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銀飾製作,北京有沒有地方提供這種培訓

時間 2022-09-13 01: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製作,你要學手工製作麼?

銀飾分兩種,一種是機器澆注,然後再經過焊接,拋光等工序來做。另一種就是純手工敲出來。都是辛苦活啊。

想學就聯絡我吧。

如何學習銀飾製作工藝

2樓:enjoy蘰踄繧鍴

1,到銀飾加工廠進行學習。

2,到大學學習珠寶首飾設計專業。

3,向有經驗的銀器製作師傅學習。

4,自行研究,學習。(不推薦)

銀器製作過程:1、化銀:先用秤稱出所用銀料重量,將大塊銀料砸碎放入坩堝置於爐上熔化。

當鼓風爐呈白熱化程度時,銀開始熔化,用長柄鉗夾坩堝澆鑄銅模。2、鍛打:趁銀料未變冷時,開始鍛打,將銀坯按理想成型。

3、下料:比照設計好的銀飾圖稿下銀片,銀片要比圖稿略大,留出一定的加工餘量如果是特殊形狀,要將其成平面來加工。4、粗加工初步捶打出銀飾大的凹凸5、做鉛託:

鉛託的作用是托住和固定需要加工的銀片,以便進一步的製作。把粗加工銀片反面向上置於砂箱中,將已熔化的鉛液注入其中,冷卻後即成。過去是用松香做託6、精加工:

這道工序包括了錘鏨、鏨刻、鐫鏤等工藝。是整個工藝中最關鍵的地方雲南的許多銀匠師傅把這道工序叫「雕花」。雕花所用的工具是一把小錘和若干支鏨子,鏨頭有尖、圓、平、月牙形、花瓣形等多種,根據需要選用。

加工時左手握錘,象畫家運筆一樣,心手相應,雕出一組組生動有致圖案。銀飾做工優劣,關鍵就在此時,雕刻細微處,盡顯出匠人的精心和準確。7、焊接:

需要焊接的銀飾,在介面處掛上焊藥,放入爐火中加溫片刻就焊上了。焊藥的配料、爐火的溫度與加溫的時間長短,都與焊接質量密切相關。8、酸洗:

經過反覆的捶打與中溫,銀飾表面會發黑或沾上雜質。因此需要酸洗。酸洗液由硝酸和硫酸配成,把銀飾放入酸洗液中一涮。

迅速取出後用清水漂洗。此道工序時間掌握十分重要,浸入酸洗液的時間太短,雜質洗不乾淨。會影響銀飾的光澤。

浸入時間過長,酸洗液會腐蝕銀飾,同樣破壞色澤與光潔度。漂洗晾乾後,一定要挑晴天,天氣越晴爽,晾曬出銀飾色澤越漂亮。此外還有鑲嵌、點翠、琺琅等工藝。

鑲嵌所用的材料,有白玉、青玉、碧玉、黃玉、翡翠、綠松石、孔雀石、瑪瑙、琥珀、水晶、珍珠、象牙、等十餘種。點翠的工藝過程:製好銀飾基本形成的胎具,按圖案要求,將銀絲粘在銀胎上,燒焊牢固,然後反覆做燒黴、酸洗、刷洗等去油汙工序,再將彩色鳥羽(一般是藍、綠兩色)用膠水填入銀絲框成的圖案中,最後打磨、拋光,點翠銀飾往往是鍍金的,工匠們知道藍與金是最燦爛的。

製造銀器的主要工具:熔銀爐、風匣、手錘、手鉗、多功能成套鏨切工具,工作台案、虎鉗、噴槍、焊槍、噴燈、坩堝、量具、鋼捲尺、角尺等。此外,還有各種用途的燒鑄銅模、多功能銼刀、大小鐵皮剪、圓規、角度尺、長柄絲狀紫銅刷、平頭砧子等。

製造銀器的主要原輔材料:廢舊銀製品、銀面、紫銅、焊鍋、膠土、焦炭、皂角石灰、白磯、硼砂、鋸木面、壞水、干子土等。

3樓:獨令美檀愫

雲南的銀飾製作工藝最常見的有三類:

第一是澆鑄成型,鏨刻細部。明代的銀飾品中,有相當部分是澆鑄、鏨刻結合製成的。

第二是以錘為主,使用這種工藝的雲南銀飾最多。

第三是花絲工藝加鑲嵌、點翠或琺琅。

銀匠的手巧心也靈,他們打造銀飾,多有一定的範本,大抵可以分人物、動物、植物、自然現象和吉祥圖案等幾大類。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圖案中的人物都是身穿本民族服裝的男女老幼;動物中馬的形象也不是中原繪畫雕塑中的高頭大馬,而是雲南特產的走馬;其他如鳳鳥、雄雞等禽鳥形象,亦與中原的形象有所區別。相比較而言,這些形象比中原的圖案紋樣更加醇厚溫和,更富於人情味。

雲南銀匠在傳承中原文化的基礎上,用他們的智慧型和經驗在銀飾中融入了雲南血濃於水的本土因素。

4樓:嘗盡tx美食

要學這門手藝,要拜師才行,你在你們當地,可以找一家有名氣的飾品行看看,再向人請教一下,怎麼找老師學藝,還有,看看你那的當地,沒有沒這樣的學校....

求教.想學銀飾手工製作.在上海有啥好的培訓機構嗎?有認識的推薦下

5樓:南京pd舞蹈學校

我就在rs銀飾加工定製裡學的.裡面是老鳳祥師傅的傳人,教得挺細緻的

想學習銀飾製作成都有沒有這樣的製作坊

梨花街,有個銀飾批發市場,美高美旁邊,到那邊你可以問哈,建議可以去看看。只是建議 想打造個銀飾 就是銀飾加工的店 定海 有啊 一般街上都有。只是你要的是什麼樣的銀飾,我們做的是名字的那種,可以把名字 中文或英文 做到銀飾上,很個性的。我有一塊石頭,想加工成銀飾,請問在成都 有鑲嵌的手工作坊 武侯區高...

我想學習德語,有沒有好點的學校,想學德語,哪有?

國內德語學校一般都沒有太大的好壞區別吧 而且市場上德語的資料也很少 學習的時候找個學的好的同學問問會比較有幫助。品德德語不錯的,上海和杭州都有校區。想學德語,哪有?學德語不要怕。先打好基礎,這個並不難,然後找些簡單的德語文章,和簡單的德漢對譯文章,讓自己很快獲得心理滿足和成功的感覺,再逐步增加難度。...

有沒有手機好用一點的學習軟體,想學習初中語文人教版,有沒有啊

不懂先生 初中語文學習最重要的是閱讀 理解能力,記憶力,寫作能力等。學習方法就應該從這些重點著手,具體細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我們的右腦中擁有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 快速的理解力 正確的直覺能力。在學習中里用到右腦,不僅能夠提高記憶力 理解力,更為重要的是以右腦的生理條件為左腦的學習負擔解壓,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