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以身殘志堅為題寫人,請你以 身殘志堅 為題寫乙個人

時間 2022-09-14 04:30:06

1樓:招慧豔

《折斷翅膀也要飛》

在***福利院裡有這樣乙個孩子,她一出生便被父母拋棄了,原因是:她是個聾人。她的名字叫***。

於是,這個孩子便在福利院裡生活和成長著,漸漸地到了上學的年齡,她被院裡送進了本市的聾人學校讀書,在學校裡這個孩子很愛學習,成績也特別好。

後來她順利地進入了校舞蹈隊,學習舞蹈室辛苦的,每天都要練習壓腿、劈叉、下腰等動作,但她對此卻很感興趣,當別的學生都對這些練習愁眉苦臉時,只有她樂此不疲。無論春夏與秋冬,她每天都要練習跳舞。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個女孩的成了舞蹈隊的領舞者,還代表省裡參加2023年的全國性的比賽,並獲得了銅獎。

此後,她還代表全國的小朋友走上了2023年的校園春晚的舞台。

此外,她還代表市裡參加了全省的殘疾人運動會,獲得100公尺金牌,800公尺金牌,跳遠金牌.........

鮮花和榮譽包圍著她,此時她不就是乙隻翩翩起舞的彩蝶嗎?

中間和後面可以再發揮一下。

2樓:葛燕來

你是要成品?還是你自己寫吧,給你個題材,寫「司馬遷」,具體事例就是著名的《史記》。

歷史任務才有說服力,更不是亂造的。

3樓:

你去找找寫霍金的文章

請你以"xx的我"為題,寫幾問話,向別人介紹一下自己

4樓:雙槍老椰子

我,為自己代言

我,即使乙個人,也會漂亮的走下去,因為我只是我,很強大的我.

我驕傲,我是乙個像向日葵一樣綻放自己的女孩,還記得在我宣布我要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時候,那些嘲笑,如潮水般向我湧來,我不惱,朋友說這個世界很大,我算不了什麼,我不氣,我摔倒了,我自己站起來,對所有看我笑話的人漂亮一笑,告訴他們,一點也不疼,即使明明傷痕累累我也會給他們乙個漂亮的背影.

我瘋狂,即使所有人都不理解我,我也會堅持走自己的路,我選的路,即使爬著我也會爬回終點,我沒有漂亮的雙眼皮,但我又為自己代言的決心,我就是我,我只是我,倔強,堅強還高傲的我,不甘被世界埋沒的我,熱愛自己生命的我,在一片黑暗裡,即使有一根蛛絲網,我也會緊緊地抓住它,因為,這個人是我.

我堅強,為自己堅強,像乙個獨步者,有著一覽天下的決心,卻被認為是年少的輕狂,三分熱血,一如既往不吵不鬧,我總有一天會活得比所有人都漂亮,在無形中給對方乙個措手不及的諷刺,我不怕摔倒,我相信自己即使再疼也可以乙個人站起來,繼續向前,我不怕黑暗,我知道天終要亮,黑暗終究會走,我終會漂亮的站在最高峰.

我不屑,那些所有對我指點的手,那些所有對我無視的目光,那些所有對我的嘲笑,我不屑,我始終還是那個我,我始終會走自己的路,頂多多繞些道,繼續走,我會爽快迎接風雨,我相信我會見到彩虹的,終有一天,我會有自己的舞台,拿著屬於自己的麥克風,唱出我心中最華麗的歌,即使沒觀眾,至少還有我自己可以為我自己鼓掌

我,不哭,不吵,不鬧,有時愛沒心沒肺的笑,我瘋狂,高傲,輕狂,就像乙個王,我就是我,很好很好的我.

為自己鼓掌,走自己的路,活自己的人生,生命中至少要那麼瘋狂一次,就算不能一鳴驚人也比不鳴則已好

筆尖下,我,為自己代言

請以我最感激的乙個人為題寫一篇習作要求文字通順感情真摯270字

5樓:衝鴨

我最想感謝的人是媽媽。

媽媽是我第乙個看見的人。那時,我還在哇哇大哭,媽媽說不哭不哭,媽媽在這兒,媽媽來了。那時,媽媽總是和顏悅色地安慰我。

慢慢的,我長大了,上了小班了。那時,我經常叫媽媽,媽媽我不想上幼兒園。媽媽每次都說乖乖兒子,媽媽下午來帶你回去。

結果,每次都是爸爸來接我。我問爸爸:「媽媽呢?

媽媽呢?」爸爸說:「媽媽在家裡照顧弟弟。

我們現在就去媽媽那裡,好不好?」我說:「好好,我們現在就去媽媽那裡。

」回到家裡,看見媽媽,我高興地跳起來跑過去說:「媽媽,媽媽,我好想你。」媽媽說:

「下來,下來,我還要工作呢。」我問為什麼工作?媽媽說:

「工作出去賺錢,為你交學費啊!」聽了媽媽的話,我急忙下來。

有一次我把下巴磕了乙個裂縫。我大哭起來。媽媽看見了,心好疼好疼,急忙把我送去醫院,讓醫生把我的下巴補上。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做危險的動作了。

媽媽是最疼愛我的人,是我最想感謝的人。

6樓:

《我最感激的乙個人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敬佩的,喜歡的,感激的,討厭的人,就像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大多數人都會感謝賜予我們生命的父母;賦予我們知識的老師,給予我們快樂的朋友。樹苗感謝森林,帶給它一片得以遮蔽的家;小鳥感謝天空,讓它得以自由地展翅飛翔;小溪感謝大海,使它有信心用團結戰勝一切……我尚且如此,我最感謝的人,卻只是乙個小學裡面的乙個平平凡凡的教師。

小學生活裡,教過我的老師不計其數,然而,最喜歡,最感激,最敬佩的依然是只在六年級時教了我們一年語文課的班主任——謝老師。惆悵的心情慢慢掀起了記憶,憶起昔日的老師,心中感慨萬千,想念已如乙隻風箏,直飄向遠方……

她並不是那麼的完美。不高,不矮,眼睛卻不小,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洋溢著無限溫情,彎彎的眉毛自然地鑲嵌著,常常梳著整齊的平劉海和小馬尾。在教過我的四個語文老師當中,她講的課我是最喜歡的,總覺得老師的聲音永遠那麼甜、那麼美,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和燦爛的笑容都使我陶醉,老師笑的時候,總是露出兩顆小虎牙,這是我最喜歡的,可是有一天,老師卻突然不笑了……

語文試卷發下來,就連我自己,都驚奇地嘴張成了「o」型。七十三分!這是我從小到大從未有過的分數,同桌考得不錯,九十二分,此時他們正盯著我看,此刻我到底該表現出我堅強的一面,還是脆弱的一面?

淚水在眶裡打轉,為了不被發現,我極力地掩飾著,找了個藉口獨自離開,去了廁所,上課鈴響了,未乾的淚水掛在臉上,還沒來得及擦,一出門便撞上了謝老師,我心裡充滿了不安和恐懼。不出所料,老師說:「等會拿上試卷去我辦公室等我,我有話想和你說,」老師或許已經猜出了我的心思,我心裡比誰都清楚。

突然,心裡一陣泛酸,覺得老師對我這麼好,我竟然考出這麼差的成績來回報她,她一定很失望把,想著想著,眼淚又一次決堤了。忐忑不安地站著,手裡捏著試卷,老師推開了辦公室的門,還搬了張凳子讓我坐下,老師拿過我的試卷,開始細心地給我講解起來,一知半解地講了下去,最後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別相信眼淚」老師突然就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老師從小就不相信眼淚,眼淚並不能帶給你什麼,它帶給你的只有別人的同情甚至厭惡,難道你想讓別人同情你?想讓別人討厭你?這次沒考好又算得了什麼,老師相信你下次一定會考得很好,這次只是失誤罷了,我說的對嗎?

」我鄭重其事地點了點頭。

哦我懂了,以後絕不會再輕易掉眼淚,只是老師的一句話,讓我懂得了很多。

謝老師是所有老師中最疼我,最關心我的乙個,她以母親般的慈愛,包容著一顆顆青春欲動的心;她以淵博的知識,潤澤著一顆顆求知苦渴的心靈;她以智慧型的源泉,開啟一扇扇通向世界的窗戶。我感謝她陪我難過,陪我開心,今後的每一次考試,考得好,再接再厲;考的不好,仔細分析原因。( 文章閱讀網:

www.sanwen.net )

多久了……我仍然清晰地記著:別相信眼淚,它並不能帶給你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感謝的,最感激的乙個人。準確的說應該是兩個人,他們是一對夫妻。

在我們的小家庭,窮困的時候,而我的丈夫又偏偏患了重症,需要進行開胸大手術,令我們的小家庭風雨飄搖,飽受摧殘,而就在我們束手無策,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愛人的領導和他的妻子,積極幫我們尋找優秀的醫院和醫生,為我們節省了許多資金,同時也幫助引導我們度過了嚴重的病痛折磨和精神的雙重打擊。此情此景歷歷在目,終身難忘,雖然我們當時無以回報,但是,您們的大恩大德,永記心間,雖然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城市裡。

我們永遠虔誠的面對您所在城市的方向,虔誠地為您祈福,祝你們,好人一生平安,幸福健康,永遠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給予我無私的關愛和幫助的人。其中,我最感激的乙個人是我的語文老師。語文老師姓沈,沈老師50多歲了,面容,聲音都是那麼地和藹可親,公平,溫柔地對待每一位同學,所以她是我們班公認的好老師,我也非常敬佩沈老師。

她無時無刻地教導我,關心我。一直很膽小的我從不敢舉手回答老師提問的問題。可是那次語文課,卻讓我有了自信。

那次,沈老師提出了乙個我會回答的問題,但是缺乏了自信心和勇氣,我不敢把手舉起來。沈老師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回答錯了沒關係,關鍵是要提出自己的觀點,這樣才能進步。

」說完,沈老師用鼓勵的眼神看了看我,和藹地笑了一下。我當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真的把手舉了起來的。沈老師點了我。

當我很緊張地站起來回答完問題後,心裡還在砰砰跳個不停。以後,每一節語文課上幾乎都有我自信而響亮的回答。這一切都是沈老師的諄諄教導。

哦!我的沈老師!沈老師不禁在學習上如此的教導我,還給予我生活上的關心。

那一天,沈老師正在全神貫注地講課,同學們也在專心致志的記著筆記,突然,從第二排傳來了一聲嘔吐的聲音,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難聞的臭味,那是我,同學們30雙眼睛和沈老師的視線一起投向了那個地方,我頓時萬分羞愧和難過,生怕沈老師責怪,可是肚子卻又不知趣的疼了起來,我的眉頭又皺了起來,沈老師連忙趕過來,先是讓兩三個同學打掃地上的垃圾,然後讓同學幫我倒開水,還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頓時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哦!我的沈老師!

敬愛的沈老師,感謝你的教導!

9樓:愛我是月光族

我最感激的人是我的爸爸,爸爸的愛是深沉的,特別是自己為人父母之後,感觸特別深。我和我老公是異地的,有一段時間跟老爸的關係很緊張,我又不善於溝通,每次回去就只是叫他老爸再沒跟他說過話,可是內心卻很渴望與他溝通的,有些話就是說不出口。

以乙個人有多堅強為題用議**形式寫一段開頭15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悠悠書吧

乙個人到底可以有多堅強?

常聽父母教育孩子∶你要學會堅強,要學會獨立。未來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常聽老師教育學生∶你要學會堅強,要學會堅持。學習很苦但也很快樂。

常聽醫生勸慰病人∶你要學會堅強,要學會勇敢。病痛很快就會過去。

.........

乙個人到底可以有多堅強?

2023年5月12日,四川突然發生了8級大**,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創痍,生離死別......西南處,國有殤。全國人民甚至是全世界人都向四川伸出了援助之手,努力拯救四川汶川受難的人民。

這次災難給我們帶來了巨大損失,不僅在經濟上,更嚴重的是精神上。是啊,每次災難都無疑會有很多人家破人亡,生離死別。但無論發生什麼,中國人民永遠都是團結一心,努力奮鬥。

在這次**中,有一名軍人令我印象非常深刻,記不起他叫什麼名字了。他在拯救災民的期間,從朋友那裡得到家裡的訊息,家裡六七口人也是因為**的關係而死去,無一生還。當他聽到這個訊息時沒有選擇回家,而是毫不猶豫的回到災區進行拯救工作。

試問,乙個人到底可以有多堅強?才能承受著巨大的喪親之痛去拯救他人!

還有兩位老師也令我印象深刻,乙個是潭千秋老師,另乙個是張公尺亞老師。潭千秋老師在**中張開雙臂,以雄鷹展翅的姿勢,死死護住桌子下的四個孩子,自己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四個孩子全部生還。

張公尺亞老師在**來臨之時同樣以雄鷹展翅的姿勢保護兩個孩子。試問,乙個人到底可以有多堅強?才能為了他人的安危拋棄自己的生命!

司馬遷,漢朝著名的史學家。天漢二年,他因為李陵事件,為投降匈奴的李陵求情,因此觸怒了漢武帝,漢武帝以為他是在為李陵辯護,遂把司馬遷抓了起來,並遭受宮刑。在獄中司馬遷發奮圖強,自強不息,並繼續編寫《史記》。

試問,乙個人到底可以有多堅強?才能在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時還在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

乙個人到底可以有多堅強?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堅強?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可越明澈越無法理解。

布滿荊棘的路途蜿蜒曲折。默默的承受,艱辛的勞作,寬容的理解,渾然的忘我,不留痕跡的超脫,這裡面是不是都閃爍著堅強的光澤?它帶有幾分宗教的認命和淡淡的執著。

乙個人不論有多堅強,也不去問堅強是什麼。只要今天努力做到最好就好,充實就好,快樂就好。

請你以《當時的幸福》為題,寫的作文

哥哥的開心 何謂幸福?這麼深奧的問題似乎不適合有著這樣低落心情的時候思考,但是它卻一直徘徊在腦海,揮之不去。灰姑娘說 幸福就是每天夜裡和心愛的王子一起跳舞 睡美人說 幸福就是在黑暗中沉睡時得到甜蜜的一吻 海的女兒說 幸福就是要讓自己愛的人幸福,即使自己失去生命 對於每個人來說,屬於他們的幸福都是各不...

今天,請你以「夏天」為話題寫篇習作,可以寫寫跟炎熱夏天有關的

荷花是夏的心臟,鳴蟬是夏的訊息。夏揮汗作雨,氣喘為雷,一路上風風火火。它來到水塘邊,水塘裡出現了一片二片三片四片圓嫩的葉兒,在水上柔柔地飄著,碧綠得不似人間色彩,叫人懷疑是仙女下凡沐浴時遺忘的手絹。一眨眼功夫,那碧綠的葉便被誰放大了,又被複製了無數面,鋪滿了水塘。像江南梅雨季節的學校門口,放學了,一...

事情,請你以謝謝你,媽媽為一題寫文章

萬寵小老虎 道不遠人 媽媽謝謝你道不遠人 媽媽謝謝你 轟隆隆,嘩啦啦 陣陣雷鳴聲響徹天空,點點雨滴落到地上。上了2個小時課的我疲倦不已,想立馬躺在棉花上進入夢鄉。於是,我便以最快速度衝出教室,四處張望爸爸有沒有來。可結果卻讓我失望不已,但我並沒有洩氣,依然等待著。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天都黑了,可我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