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好的一下關於海蘭珠的參考文獻

時間 2022-09-16 07: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海蘭珠在正式史書上的記載,是病死的。2023年9月13日(農曆)說病重,17日夜裡病死。不過應該說是正常死亡,那時候滿清還沒有入關,加上當時滿清的各方面實力都不行,缺醫少藥是很正常的,感冒都能病死人。

但是海蘭珠母子因為太受皇太極寵愛,一度地位僅次於皇后,皇太極還為海蘭珠的兒子大赦天下,加上海蘭珠所生的兒子還沒來得及正式取名字就夭折了,這都容易讓人們聯想到宮鬥,逐漸被**家們編成各種勾心鬥角的戲碼也很正常的。

從另乙個角度來看,其實也說得通:海蘭珠美貌,深受皇太極寵愛,愛屋及烏,也喜歡海蘭珠的孩子。但是這個孩子可能先天不足,延請名醫都說怕是不好,皇太極無奈之下,大赦天下為這個孩子積德,希望老天開眼保佑孩子健康。

可惜孩子還是死了。海蘭珠因為孩子死了非常傷心,思念成疾,最終病死。這樣說來,其實也很通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是她寵冠後宮,遭人妒嫉陷害.

歷史上的海蘭珠真的很壞嗎

3樓:臺卓楚晗蕾

她是孝莊的親姐姐,比孝莊大4歲。海蘭珠嫁給皇太極的時候已經26歲,比孝莊晚嫁皇太極9年。

4樓:

海蘭珠真的很漂亮,終究還是善良的人。

5樓:世炎今生

不是的,其實這個女人不錯,長得也很好

6樓:

海蘭珠在歷史上人挺好的,溫柔那一掛的。相反,海蘭珠這麼受寵但是布木布泰不怎麼招皇太極喜愛,她難道不嫉妒?

歷史上的海蘭珠是怎麼樣的乙個人

歷史上的海蘭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想請教一下關於勞動賠償的問題,想請教一下關於勞動賠償的問題

1 保險按法律規定來說,只能要求補繳,因為這個錢是給國家的,所以要求賠償保險錢,這是不會被國家支援的,至少說需要提供什麼證據,只要能證明你是這個公司的員工,然後去社保局查又沒有你的繳納社保的記錄,就可以向社保局投訴要求公司補繳社保。2 無論何種情況下離職,你都能要求公司支付未付的加班費,但首先你得到...

諮詢一下關於手辦的價格

國版的一百差不多,其實應該還可以便宜個十塊到二十左右的,要看lz會不會殺價了 至於兩c的 偏高,是不是lz說過很喜歡之類的話,當然也有可能是人氣高的關係 有一定的水分。基本上手辦這類東西質量都是大同小異,只要注意別沒事去碰他,基本上不會壞。換言之就是只能當藝術品供著 先看看那個手辦的成色怎麼樣,如果...

幫忙找一下關於秋天的詩句,好句好段!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劉禹錫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牧。幫忙找一些關於寫秋天美景的詩詞,並求一篇相關的文章!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萬類霜天競自由。杜牧的 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