯的黏滑感。

各位醫師你們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想自學中醫,而之前沒有一點基礎,特向各位請教一些入門書籍,謝謝~

4樓:高牆大夫

一 《黃帝內經》----順便聽王洪圖老先生的講課。

二《傷寒論》----順便聽郝萬山【我的偶像】先生的講課。

三《金匱要略》

四《難經》

五《神農本草經》

六《瀕湖脈學》

......

....

.....

.但是,要實踐經驗啊,不然看的書還是死書來的。最好有親人做技術後盾,不然,還要很漫長的道路呢!

我是一邊治病一邊看書的,經驗和知識一起上的。而且我父親做技術後盾,所以就容易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名在校大學生,目前已經大四了!

我個人覺得,還是看教材比較好,因為畢竟所有的人都在學教材嘛!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買教材來看!畢竟,教材就是寫給學習的學生看的!

如果,你要買 其他的 書籍的話, 強烈建議你買 人民衛生出版社的書!

因為,人民衛生出版社的書,經典,權威!

呵呵,不過,再好的書,還得靠努力的!

能聽到有人學中醫,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們國家的國粹又有一支力量了!

哈哈,祝你學業有成!

6樓:南山老道

好好讀書吧. 中醫理論是死記硬背的. 現在學很不利於你的大學成績

廣州中醫藥大學留學生請進。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就可以了~都一樣!注意第一天要去辦飯卡,銀行卡不用急著辦,開學總會很多人!

怎麼進入長春中醫藥大學教務處查自己的課程表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長春中醫藥大學網頁 ----右側有乙個教務系統------點選進入後選擇學生-----輸入自己的號碼和密碼-------進入後左側有課表查詢------點選後按班級查詢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教務處!輸入自己的學生證號碼!輸入密碼!在最左邊一豎排有課程表查詢

請問各位廣州中醫藥大學的學長學姐,廣中醫新生入學有沒有英語摸底測試這類的考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有 專科沒有 考砸其實也不會有事 不過大一還認真去考一下四級好了

中醫藥大學的課表(必修基礎課和選修課)以及教材的問題

11樓:陪你演戲

你好,孫廣仁的中國中醫藥出版社的書好些,是國家十一五規劃教材。學習中醫推薦依次學習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中醫內科學等等,後面的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內科學和中醫基礎理論是乙個版面的,都是綠色的。在優酷網還有對應的講課**,配起來看效果更好。

可以看看《高等教育中醫專業自學考試指導叢書》

你先把這幾本搞定,你就入門了,後面學什麼你自己應該也知道了。

12樓:

該看的都沒看。你真的要學中醫成為高手 就一定要看黃帝內經 神農本草經 和傷寒論。 簡單的入門 先從零起點學中醫 名老中醫成名之路 這些。

13樓:啊摸摸了咯

打了一大段才發現沒登入發表不了。不知道你現在能不能看見這個回答,如果你想系統的學習有用,實用的中醫知識,用以保障家人和自身的健康,推薦你去學習一門喜馬拉雅聽書軟體上的免費公開課(醫學十三經傳習)。

跪請廣州中醫藥大學的研究生學長學姐進!!!!!藥劑學更要進!!!!!!!

14樓:匿名使用者

藥劑的主任是程怡,但是也不是太好~~王振華和關世俠比較多人報~~其實關鍵是你想做藥劑的哪方面內容,每個老師都不一樣的~~科目有四門,藥理藥劑藥分藥化。你就用人衛的書就好了。公費研究生不難考。

基本上85%都公費。

廣州中醫藥大學在哪裡?廣州中醫藥大學校區在哪裡?

羅沖圍客運站乘坐46 中科院化學所總站方向。廣園新村落車往回走。州市番禺區廣州大學城外環東路232號。專。地圖詳情 地圖詳情 廣州中醫藥大學 guangzhou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是廣東 省屬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是新中國首批興建的4所中醫藥高等學府和...

南京中醫藥大學附近有哪些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有哪些專業?

大學有南京郵電 南財 南師大 南理工紫金學院 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南大也在那附近吧,還有應天學院。二本就是在仙林的,離南理工不算很遠,南師大坐310到孝陵衛基本上就到了,要不你就到南理工紫金學院去坐校車吧,呵呵 對學醫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同學也上的南中醫,她現在考研了,好像是因...

成都中醫大,成都中醫藥大學到底怎麼樣?

現在新生一般都在溫江校區的 成都中醫藥大學到底怎麼樣?成都中醫大,對於想學中醫的人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1.其他屁話套話不想說,實力見真章。其中醫綜合實力,全國第五,西南第一,為中國最早的四所中醫院校之一 2.國家重點學科為 中藥學,中醫 學,針灸推拿學,中醫五官科學。所以樓主若想偏學這些方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