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基礎差,想提高英語中考分數,英語基礎很差。到了高中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時間 2022-09-18 05:35:08

1樓:瑭琪

英語是我初高中時候最有把握的一門課,英語捲麵成績第一總能幫我拉一拉總分.

a.閱讀:(這個完全可以提高)

堅持每天做閱讀理解,做上一兩個月,每天都做,每天測時,提高速度和正確率。(當你有每天有必修科目時,你必然有成就感。)

那麼,我想在這個月內提高英語閱讀理解的速度,那麼我每天晚上(或者每隔一天晚上,雙休日休不休息自己看著辦,但是一旦規定下來,堅決執行)做兩篇閱讀理解,以我現在的水平,應該兩篇花個12分鐘沒有問題,那麼我晚上就只給自己20分鐘(包括對答案的時間),堅持一兩個禮拜,也許發現自己的速度已經穩定在10分鐘,然後你找下乙個目標,12分鐘內做三篇,再堅持一兩個禮拜,完成這個目標,再堅持一兩個禮拜,可能15-18分鐘就可以做五篇了。那麼這個時候,即便不練了,基本上你也可以保持這個速度了.最好是去買一本階梯式訓練(題目一套一套由易到難)的參考書(或者圖書館借就可以了),先用乙個禮拜做初級習題,做完以後好好看答案和解釋,覺得基本都懂了,這個層次的習題沒問題了,那麼可以了,再花兩個禮拜做中級試題……訓練過程中有時候要對題型進行思考。

b聽力我在聽力方面的方法是這樣的(建議一下),練聽力,乙個月內,每隔一天聽一次,最好是階梯式訓練(題目一套一套由易到難)的那種,先用乙個禮拜聽初級,聽完好好看聽力原文,對答案思考,覺得基本上90%到95%都聽得懂了,那麼可以了,再花兩個禮拜聽中級試題……

這樣的訓練方法簡單而卓有成效,而且你每天都有事幹的。(關鍵問題在於每天安排20分鐘就是20分鐘,不要超額支付時間成本,不然你其餘的安排亂套了)

c.語法:(語法和單詞沒什麼關係,不要擔心)

語法題不太一樣,這個就要靠你們乙個乙個語法點去攻克了,建議買一本語法書,要知識點簡明而全面,不要囉囉嗦嗦講很多例子的,但是練習題要多一些的。一本語法書至少做3遍,第一遍可能錯的多,但別怕,要堅持啊!後面兩遍基本上飛快,整本書就花了六七個小時。

結果做單選題訓練,20道題目往往兩分鐘就搞定了,很多題目都是重複的。)加油!這可是基礎分!

必拿的!

d單詞我想你基礎差,那肯定沒有好好背單詞了,建議你每一天給自己定計畫,比如一天背20—30個左右,然後給你推薦一下背單詞的方法1.邊讀邊寫,至少重複3遍(根據個人情況)2.根據例句背單詞,有的參考書上會有單詞的例句,你可以借助例句背,這樣不僅擴充了你詞彙量,還提高了作文水平!

一定要堅持下來!不可以偷懶哦!

一般學習策略

1、課前預習,找出問題,聽課時才能有重點的聽。

2、認真聽講:將老師將的精華抓住。「課上一分鐘,課下半天恭」。

3、記筆記:基本概念不用記,而老師對概念的解釋特別要記。

收集一年的光,織成夢想,把未來點亮!加油哦!爭取考進你自己理想的高中!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背點單詞,做點題目,要多問問

3樓:路西法10世

以下都是偶自己打的,樓主你不給我分我翻臉哈

1.如果你的單詞或片語差,你要看在哪兒掉的,如果小學基礎不好,就花10天左右將書翻出來看片語,單詞,《要選重點》每天乙個小時

2。如果你是上了初中之後才差,每天都要將課本上重點片語,句子,讀計,《要重點的》老師畫的,強調的, 每天早上都要起來讀,30分鐘,一定要

3。初中的語法很重要,如果你是 在這兒差的,建議多讀課堂筆記,掌握語法,老師教的重點

到時候會講 **一定回考的的

4。姐我今年中考結束了,平常我們英語考的難,重點中學嘛,平常150的試卷,我考139還排第一,但中考簡單,就是要細心,塌實,特別是作文,不能有語法錯誤,不會的,你可以換句話說一樣意思來表達,懂麼?我中考149。

5分, 我們班平均分還145呢

5。我們這兒閱讀理解佔100分,不知道你們哪兒泥,買一本閱讀理解,完形填空,所以每天一篇閱讀理解或完形填空必不可少,只需要5分鐘。我們全班都這麼做,效果很好。

不過我沒有,老師說我沒必要了,我已經可以去讀全英文的書了,

6。選擇提用排除法,放心把,老師都會教的

要細心,看全題目,推敲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嗯 是這樣啊 我覺得我的英語還一直不錯 給你說說吧:

我的英語中考 英語是112 高一期末考試 英語是130;

我覺得你英語既然很差 那就從基礎開始吧,單詞 要求是熟,看得多了 也就有感覺了;

課文要求是背誦。

英語 其實就是那麼回事,你按我說的做,這就是英語的秘訣。

英語上去了 再下來 就很難了。

come on!

5樓:落雪神手

主要是讀文章,(每天早上六點鐘開始讀,讀半個小時。晚上睡覺前讀半個小時,據專家說這兩段時間讀書很容易記住的!)其次是練習,沒事的時候多拿筆練一下閱讀題!

要不就小練筆,寫一寫英語小日記!總之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考試時一定不可以緊張,按平常的考試來考就行了!

以平常心對待中考,以謹慎心對待每一次考試,這樣在中考就不會緊張了。我相信只要你做到了這些,你的英語水平不會差的!(我也是這麼做的,效果很好哦!

)加油,以充分的準備,充足的信心去迎接中考!你一定可以的!最重要的是多讀多練!!

英語基礎很差。到了高中怎樣提高英語成績?

6樓:單身養殖場**會員

一、 讀

4、 精讀:文章第二遍應精讀,以達到對文章的準確理解,並熟悉語法結構,加深單詞記憶。也可選擇部分文章速讀,對於較好的文章精讀。

5、 泛讀:每天看1小時左右的英文報紙,在有興趣的基礎上閱讀能力會有很大提高。遇到不會的單詞在不影響文章理解的情況下可以略過去,從而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

如果想記憶單詞,則可查詞典,多次查閱記憶便能記住單詞。(堅持一兩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

二、 聽

1、 從最初級的聽力入手,聽懂每個單詞、每句話、每段話及每篇文章。逐步增加難度。每天至少半小時。

2、 跟讀英語,一方面加強聽力,一方面訓練口語,同時還能培養語感。注意發音的準確性。

三、 寫

1、 每兩天寫一篇英文日記或作文。

2、 用英語寫信或e-mail。

3、 注意語法的應用和詞彙的記憶。

一、語法:

1、 從基礎到高階,掌握每乙個語法點,並作詳細筆記。筆記所記的都是自己所會的,直到把所有語法細節都掌握。

2、 對於不熟悉的語法知識點應反覆複習運用,直到掌握為止。

二、詞彙:

1、 每天記憶100~150新單詞,並複習前一天的舊單詞。對於生疏的舊單詞,可記錄下來,安排適當時間記憶。

2、 所有單詞記憶完一遍之後緊接著再記一遍,三四遍並不為多。重複是記憶單詞的最好方法,也是很多記憶的根本方法。

3、 結合例句記憶單詞,效果最佳。記憶單詞應注意力集中,

三、練習:

1、 大量的練習可以鞏固所學知識。

2、 通過練習可以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增加詞彙量,加強對語法的掌握。

7樓:

短期內提高英語成績的話,需要採用的方法和長期學習稍有不同。

第一,突擊單詞、短語。方法:死記硬背。

背的時候注意如果能把音標掌握好,發音規則學得好的話,就會事半功倍,聽說讀寫會容易很多。如果不能突破語音,那麼就甘心花時間背單詞吧,一條道走到黑。 背誦之餘,念課文,反反覆覆地念,直到能夠脫口而出,也就是達到熟讀至背誦。

第二,第一步死記硬背的同時,選幾本按照語法點歸納的習題冊,一面複習、記憶語法,一面大量刷題,多做筆記和標註。做過的題,作對的要知道為什麼對,做錯的更要知道為什麼錯,整理出對因和錯因。然後把錯題收集到一起,再做一遍,隔一段時間再做一遍,一遍一遍,直到反覆做都絕對不再錯為止。

錯題集收集的時候最好還是按照語法點。以活頁的形式,不斷往裡面放。定期複習。

第三,做好對自己背誦和做題的分析和總結。這一步就是分析自己:背什麼費勁,什麼容易,為什麼費勁,為什麼容易,死記硬背一段時間後是不是有些竅門了,做題語法哪不明白,什麼時候整明白了,做了多少遍,**是自己掌握的弱點。

這類題應注意什麼等等,真實地面對自己,分析自己,改進自己。

以上是基本思路,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設計,中心思想是不怕沒有方法,就怕行動太少。不用上來就要做得對、做得好。只要去做,花大量的時間,精細化地做,過程中不要自我懷疑。

不管咋地,英語再講究方法,也要記住才有效,所以死記硬背關鍵時刻可以拿來用,注意調整時間投入和產出比,因為如果比例失調,就是**不對頭了,及時在第三步裡進行調整。

針對題主的問題,補基礎來得及不? 一定要補,隨時都來得及。現在著急的話,可以採用以點帶面法,就是從眼前的英語書、習題入手,不斷地回溯,擴大。

給自己定乙個時間和執行計畫。增加掌握全域性的自信,減少慌亂。

8樓:

你可以自己取梳理一些基本的語法點,如代詞,介詞,冠詞,時態等等,並且找一些相應的習題來練習,熟悉語法規則,做題是比較有效的,但是做完後要善於去分析自己的錯題,總結解題技巧平時多花時間讀你的英語課本或者別的英語材料,來培養語感靈活記單詞,試著多看例句並且自己造句子,這樣才能更好地掌握單詞的用法,還可以試著用簡單的單詞解釋新單詞,這樣比直接記住中文意思有效,也可以用詞根詞綴法諧音法等學英語需要日積月累,所以你現在也不要太過著急,靜下心來一項一項進行,相信你會有很大進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基本的音標開始吧,學好音標有助於背單詞,接著去讀一些小句子,練語感,然後去學習語法,一步一步的來,不用著急,英語都是一點點積累的,加油吧嘿嘿

10樓:招依煒

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弱項,比如是語法,還是閱讀,還是作文比較差,然後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也分星啦!

語言必須隨波逐流,活一歲,學一年,不能停,不能斷,一般也不能補習。比如英語,初中開始學的,美國小學的,就是不會!就算是漢語,到了補習漢語的水平,也就不用學了。

因此,要想真正學明白,改方法。別把英語當成漢語來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單詞量要多擴充。

然後就是語法要多練。

接著就是閱讀理解做題。多做題。鬧鐘弄乙個。用考試時間來練做題速度。但是別瞎做。

純屬應試方法哈。

13樓:晴天for雨

詞彙量是硬傷,一定要多背單詞

14樓:憶沫心淚

本人雖說英語不算拔尖,但還可以吧。我是高三黨,英語120左右。對於你的問題,我可以給你一些意見。

你高一,雖說還早,但是必須開始著手了。你可以協調一下時間每天背至少20個單詞,但是一定要有效率!語法可以在課上好好聽,上課一定要跟緊老師的步伐,別想著到時候再說,都不一定做得完的!

沒事可以謝謝英語日記,練練作文。還有,每週至少2套卷子,別說沒時間,時間是海綿裡的水!本人認為語感極為重要!

你可以和同學或說英語的人多多交流,別怕說錯!最後補一句,如果你真的太差了,建議你可以找乙個好一點的老師補補課,最好是自己的任課老師!

英語基礎不好怎樣應對中考,英語基礎差,快中考了,怎麼辦

x恬恬 咱兩一樣 我也是 英語不怎麼好 我自己想了一些辦法 查閱了一些 1 我現在初三為了提高基礎 我從初一開始抄每單元的grammar。2 老師讓我們從初一開始抄單詞 現在的每單元單詞都要背 可惜我背的快 忘得更快 3 每單元的3a 背不下來 最少要讀書熟 4 建議你多背片語 句形 說起來提高並不...

英語基礎差,如何才能提高英語,怎麼學習英語。

單詞 其實沒什麼好辦法,單詞書,比如四六級的吧,就是不停地重複記憶。比如說你每天花費乙個小時記單詞,那麼把乙個小時分成3部分,早,中,晚分別二十分鐘,記完第乙個二十分鐘後,在第二個二十分鐘先重複前面的再背後面的。可以準備乙個小本,把每天重複3遍後依舊記不住的單詞寫在本子上,睡前看一遍,記一遍,效果非...

英語很差,差不多零基礎。想學英語,有什麼提高英語的方法嗎

平和英語村 零基礎學習英語的劣勢,那我們應該怎麼學習英語呢?首先我們要明白零基礎是怎樣乙個概念,然後再對症下藥。所謂零基礎 就是沒有任何的英語能力,甚至不認識26個英文本母,這樣的便是完全零基礎,還有有一些好一點,能夠認識一些數字之類的詞彙。在明白了零基礎的狀況之後,我們便可以總結出一些學習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