珎,厸珴旳,珴閅這是哪種字型,薆珎,厸珴旳,珴閅 這是哪種字型

時間 2022-09-14 05:40:07

1樓:啵寶甜崽

我可以說是亂碼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什麼字型,是諧音字,或者說諧體字。你用拼音打個ai,在裡面你會找到很多和「愛」相類似的字了。

在「80後太老90後正好」的網路文字遊戲風潮下,類似10年前「斑竹」代替「版主」的網路諧音詞再次流行。新一代網民用「杯具」代替「悲劇」和用「餐具」代替「慘劇」來形容個體感受。

與「杯具」一起走紅的,還有一眾類似的諧音詞。數字版諧音:「01925」=「你依舊愛我」,「259758」=「愛我就娶我吧」。

諧音簡稱版的「自殺」=「自己坐上自己帖子的沙發」。音形結合則相對複雜,網易掌門人「丁磊」,被網友戲稱為「t34」。字母「t」形似「丁」,「34」則是「三石」的諧音。

北京大學教授張頤武解讀說,每代人都在經歷從叛逆到成熟的過程,對傳統文化的尊重和維護也在這種成長中自覺或不自覺地流露。「一代人創造的娛樂文化是自己的『洗具』,另一代人眼裡的『杯具』。文化本身就是乙個『牙杯』接力棒,在悲喜轉換間沉澱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