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enum的疑問,學習VC 中enum的疑問

時間 2022-10-17 04:35:14

1樓:匿名使用者

kkk就是列舉量,即屬於某個列舉型別(opermode)的列舉量。

enum是用來定義列舉型別。

如lz舉例輸出為a的值。

enum day ;

預設情況下,列舉符的值從0開始,其後值總是前面乙個+1。

即sun=0,mon=1,tue=2,wed=3,thu=4,fri=5,sat=6

也可以自己定義數值,其後值總是前面乙個+1例如:

enum day d1,d2,d3;

給列舉量賦值

d1=sun;

d2=mon;

d3=sat; //不可以直接賦予數值量,如d3=6;錯即有結果

d1==7;

d2==1;

d3==6;

使用列舉好處:

提高安全性

增加可讀性

2樓:

kkk是個變數,和你後面定義的om是同乙個性質的東東關於enum型別的用法:

以下場景適合使用enum:

常量型別用於內部表示,不用於顯示名字。

常量值不需要提供附加的屬性。例如只需要知道國家**,而不需要獲得國家的其它屬性。如果要屬性,則需要class。

學習vc++中enum的疑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關鍵字enum定義完列舉變數就可以直接用了,但是如果你需要這個列舉的型別,而不僅僅是變數,那麼你才需要型別名字,譬如

enum date;,在你用的時候就可以date date = d1;還有函式引數f(date date);這個時候編譯器就會根據enum的型別進行型別驗證。

你列的**就是前一種,使用只需要關心enum作為變數的功能而不在乎型別的。

如果那些是定義在類裡,比如class a,當是public的時候,在外面也可以用int a = a::terminator_not_received; 來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列舉定義,比如enum

; 可以這樣int a=terminator_not_received;

a就等於1了

5樓:用的人還挺多呢

這些值就可以直接做常量來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列舉,列舉可以沒有名稱,像fwn_send_started可以直接哪來用

關於c++語言enum的使用疑問

7樓:匿名使用者

用if可以麼?

開玩笑的…這個b是給程式設計的人看的,就是你知道week型別的值可以可以是b,編譯器看到的就是1,它可不知道字元是b,lz看著辦。

比如吧,這麼寫:

char week_ch[3] = ;

enum week in;

cin >> in;

cout << week_ch[in] << endl;

c++列舉型別問題

c++ 中如何判斷變數值是否在enum型別中

8樓:匿名使用者

c++ 中判斷變數值是否在enum型別中,可以用enum的最小成員和最大成員與該變數比較,超出區間,則說明不在該型別中。

#include

enum test  ;

int main()

test x = (test)10;  這種強制轉換方式,本身就是不太合理的用法。既然是定義了列舉型別,對其型別的變數賦值操作,就應該採用列舉資料。如果確實需要通過其他型別轉換到列舉,只能由程式設計者自行檢查,編譯器是無法實現的這種檢查的。

9樓:清影星河

呵呵,這個不能啊,連語法中最基本的關鍵字都做不到這一點!

char a = (char)12345;

char 關鍵字比 enum 關鍵字是不是更關鍵?

編譯器是否該更慎重對待 enum,來個error?

char 的範圍超了,編譯器也只是乙個 warning 啊何況是 enum 呢^_^

10樓:蔣之世

查了些資料, 未果. 不過你這問題不錯..

要真的想做到的話麼.. 用assert 來確保..

#include

assert (mm < 你列舉類中的個數n..)

在c++中關於列舉型別的問題 20

11樓:

按你的**

ext double cconv mttimesecs(); 就等於 double _stdcall mttimesecs(); 相當於定義了乙個mttimesecs的函式啊。

關於C 的getline疑問,C 中getline 是什麼意思?

試試cin.getline s1,5,n c 中getline 是什麼意思?istream getline istream string 都是將輸入流的字元讀入到字串中,上面那個以你設定的終結符為結束標誌,下面那個以換行符 n 作為結束。如果讀到eof或者遇到錯誤也會結束。getline是c 中的乙...

VC中的含義

表示位域 這是呼叫api全域性函式 setwindowtext hwnd,m strresult 設定hwnd的標題為m strresult,setwindowtext,呼叫系統api 沒有這四個點,則是呼叫mfc中cwnd類的成員方法,格式setwindowtext m strresult 隱含t...

vs2019中開發c 和在vc 6 0中有什麼不同

microsoft visual c 2005 提供了強大和靈活的開發環境,可用於建立基於 microsoft windows 和基於 microsoft net 的應用程式。它既可以用作整合開發系統,也可以用作一組獨立的工具。visual c 包含下列元件 visual c 2005 編譯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