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數學

時間 2022-10-07 04: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先把所有的數學書拿出了,放在眼前,然後,默默的想一想所有內容,不要具體就行,只要慨況就可以。然後不能想出的內容停頓一下,仔細想一想,真的想不出,就在腦子裡記一下,如果太多記不起的地方,就記在一張白紙上,直到結束。(一點沒印象,就想看看目錄在想把)

其次,把剛才記不起的地方,開啟書本看一看(可以是內容提要)最後,全體通讀一遍,先看目錄,體會知識結構,把書"讀薄"

yi以上都是整體把握,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接下來才是該具體研究每張沒接的詳細知識點,事實上,在通過整體把握後,你就會發現各知識點聯絡,學的很快。

而且學完這個,自己就想著想學一下相關的知識點。

2樓:西牧九

興趣第一,天分第二,努力第三。沒有興趣的話還是努力做題,爭取考個差不多的成績吧,也算對得起自己的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興趣問題,沒有興趣再怎麼學也只是被灌輸,過不了幾天就忘;其實學數學背公式背定理一點用也沒有,不如自己試著推導,做題不用做太多,只用做那種涵蓋知識點多的題就行,最主要是多思考

最後如果沒有興趣而又想提公升成績的話,那你就用題海戰術吧,為你默哀

4樓:夜盡天明

上課注意聽講,下課要做題。上課之前要預習要學的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做筆記 最重要的 拿個本子來記重要的筆記 無聊看看就可以

怎樣快速學數學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然後多思考,把數學當成是一種樂趣。和初中數學相比,高中數學的內容多,知識廣泛,抽象,理論性強。是對初中數學知識的推廣和引伸,也是對初中數學知識的完善。因此不少同學進入高中之後很不適應,特別是立體幾何,空間概念 空間想象能力又不可能一下子就建立起來,需要乙個過程。以下就怎樣學好...

怎樣學好數學 怎麼學數學

首先一定要看懂書本,要選擇精讀,理解本段意思,比如以前我對二面角很頭疼,所以我就專門把那節看透了,知道了它是兩個面的夾角,中間只要找到乙個直角三角形就能很快求出二面角,所以以後的立體幾何我都這樣,對我來說立體幾何已經沒什麼了 數學嘛,就是要多做作業的啊,不做作業哪來的學好數學是不?所以你想學好數學,...

高中數學應該怎樣學,高中數學應該怎樣學?

高中數學說到底還是數學,數學的科學學法就是理解概念和定理,概念要掌握關鍵字的含義,定理要明確使用的條件和範圍,這些是學好數學的第一步,其次在解題的過程中要注意基本解題方法的掌握,一般利用教材就夠了,不要節外生枝,對教材中的例題要理解透,會舉一反三,其實很多例題都是典型的題。適當做複習,並且橫向和縱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