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利的孩子想復讀,作為父母你會支援還是反對

時間 2022-09-22 22:30:11

1樓:曾經的付出和相遇

高考失利的孩子如果非常想復讀的話,那麼作為家長就應該支援孩子,並且在今後的一年當中給孩子帶來更大的幫助,讓孩子用更好的心態來面對高考來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如果說爸爸媽媽反對孩子的選擇的話,那麼孩子很有可能也會聽爸爸媽媽的話,進入到大學當中好好學習。但是今後回想起來可能孩子都會覺得非常的後悔,也會覺得非常的遺憾,因為孩子覺得如果自己復讀一年的話,很有可能會有更好的發展。

所以說在學習這件事情上爸爸媽媽應該盡可能的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不要想著改變孩子的想法,因為爸爸媽媽如果強行的改變孩子的想法的話,那麼孩子今後肯定會出現一些不認可的想法。而且孩子今後很有可能也會因為爸爸媽媽的約束而感到非常的難受,所以說爸爸媽媽不要讓孩子今後感到遺憾,更不要讓孩子今後感到後悔。

爸爸媽媽也可以試著相信自己的孩子,說不定自己的孩子復讀一年之後就能夠獲取很好的成績,在高考的時候能夠考取更大更高的分數。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今後的發展也就會更好一些,能夠進入到更好的大學當中進行學習,其實爸爸媽媽的本質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是在為了孩子好的個基礎之上也應該多聽一聽孩子的聲音。

所以說爸爸媽媽應該盡可能地幫助自己的孩子,不要讓自己的孩子出現相應的問題。爸爸媽媽應該支援孩子的選擇,如果孩子想要復讀的話,就在接下來的一年中給孩子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好好地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一把,這樣對於孩子的幫助會更大一些。千萬不要隨隨便便就約束孩子的選擇,這樣只會給孩子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

2樓:阿樂秋季雨

父母應該支援的,因為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是比較好的,也能夠讓孩子有更多的變化,對孩子的未來也會有著更多的好處。

3樓:樂樂在此呢

會支援孩子的,因為孩子有這方面的把握,必須要支援孩子,不要輕易打擊孩子,這樣可以增強孩子的信心。

4樓:巨集盛

我會支援。會讓孩子獲得乙個很好的成績。也會讓孩子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去年高考失利,今年復讀後仍然失利,而且專業別人都說不好,母親有憂鬱症,我失去了對未來的希望

如果自己喜歡,就堅持自己的想法吧,現在這個社會並不是只靠學歷就能站的穩的,交際 實踐能力等各方面都很重要,首先要讓自己自信開朗起來 這點小挫折就這麼心灰意冷了?現在的孩子抗打擊能力真差,等若干年你踏入社會回首這段往事會發現這些根本不是事 別人說差!你就好好學,證明給他們看,只有學不好的,那有差專業,...

高考失利,是復讀還是去普通大學?

其實現在是這樣一種情況,比如說你想考乙個普通的大學之後,你再努力去考乙個好的研究生,但是嗯,一般情況來講,考乙個好的的們是有一種就是排外心裡的就比如說同樣的成績,它可能會陸他自己學校的學生,而不是轆普通大學的學生,或者是同樣的成績,他就會錄乙個就是更好一點學校學生而不去動那個比較普通的學生,這個是很...

高考失利,復讀 三本 大專,該怎麼選

策神歷史 面對高考失利,是選擇復讀 讀三本或者大專,該怎麼選?以下是我的個人分析。對於針對家庭經濟條件還不錯的,建議去讀,因為一樣都是本科學歷,可以作為工作的一個敲門磚,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學費比較高,所以三本學校也捨得花錢來為學生營造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硬性裝置,包括校園環境都是非常不錯 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