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在英語裡的詞性,Where 詞性定位

時間 2022-09-21 03:25:05

1樓:王龍法老師

5個w,乙個h,這些往往都作為疑問代詞.

如:where are you? 改稱陳述句就是: you are where.

就很容易理解了

懂了吧?選我哦!祝你成功!

祝中國桌球再創輝煌!

祝王勵勤、侯英超(國家隊的削球手)更上一層樓!

祝我考上理想大學!

選我為最佳答案吧!

2樓:丁丁丁大豆丁

組成句子的各個部分叫句子成分。英語句子成分有主語,謂語,表語,賓語,賓語補足語,定語,狀語等。

順序是主語,謂語,賓語,賓語補足語,而表語,定語,狀語的位置要根據情況而定。

1、主語

主語表示句子主要說明的人或事物,一般由名詞,代詞,數詞,不定式等充當。

2、謂語

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

一般可分為兩類:

1),簡單謂語

由動詞(或短語動詞)構成。

可以有不同的時態,語態和語氣。

2),復合謂語:情態動詞+不定式

3、表語

表語是謂語的一部分,它位於系動詞如be之後,說明主語身份,特徵,屬性或狀態。一般由名詞,代詞,形容詞,副詞,不定式,介詞短語等充當。

4、賓語

賓語表示動作行為的物件,跟在及物動詞之後,能作賓語的有名詞,代詞,數詞,動詞不定式等。

有些及物動詞可以帶兩個賓語,往往乙個指人,乙個指物,指人的叫間接賓語,指物的叫直接賓語。

有些及物動詞的賓語後面還需要有乙個補足語,意思才完整,賓語和它的補足語構成復合賓語。

5、定語

在句中修飾名詞或代詞的成分叫定語。

用作定語的主要是形容詞,代詞,數詞,名詞,副詞,動詞不定式,介詞短語等。形容詞,代詞,數詞,名詞等作定語時,通常放在被修飾的詞前面。

但副詞,動詞不定式,介詞短語等作定語時,則放在被修飾的詞之後。

6、狀語

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以及全句的句子成分,叫做狀語。用作狀語的通常是副詞,介詞短語,不定式和從句等。狀語一般放在被修飾的詞之後或放在句尾。副詞作狀語時可放在被修飾的詞前或句首。

從句是指用於復合句中擔當某個句子成分的主謂結構。雖說從句自身的句子結構是完整的, 但是它不能視為獨立的句子,因為它離開了主語就無法獨立、完整地表達意思。按其所能表達的意義而言,它相當於乙個詞或是乙個片語.

我們雖然說過,從句自身的句子結構基本是完整的,但是它不同於"獨立句子"的是--每個從句的最前面都好象"戴了頂帽子"即:從屬關係詞。由此可以看出,從句的另乙個特點是:

從屬關係詞總是立於從句之首. 從句的再乙個特點是:一般說來(除少數倒裝的情況外),從句中的語序應該是正常語序。

關於從句種類的劃分有兩種方法:按從句的詞性劃分和按從句的句子功能劃分。如果按從句的詞性劃分,從句可分為三種:

名詞從句、形容詞從句和副詞從句。如果按從句的句子功能劃分(也就是按從句在句子中所擔任的成分來劃分),從句可分為:主語從句、賓語從句、 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

其實,這兩種劃分從句的方法在邏輯上是一致的.我們知道,能在句子裡充當主語、賓語、表語和同位語的往往是名詞、代詞等,所以名詞從句涵蓋了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形容詞和副詞常分別在句中擔當定語和狀語,所以,形容詞從句和副詞從句其實分別是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

名詞從句名詞從句在句中是乙個相當於名詞的主謂結構。我們在前面說過,名詞從句含蓋了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連線這些從句與主句的關係詞主要有三類:

1.從屬連詞:that(無有詞義) , whether(是否) ,if (是否) 2.

關係代詞:who(誰,主格) , whom(誰,賓格),whose誰的,所有格) , what(什麼),which(哪個,哪些) 3.關係副詞:

when(什麼時候) where(什麼地方)why(為什麼) , how(怎樣) 名詞從句中的從屬連詞在從句裡不擔任任何成分,只起連線的作用;而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不僅僅是起連線的作用,而且還在從句裡擔任一定的成分;關係代詞常在從句中擔任主語、賓語或表語等成分;關係副詞常在從句中擔任狀語。另外,在使用上面的這些關係詞時,有幾個問題值得我們注意:首先,只能用whether而不能用if的情況.

1)引導主語從句, 2)作介詞的賓語, 3)後接不定式 , 4)後接or not ,其次,what引導的名詞從句表達的意思是"……所……的"。這個"所怎麼的"定義根據"從句謂語的動作意義"而定。最後,要了解 -ever = no matter ,用於表示強調,意為"無論……"。

也就是說: whatever = no matter what(無論什麼) whoever = no matter who(無論誰) whichever = no matter which(無論那個) whenever =no matter when (無論何時) wherever = no matter where(無論何地) however = no matter how (無論怎樣) 主語從句用作主語的主謂結構稱之為主語從句。要點提示在使用主語從句中,有幾個問題值得我們注意:

1)儘管主從連詞that在主語從句中沒有任何意義,但一般不能省略。(當主語從句在後面時,連詞that可以省去)他在大學進一步深造是完全必要的。 2)為了保持句子平衡或在正式文體中,常用先行it代替主語從句而將主語從句置於句末。

3)在it + be +形容詞/ 名詞 + that從句的結構中,由於某些形容詞/ 名詞的原因,that從句中的謂語動詞要用虛擬式。這類形容詞/ 名詞常見的有: essential(絕對必要的), important(重要的), advisable(明智的), desirable(希望能夠的), imperative(必須的), natural(自然的), necessary必要的), regretful(遺憾的), strange(奇怪的), proper(適當的), urgent(緊急的), duty(義務、責任), a pity (遺憾), no wonder(難怪), a regret(遺憾)。

4)以what引導的主語從句常用於句首表示強調。 賓語從句用作謂語動詞、介詞以及非謂語動詞形式的賓語的主謂結構稱之為賓語從句。也就是說,只要是用乙個主謂結構去充當賓語,那麼這個主謂結構就稱為賓語從句。

要點提示在使用賓語從句中,有幾個問題值得我們注意: 1)賓語從句與主句的時態一致性問題這種一致性的要求,只有當主句的謂語動詞用於"過去時區"的時候才存在。凡是在"過去時區"內的各種不同時態都在其中。

另外,這種一致性只要求賓語從句的謂語動詞也用於"過去時區"即可,至於用什麼樣具體的時態就要依從句的需要而定了。2)if引導的賓語從句不能作介詞的賓語,而只有用whether引導才行。這一點在上面剛剛講過.

(略) 3)某些動詞後面,賓語從句的謂語要求用虛擬式。這一點已在"虛擬語氣"一章中討論過了,本章只作簡單的複習。這類要求賓語從句的謂語用虛擬式的動詞,常見的有:

command(命令), demand(要求), desire(希望), insist(堅持), order(命令), propose(提議), recommend(推薦), request(要求), require(要求), suggest(建議),等。表語從句在句子中擔當表語的主謂結構稱之為表語從句。它常位於句中聯絡動詞或是起聯絡動詞作用的動詞之後.

同位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就是在句子中擔當同位語的主謂結構.在使用同位語從句時要特別注意:儘管主從連詞that在同位語從句中沒有任何意義,但卻不能省略。

另外,同位語從句常用於下面這些名詞的後面(其中,斜體字的名詞後面所接的同位語從句中要用虛擬語氣): fact(事實), fear(擔心、害怕), belief(信念,意見), evidence(證據), hope(希望), idea(想法) news(新聞), doubt(懷疑), suggestion(建議), motion(動議), proposal(提議), order(命令), recommendation(推薦),等等。

where的英文單詞where

3樓:爪機粉絲

副詞 ad.

1.(用作疑問副詞)在**;往**;從**;在哪一點上the driver asked me where i wanted to go.

司機問我想去**。

where shall we go?

我們去**?

2.(用作關係副詞,引導定語從句)在那裡;往那裡that's where we differ.

那是我們的分歧所在。

this is the city where i was born.

這是我出生的城市。

連線詞 conj.

1.在...處;到...的地方;...的地方i'll meet him where i first met you.

我將在初次見你的地方與他會面。

代詞 pron.

1.**,何處

where does he come from?

他是**人?

名詞 n.

1.地點[the s]

4樓:匿名使用者

eeps; for there is a companionship of books as well as of men; and one should always

5樓:匿名使用者

uth means a temperamental predominan

6樓:匿名使用者

what』s next and the joy of the game of livin

where 詞性定位?

7樓:匿名使用者

(1)where 在引導定語從句時,做關係副詞,詞性定位是副詞,這是必須滴了,我毫無疑問

(2)where在引導狀語從句時,where詞性定位?

答:這時候where是連詞(conj.),叫從屬連詞(與and, but等並列連詞相對應),起著連線兩個句的作用。它在從句中不作句子成分。

(3)where在引導名詞從句時,where詞性定位??

答:this is where i was born.

where是連線副詞。即是副詞(adv.),在從句中當然是作狀語了。作地點狀語。

(4)where 在引導特殊疑問句時,where詞性定位?

這是最容易的了。疑問副詞,當然是副詞(adv.),副詞在句子中作狀語。

英語裡a,n,v,ad,vt,vi帶表什麼詞性

在鳳陽山跳現代舞的雪梨 形容詞 a.名詞 n.動詞 v.副詞 ad.及物動詞 vt.不及物動詞 vi.名詞 n.表示人或事物的名稱的詞。動詞 v.表示動作和狀態的詞。形容詞 a.表示人或事物的特徵的詞。副詞 ad.修飾動詞 形容詞和副詞的詞。及物動詞 vt.可直接跟賓語。不及物動詞 vi.不能直接跟...

在英語裡面,什麼叫一般疑問句,在英語裡什麼叫一般疑問句

英語中,用yes或no來回答的疑問句叫一般疑問句。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隻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摺疊一般疑問句的結構 一般疑問句是疑問句的一種。它是指用yes 是 或no 否 來回答的句子。其結構是 系動詞be 助動詞 情態動詞 主語...

英語詞類詞性有什麼區別,求英語詞性與語法的區別

最難註冊的號 詞類是指詞在語法上的分類,也就是把漢語裡的所有詞,根據它們的詞彙意義和語法特點進行分類,這樣得出的結果就是詞類。現代漢語教學系統把詞分為十二類 實詞 名詞 動詞 形容詞 數詞 量詞 代詞虛詞 副詞 介詞 連詞 助詞 嘆詞 擬聲詞。詞類和詞性的概念語法書給出的定義是明確的 詞類是對全體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