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效電流問題,什麼叫等效電流?

時間 2022-09-21 07: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電流強度定義式i=q/t(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截面的電流強度)設橡膠棒前端處有乙個大於s的截面,

則經過時間t,棒運動的距離x=vt,通過截面s的棒的長度為就是x=vt,

這部分攜帶的電量為q=qvt,

故平均電流為i=q/t=qv

注:平均電流的含義就是認為:電荷量勻速通過某一截面,對應的單位時間的電量。

比如,今天你丟了10元錢,問今天你平均每秒丟多少錢?就是認為你時時刻刻均勻的丟錢,這樣把10元平攤到24h=86400 s上就可以了。

這就是所有平均的含義——均勻之意。

2樓:文tao啊

電流的定義是單位時間通過橫截面的電荷

「假設速度方向上有乙個橫截面」主要是為了體現出電流的定義中的電荷通過的橫截面,實際計算並不需要考慮,本題時間t內通過的電荷q=qvt,則電流i=q/t=qv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單位時間內通過截面積的電荷量,即i=q/t,此題可以假設垂直於運動方向有乙個截面,橡膠棒穿過截面的速度是v,那麼它單位時間(1s內)內通過的長度為v m,v m長度帶的電荷量為qv,則等效電流為i=qv 安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流的定義,電流是單位時間內通過截面積的電荷的量。所以題目才讓假設乙個橫截面(這個橫截面能套住橡膠棒的截面),那麼只要求出單位時間內通過這個橫截面的電量的多少就可以了。設這個單位時間為t

根據題意,當橡膠棒的速度為v時,在單位時間內運動的距離為vt由於每公尺電荷量為q,所以單位時間內通過這個橫截面的電量q=vtq所以等效電流i=q/t=vtq/t=vq

5樓:

這個沒那麼複雜。

首先得知道電流定義,單位面積單位時間通過的電量大小就是電流大小。

於是在單位時間內s面積通過電量是qv(一秒走過距離是v,每公尺q,電量就是qv),再算上單位面積就再除以s,qv/s,就是等效電流了。

這裡等效電流指這不是通常意義的電流而已。

什麼叫等效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分析]

所謂等效電流,就是把電子繞核運動時,間斷的通過圓周上各處看成是持續運動時所形成的電流. 根據電流的定義即可算出等效電流的大小.

氫原子的核外電子只有乙個,電子繞核做圓周運動,圓軌道周長為2πr,電子運動速度為υ

[解題過程]

向心力:f=ke^2/r^2=mv^2/r (1)

速度 v=2π/t        (2)

動能 ek=mv^2/2      (3)

氫原子的核外電子只有乙個,電子繞核做圓周運動,

圓軌道周長為2πr,電子運動速度為υ,則每秒鐘電子繞核轉動轉過的圈數為

n=v/(2πr)

電流強度為每秒鐘通過某橫截面的電量,對電子繞核運動形成的等效電流而言,

其等效電流強度為

i=ne=ve/(2πr) (4)

由以上四式可以求出題中所要求的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等效電流

(1)兩個結構引數不同的電路再端子上有相同的電壓、電流關係,因而可以互相代換;

(2)代換的效果是不改變外電路(或電路中未被代換的部分)中的電壓、電流和功率。

8樓:美美噠小姐姐

電阻電路的等效變換

「等效變換」在電路理論中是很重要的概念,電路等效變換的方法是電路問題分析中經常使用的方法.

所謂兩個電路是互為等效的,是指(1)兩個結構引數不同的電路再端子上有相同的電壓、電流關係,因而可以互相代換;(2)代換的效果是不改變外電路(或電路中未被代換的部分)中的電壓、電流和功率.

由此得出電路等效變換的條件是相互代換的兩部分電路具有相同的伏安特性.等效的物件是外接電路(或電路未變化部分)中的電壓、電流和功率.等效變換的目的是簡化電路,方便地求出需要求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說,用分流器分成n個電流是一樣的線嗎

10樓:蒼松勁風

望採納電阻電路的等效變換

「等效變換」在電路理論中是很重要的概念,電路等效變換的方法是電路問題分析中經常使用的方法。

所謂兩個電路是互為等效的,是指(1)兩個結構引數不同的電路再端子上有相同的電壓、電流關係,因而可以互相代換;(2)代換的效果是不改變外電路(或電路中未被代換的部分)中的電壓、電流和功率。

由此得出電路等效變換的條件是相互代換的兩部分電路具有相同的伏安特性。等效的物件是外接電路(或電路未變化部分)中的電壓、電流和功率。等效變換的目的是簡化電路,方便地求出需要求的結果。

電路等效問題

11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u=-i×r1+9=9-2i。

所以:i2=u/r2=(9-2i)/2=4.5-i。

i3=i-i2-0.5i=0.5i-4.5+i=1.5i-4.5。

i4=i3+0.5i=1.5i-4.5+0.5i=2i-4.5。

kvl:i3r3+i4r4=u,2×(1.5i-4.5)+2×(2i-4.5)=9-2i。

解得:i=3(a)。

12樓:巨蟹

解答思路和結果如下:

1. 假設流經r2的電流為i2,方向自上而下。

2.根據基爾霍夫節點電流定律有:

流經r3的電流(設方向自左向右)i3 =i-0.5i-i2=0.5i-i2;

流經r4的電流(設方向自上而下)i4 =0.5i +i3 =i-i23.根據基爾霍夫迴路電壓定律有:

i*r1+i2*r2=9v; --> 2i +2i2=9 (1)

i3*r3+i4*r4=i2*r2; -->2(0.5i-i2)+2(i-i2)=2i2 -->i=2i2 (2)

4.將(2)帶入(1)有3i=9; i=3a

求助…電路問題,等效怎麼等呀

13樓:老將從頭來

① 求ab兩端的空載電壓,為等於等效電壓源uoc。

② 將6v電壓源短路,求ab端的等效電阻,為等效電路電阻ro。

③等效電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uoc=us1-us1*2/(2+2)=us1/2

req=2+2//2=3 歐

高二物理等效電流題目如圖,求完整解答,最好帶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如下,請自己再驗算一次:

(1)1/r345=1/10+1/40+1/20=4/40+1/40+2/40=7/40

r345=40/7

r34=10*40/(10+40)=400/50=80.5*8=20i5

i5=0.2a

0.2*r5+(0.2+0.5)*r2=0.2*20+0.7*20=18v

r2345=40/7+20=40/7+140/7=180/7(180/7)*(0.2+0.5)=i6*60i6=18/60=0.3a

i1=0.3+0.2+0.5=1a

u1=i1r1=20v

u=18v+20v=38v

電路電流源等效定理! 20

16樓:**座噴塗

等效電流源定理被稱為諾頓定理,它和戴維南定理求等效內阻req的方法是一樣的。將所求元件開路(兩端設為節點a、b),再將電路內部的所有電壓源短路、所有電流源開路: 1、如果內部是純電阻(或者交流電路中的純阻抗,也就是不包含受控源):

可以使用電阻串並聯等方式進行計算,一般電路是沒有問題的。如果電路中包含有y型接法或者三角形接法,就需要使用到y-△轉換的公式,對電路進行變換後,再求出req=rab。 2、如果電路內部還包含有受控源:

在a(+)、b(-)端外加電壓u0,設從a端流入的電流為i0。通過電路的分析,求得u0和i0之間的關係表示式(比例關係),那麼req=u0/i0。

高中化學等效平衡問題

丁浩 化學平衡狀態的達到與化學反應途徑無關。即在相同的條件下,可逆反應無論從正反應開始還是從逆反應開始,還是從既有反應物又有生成物開始,達到的化學平衡狀態是相同的,平衡混合物中各組成物質的百分含量保持不變,也就是等效平衡。由上敘述可知,相同平衡 相似平衡和等效平衡是不同的,相同平衡是指有關同一平衡狀...

什麼叫衝擊電流,什麼是衝擊電流

在電路學中,給負載通電的一瞬間,通常會產生大電流,這就是衝擊電流。這個現象主要體現在容性負載中,例如電容,在上電一瞬間是相當於短路的,瞬間電流理論上是無限大的。開啟螢光燈就是容性負載產生衝擊電流的乙個典型,在啟動時它需要瞬間的高壓 大電流來電離燈管內部的汞蒸氣,汞蒸氣電離成功後,才能持續導電,並激發...

電流的磁效應,什麼叫電流的磁效應

單根導線通電時,用如下的右手法則 用右手握住導線,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那麼四指環繞的方向就是磁力線的環繞方向 磁場的方向 通電的螺線管判斷磁場方向時,用下面的右手螺旋法則 用右手握住螺線管,讓四指環繞的方向同導線電流方向一致,那麼拇指的方向就是螺線管磁場的n極,剩餘的一端就是s極。注 磁場方向通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