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分的文科二本院校有哪些?有可能降分錄取的

時間 2022-09-24 16:50:06

1樓:傲w儚

走過高考,一切並非結束。許多考生進入所謂「後高考時期」,其心理壓力非但沒有消失,還可能產生一系列心理衝突和生理紊亂現象,形成考後心理「堰塞湖」,甚至發生嚴重心理問題的「井噴」。作為乙個特殊的群體,他們在考後更需要心理關愛。

【抑鬱型】失落之情不可收拾 估分結束後,小柔覺得自己會與理想大學失之交臂,性格內向的她情緒變得非常低落,一遍又一遍地想著考試時的情景,想著那道做錯的題,失落之情一發不可收拾,甚至閉門不出,不願見同學,不願見親友。爸爸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分析】這類考生的表現是吃不好、睡不香,情緒低落,有些還伴隨出現強迫思維強迫行為。

自怨自艾,有些孩子由於性格突變暴躁,讓人覺得難以理喻,與家人爭執中暴烈情緒一觸即發,嚴重者甚至出現輕生念頭。【建議】活在當下,面向未來!往事如覆水,對於失利,適當的總結總是好的,必要時找家長或好朋友溝通傾訴也是有幫助的。

對於家長來說,既不要過分冷淡也不要過分殷切,否則容易對考生形成一種負面暗示,反而給孩子更多壓力。平時注意觀察孩子的行為舉止,及時了解他們的心理變化,並做出正確的引導,陪伴孩子平安度過這段等待期。 【茫然型】無所事事沒目標 剛剛考完後,美美地睡了幾天,但過了幾天,他卻發覺自己無所事事,心裡空落落的,每天無所適從,特別無聊,時常茫然不知所措,覺得自己的智商降到了最低點,往日充實的學習生活一下雲消霧散,彷彿一下子就失去了目標,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分析】對於相當多的學生來說,高考的路上一直被父母、老師推著走。考試一結束,這種壓力的快速釋放會導致部分考生產生一種虛無感和無所適從感。尤其高考後父母對自己的生活學習要求及態度的變化,大家期待的眼光都放在分數時,這種感覺更明顯。

【建議】美好的人生是規劃出來的!考生可用這段時間來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對未來的生活學習發展規劃奠定基礎。也可根據興趣愛好做一些平時想做卻沒有機會做的事情,適度地與同學結伴郊遊、閱讀、聽**等。

或者幫家長做點家務,家長應當多和孩子交流,引導孩子安排假期,避免無事可做加劇這種虛無的情緒。 【放縱型】不顧一切地狂歡 小寧考完高考最後一科,就與同學相約狂歡了一夜,緊接著又開始了新的「瘋狂」:看電視、上網、睡懶覺、外出旅遊等。

12年苦讀,一朝解放。他迫不及待地釋放玩的慾望,更加無暇顧及考試結果,生活規律全盤打破。【分析】這類考生認為,高考結束便意味著一切已經過去,多年艱辛需要好好犒賞,因此玩起來毫無節制。

家長們懷著彌補心態,往往也會縱容這種行為。導致此類現象愈演愈烈,有些考生甚至在此期間不慎染上賭博、菸酒、網路成癮等惡習,嚴重者還會誤入歧途。此前相關的報道屢見不鮮,應引起廣大考生及家長的高度重視。

【建議】凡事有度!考前的飲食和睡眠一般都比較規律,狂歡降臨,人體生物鐘變化劇烈甚至完全顛倒,這種逆轉對考生們的身心有著巨大的傷害。因此,建議考生「放縱有邊,鬆弛有度」,盡早回歸有規律的生活,健康快樂充實地度過後高考時期,最好為即將開始的大學新生活做相應的準備。

【焦慮型】越是期待越擔心 高考過去幾天了,小美一直忐忑不安,她對自己的成績充滿期待,總體感覺自己發揮正常,但又很擔心自己可能的失利。離公布成績還有一段時間,她心中實在沒底,越來越焦躁,嚴重時晚上還會失眠。【分析】許多考生在考後會出現這種患得患失的狀況,尤其是那些平時學習成績還不錯的考生,他們的期待值比較高,但在等待放榜的日子裡,這種不確定性讓考生更加焦慮,這種焦慮對於那些心理素質弱的考生,還會持續並且加重。

【建議】直面現實!無論期待如何,現實總是不可抗拒地出現在我們面前。開心地接受自己,積極地面對現實,既是每個考生應有的姿態,也是我們人生的應有姿態。

學會自我放鬆,分散注意力,比如可以聽**、打球,與三五好友結伴做一些戶外運動,找同學好友傾吐自己心中的煩惱等。 【鏈結】「心理落差」易致病 高考過後,落榜或自我感覺不好的考生,容易情緒低落,更嚴重者甚至出現「自閉」現象,整天把自己關在家中。此時,加強自我調理、釋放情緒至關重要。

據分析,考生一般會出現5種心理: 麻木心理:一些考生因高考成績不理想,受到家長、同學的嘲諷,於是妄自菲薄,以此掩蓋內心的自卑和哀傷。

內疚心理:高考前,得到家長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得到老師的幫助和激勵,本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以示報答,結果心想事不成,遂產生了愧對師長的內疚心理。 失落心理:

高考後,隨著緊張感的結束,有的考生反而會感到茫然無措,心裡空蕩蕩的,彷彿失去了什麼。這種失落心理會使他們失去熱情,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整天等待期盼,六神無主。 孤獨心理:

一些考生因自我感覺沒有考好,害怕別人嘲諷挖苦,便整天悶在家裡,避免會親拜友,很容易形成孤獨心理。 自卑心理:出現這種心理的考生,認為高考失利就等於前途終結,整天愁眉苦臉、長吁短嘆,反覆咀嚼失敗和痛苦的情緒體驗,只看到自己的缺點,看不到自己的優點。

他們一般拒絕與人交往,即使與人交談,也總是自怨自艾。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們當地的具體分數線情況來定的,因為有的地方分數線高有的地方分數線低。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及注意事項: 確定第一志願和專業。在網上異地遠端錄取的情況下,學校和專業的第一志願十分重要,第一志願要穩紮穩打。

在沒有其他異常情況的前提下,有兩個個條件要到位:①自我總分≥近三年該高校在省(市自治區)錄取的平均分;②相關科目成績≥學校要求;身體條件不受學校及專業限制。若有異常情況,如當年的高考試題過難、過易,分數段人數分布結構發生變化,則需據各批計畫數和分段人數作統計分析,綜合評估調整,理性定位。

500分以下的的文科二本大學好的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抄經濟**大學 大連外國語學院 南京郵電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 天津財經大學 上海金融學院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天津外國語學院 北京工商大學 南京財經大學 上海政法學院 上海電力學院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大連醫科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財經學院 四川外語學院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志願填報參考系統可以幫你篩選學校並估計錄取概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了485分報考什麼專業大學

高考文科500分可以上什麼二本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學院類二本及醫學院校二本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生被錄取的話,那其他的志願還會不會錄取呢?

公辦二本有沒有降分錄取的?

8樓:八維教育

建議能走統招就走統招,就算是走專科還可以專公升本的。

具體的降分徵集志願院校你要登入你們當地招生辦公室**或者是教育考試院來進行檢視的。

在填報降分徵集志願的時候你只能從哪些指定的院校裡面進行選擇,一般情況下降分徵集不會超過20分。

想知道自己能不能被自己心儀的大學錄取,基本可以參考以下四個步驟:

①查一下這個學校在你所在的省份三年(或者更多)裡的投檔線②找出這個線所在分數的全省考生排名情況

③對比三年的排名趨勢,是持平上公升還是下降

④看你自己的今年全省排名。這樣基本就能得出結論了。

因為分數每年有虛有實,而排名大都不會差多,再加上趨勢的推算基本十拿九穩

2016降分錄取的二本院校有哪些?急救!

9樓:杯具的人類

學校降分錄取的前提是那個學校招生指標沒有達到,如果招生指標達到了那就不存在降分錄取的情況了,所以這個不好說的,因為畢竟乙個學校不可能年年招生指標都達不到吧,而且很有可能去年在這兒招了沒達標,今年也有可能不來招了,一般降分錄取的。

大家趕緊為我出主意吧 我500分還想走個二本哪 有降分錄取的院校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本省歷年來降分的學校即可

不知道你哪個省市的

你看是在**上看看資料吧

本科二批降分錄取最多能降多少分?

11樓:小山村情懷

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按照政策規定,外省農林、航海、地礦等本科院校和在湘高校若線上生源不足,按考生本次填報的徵集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檔,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之內(其中普通藝術、體育類專業降低錄取控制分數線投檔時,文化最大降分幅度為14分,專業最大降分幅度為6分;職高藝術類文化和專業最大降分幅度均為10分)。

12樓:歷史小店

我去上大學覺得我的專業不好想要轉到到乙個好專業去,在學生會他也做得很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假冒「某某招生資訊網」或假扮高校招生人員和家長見面時: 錄取工作全部實行異地遠端網上錄取,本科院校的專科重視公升學,但跟普通高等教育有區別,現在不考慮那麼多,全身心地投入到最後的衝刺階段.

而且,入學門檻較低、自學考試不需要高考分數即可就讀:就讀的根本不是普通高等教育的本,考了後再作打算也不遲的,設立報名處和諮詢**,任何人為因素都不能影響錄取結果: 省教育考試院嚴格執行批次線。

伎倆二,也是高等教育的形式,我朋友送了我一句話「沒有爛專業.學習氛圍非常好;除了國家和省規定的照顧政策、成教預備班,走個好的三本也可以阿.比如我們學校是一所重點大學的獨立學院,聲稱自己有辦法讓不夠第一批本科線的考生被錄取到第一批本科院校,其餘部分等錄取通知書到手後再交。

伎倆四. 即使高考分很低,攜帶有某高校招生宣傳資料,明年還可以繼續阿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志願一定要好好填,我現在的專業學校設有專科,職業學院重視就業、教育,或者乾脆捲款逃之夭夭。當家長將定金如數交上後,所以考試之前要好好的估計自己的水平把自己的高考自願填好,住:

冒充高校人員行騙 **自稱為某高校招生人員。家長為了孩子的前程,看怎麼走你以後的路,誘騙學生和家長填報志願。 伎倆三,又強調錄取的難度,他們給家長的是偽造的通知書,他計畫是最後要考研.

即使是專科學校,只有你學不精的專業」、網路學院或中外合作辦學專案。 防範提醒。 伎倆一,不錄取一名批次線下不符合政策規定的考生,扎扎實實走好這些天.。

取得家長信任之後.我認為我的選擇是非常正確的! 每年在招生錄取期間:

省教育考試院嚴格執行國家和省下達的招生計畫。 防範提醒,網路教育。退一萬步說如果今年的高考成績不理想.

一般來說.學,而是自考試點班,入學之後方知上當受騙,聲稱只要交錢就可以上大學,注意識別招生**的詐騙伎倆,任何個人說自己手中有招生計畫和名額都是不可能的,所以不要灰心:謊稱有「內部指標」 **偽造檔案,不是進了名校你就一定會在將來紅紅火火,結果上當受騙,只要你想讀書好辦的很的、自學考試以及有些中外合作辦學專案,進行以謀取錢財為目的的招生詐騙活動。

防範提醒,並暗示自己可以幫忙

山東二本院校有哪些,山東省一本院校有哪些?

如果成績不是很好不建議考專公升本,二本學校招的都很少,三本招得多,我一同學考上三本不打算上了,希望你做好選擇哦!每個學校後面帶什麼分院的都是三本喔,其他的都是二本 這是師範類的 小學教育 德州學院 菏澤學院 臨沂師範學院 泰山學院 濰坊學院 學前教育 濱州學院 德州學院 菏澤學院 泰山學院 棗莊學院...

浙江省內有哪些二本院校?文科的二本的

浙江省第二批次 即二本 高等院校,其中文科類專業比較多的高校大致如下 1 寧波大學 2 浙江師範大學 3 浙江工商大學 4 杭州師範大學 5 溫州大學 6 浙江財經學院 7 中國計量學院 8 紹興文理學院 9 浙江萬里學院 10 湖州師範學院 11 台州學院 這些二批次學校文科專業比較多,沒有明顯的...

濟南的二本大學有哪些,濟南有哪些二本院校,只要是在濟南的就行 5

端莊且小白 你好,二本大學的話,我記得好像是有濟南師範大學這個學校的哦,非常不錯的 濟南有哪些二本院校,只要是在濟南的就行 5 濟南的二本大學還真不少,總的來說分三塊 一部分在章丘大學城,一部分是長清大學城,一小部分是在市區。1,章丘大學城 山東財經學院 山東財政學院 山東經濟學院 山東建築大學,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