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正在找工作的應屆生,大家有什么建議嗎

時間 2022-09-12 22:35:10

1樓:我叫蕭笑

建議:畢業前就要考慮清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對於一名應屆畢業生來說,在你畢業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乙個問題,那就是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個問題考慮清楚了,對於你找工作非常有幫助,如果這個問題搞不清楚,未來你的人生還會經歷很多波折。

在你畢業以前,最少需要考慮清楚以下幾個問題。

第乙個問題就是自己想要去哪個城市發展,這是乙個根本性的問題,因為去**發展,決定了你能夠找到什麼樣的工作,也決定了你未來生活成本怎麼樣。

第二個問題就是自己想要從事什麼樣的行業,想要去企業裡面發展,還是想進體制內發展,還是想去其他的行業發展,這是乙個非常關鍵的問題,這個問題想清楚了,對於你後面生活當中少一些波折很有幫助。

第三個問題就是對於未來的期望是怎麼樣的,如果你想要成為大富大貴的人,你想要成為乙個非常有錢的人,你必須要選擇去創業,只有創業能夠讓你實現這樣的目標。

如果你僅僅是小富即安,希望能夠過上安穩的生活,就要慎重選擇工作城市和行業,因為不同城市,不同行業,生活壓力不一樣,你未來的生活質量也會不一樣。

把以上幾個問題想清楚,然後再決定自己去**工作,去什麼樣的行業工作,成為什麼樣的人,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你就能夠實現這個目標,當然有的人的目標也許一輩子都沒有實現,做計畫的時候一定要切合實際。

2樓:啥地方

首先要時刻關注招聘資訊。不要臨時抱佛腳。要努力聽取學長學姐的工作經驗。

保持頭腦清醒。不要眼高手低。要多給自己準備一些選擇。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並且要做乙個非常優美的簡歷。並且姐姐的品質一定要保證,並且不能有任何的錯誤。

要有自己的亮點。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工作經驗。

3樓:惜危詳造葛

可以找乙個和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這樣的話才會有乙個很好的未來,而且在生活中也會體現出自己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就業,後擇業。作家楊大俠楊科描述

5樓:瘦到自己都嫌瘦

或許找乙個和自己對口的任務,如許的話才有乙個很的將來,並且在生活生計中也浮現出自己的才。

過來人對於應屆生找工作有哪些好的建議?

6樓:也也也是你

1、首先,做乙份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如果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並不明確,無法清晰明了地了解自己,最起碼要知道想做什麼樣的工作,包括工作性質,工作範圍,是不是專業對口以及大概的薪資範圍等,這些都可以在了解了求職的現狀以及自身的能力後有個大概的了解。

2、其次,就要考慮人生的方向了,雖然這一點很多人都會在成長中改變,但是第乙份工作對成長的軌跡還是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就要考慮到這一點,然後去選擇工作。

3、然後就是寫好個人簡歷,大學期間,學習的都是理論知識,所以簡歷當中要突出自己的專業強項,而個人的實踐經歷是眾多大學生應聘者加分項,所以要詳細地表現出來。

4、接著就要去參加各種型別的人才招聘會和校園招聘會了,不過很多人才招聘會都是招社會上有經驗的人,所以去之前打聽清楚。

7樓:群群移移

1、對自己有明確的的定位。

應屆生難免會迷茫,找不准方向,所以在找工作之前一定要對自己的能力所長充分了解,明白自己適合什麼而不是只要求物質條件,才能根據興趣和特長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2、多向父母前輩諮詢意見。

父母比你提前了幾十年在社會上摸爬滾打,經驗一定比你足,也有更多的社會閱歷;而學校裡的學長學姐前輩等人也比你提前入社會,那麼這些人就可以當你的免費老師,在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為你提供建議和幫助。

3、小心謹慎,以免被騙。

應屆生剛入社會,懵懵懂懂,經驗不足,而社會上的一些**就抓住了應屆生的這一特點來行騙。找工作時一定不要貪圖小便宜,天上不會掉餡餅,認真仔細識別資訊的真偽,凡事多留個心眼,保護好自己。

希望各位應屆生都能找到適合自己並且心儀的工作!

8樓:成若菲

能找個差不多的就可以,進了單位在慢慢往上公升總有出頭之日。

9樓:山歸時有霧

把握機遇,要腳踏實地,不要三心二意,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10樓:皇后的裁縫

不要眼高手低,還是要看清楚現實。基礎的辦公軟體一定要熟練運用,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11樓:乙隻秋刀魚和你

不要好高騖遠,要認清自己的優勢和缺點,揚長補短,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屆生找工作最好找大企業,哪怕只是最低階的崗位,你在大企業也可以得到鍛鍊的機會,還會給你提供乙個好的平台,為以後跳槽提供好的跳板。

13樓:小公尺

不要眼高手低,只要有機會就試試,說話要有禮貌,穿著要得體。

14樓:七月

不要太挑剔,不要眼光太高,認清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找乙份力所能及的工作。

15樓:學會珍惜微笑

先就業再擇業,先學會養活自己,不要眼高手低。

16樓:船長未出海

首先要去找自己相對應的專業,這樣做起來會更加的得心應手,然後就是勤奮幹好。

17樓:吖頭愛吃肉

要找大公司,不要被眼前小公司的利益所蒙蔽,大公司才有前途。

大學應屆生,找工作很迷茫,大家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嗎?

18樓:燦爛的口口

可以在招聘**上找找工作,也可以直接去當地的人才市場實地看看

對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有什麼建議嗎? 10

19樓:鳥木仙人

應屆畢業生該怎麼找工作?別把大環境當理由,做好求職準備先

20樓:

應屆生找工作要有目標,要決定好自己的追求是什麼。最重要的是不要眼高手低,對於剛畢業的新人既沒經驗,也沒有人脈,要先適應社會,先要養活自己,在鍛鍊自己的同時處理好人際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屆畢業生的話,我覺得首先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專業來選擇工作,開始也不一定非要找乙個收入非常高的,只要適合自己專業的才是第1位選擇。

22樓:曉聲奇談

對於剛進入社會的應屆生來講,職場是乙個很陌生的地方,可能需要乙個人來為你指路,教你技能和溝通上的技巧,有乙個引路人是很重要的,他能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現在是對是錯,雖然每個人的經歷和高度都是無法複製的,但是他能通過他自己走過的路來告訴你那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

23樓:折橖

現在大學生剛畢業找工作都是比較迷茫的,對自己沒有乙個準確的定位,簡歷也是亂寫海投,與公司不匹配,雖然簡歷投遞很多但是很少有反饋,有很多人就算收到面試的邀請,去了之後由於自己的情緒緊張與表口齒不清等等方面,使自己錯失掉這個機會。至於如何找工作的問題,你可以去當地的人才服務中心或者招聘會去看看,這種**公益性招聘會安全可靠,不容易被騙,或者在boss直聘、智聯招聘等等,還有就是就業指導中心也可以了解一下。

已經工作的你,對應屆生有什麼建議?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嘗試,不要好高騖遠,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做事,真誠靠譜有責任心,能力

不夠就勤奮點,能力超人就虛心點,社會那麼大,用心做好工作,遇到看過去的事情能忍就忍,不能忍就走,沒什麼大不了的。年輕就不要怕累怕苦,多做點沒什麼的。

25樓:兵兵烘山芋

不要眼高手低,從基層幹起,

虛心請教,書上學的不如現在問職場老手,和同事們打好關係

2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眼高手低,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在老同志面前你還是個孩子,很多問題考慮的還膚淺幼稚。

進入社會工作,不僅僅需要知識,還需要情商。多方面的綜合能力,這些都需要在工作中逐步積累,鍛鍊。

27樓:匿名使用者

定理1: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乙個人的所作所為,終究都是需要自個兒買單。

同時,每個人又都是整體之一部分,因而影響整個社會、世界。此基於【因果律】。

定理2:遵照定理1。一切違背天道,都是有危害。儘管取得眼前利益,終究有害;

應該是:厚德善心善言善行

行善有道善行天下一切以利益世界為宗旨

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為人之本!真是很重要!逐步由人與社會互動所形成。

一切的所作所為,都是基於【三觀】;而且此三觀,一定是隨著人的變化而變化。

定理3:個人、群體、社會、歷史……時間、空間,一切之一切,都必須符合定理2之內容;

如果不符合,則是人之錯,遵照定理2之內容,反饋、修正、努力、精進,稱為【修煉】。

上述:全球首發!公升級版本【機械人三定理】之【地球人三定理】。

28樓:臣吹鹿

盡量把能考到的證都拿到手

2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上學,一定要努力,有個自己拿手的專業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認真聽課努力學好專業。積極參加活動。盡量提高自身素質教育。要盡力學好英語口語。

對於應屆畢業生找工作你有什麼建議嗎?

31樓:重玄

俗話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畢竟,朝著錯的方向奔跑,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南轅北轍。 所以,找工作這件事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件頭疼事。對應屆生來說,更是如此。

1.社會招聘的**大約有企業官網、智聯、51job、員工朋友推薦這麼幾類。好單位是根本不會去人才市場的,那裡充斥著劣質應聘者,選擇成本太高。

社會招聘中hr看重很多方面,條件也比校園招聘苛刻。跳槽太頻繁的不行,薪資要求太高付不起,高齡女性不能要等各種要求。

除了正常的簡歷投遞,你還可以做好以下努力。

1、努力充實自己,這才是最根本的;

2、鎖定你想從事的行業、你想去的企業,瀏覽他們的官網社招職位;

3、跟你身邊的朋友說說,看看他們有沒有機會推薦一下;

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最後祝題主早日找到理想中的好工作。

32樓:老漢與藥膳

對於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話,我覺得應屆畢業生,如果你這個大學,你不是很滿意的話,你可以考慮一下讀研,然後如果你想直接找工作的話,那麼你可以首先當然要找對口的工作,其次的話找你比較感興趣,或者是你覺得你在這方面很有經驗的工作吧。

33樓:帆布鞋滴驕傲

我覺得對於應屆畢業生找工作,他們肯定很缺乏經驗,首先呢,應屆的畢業生應該好好包裝一下自己的簡歷,把自己說的不要太優秀,也不要太過於腐爛,因為沒有任何乙個公司願意收乙個連自己簡歷都包裝不好的人,也不會收乙個一味的誇大自己的人,因為這樣的人,即便被收進公司以後也會因為自己的能力不夠而被踢出公司。

34樓:農家小妹婉兒

應屆畢業生對企業要求不要太高,自己是出來實習的,要經驗沒經驗,要能力沒能力,這時候要低下頭來做自己,只要別人能賞口飯吃我就很開心了,我剛畢業時去應聘的都是一些小企業,門檻很低,在那裡很好公升職,苦幹了三年後我直接公升了經理,我的同學還一直在乙個大企業打雜。我們的工資也是乙個天乙個地,

3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對於應屆生來講,這個年齡段,我覺得可以不斷地去嘗試,哪怕是犯了錯誤。

因為只有在你不斷地接觸當中,你才能夠明白在這些所做的事情當中,那一些才是你真正熱愛的事情。

然後呢,你才能從中選到熱愛的事情,並發揚光大。

36樓:零仙

我覺得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話首先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的,就是要正確的看待自己想象的與現實之間的落差。然後找工作時一定是要找到乙個自己滿意一點的工作,因為這個工作是會跟著你很久的

37樓:山野聞鷓鴣

校園招聘相片來說不是那麼嚴格,要抓住校園招聘的機會,面試要做好準備,回來把面試中遇到的問題記下來,好好思考思考,以防下次遇到。還是回答問題的時候要自然,對自己的能力要有自信,正常發揮就行。

應屆生找工作有什麼競爭優勢,應屆生找工作比往屆生有哪些優勢,哪位高人指點一下?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唯一優勢就是可以不計成本的幫公司做事,關於你說的許多公司只招應屆畢業生是應為剛剛畢業什麼都不懂,招到公司不給什麼錢就可以打發了,你說的許多單位是想是銀行的銷售類吧,請個人站大街上發傳單一天也要50 100元,招幾個應屆畢業生來,沒事還可以在公司打雜什麼的。另外,應屆畢業生比較年輕 ...

應屆生應該什麼時候找工作,應屆生什麼時候開始找工作?

在每年的的10月至次年的2月是最好的找工作時機。因為在這段期間很多大企業都在進行校招的活動。畢業前一年,下半年離校的時候真正實習的機會是很少的,還要寫畢業 什麼的。乙個過來人的經驗。應屆生看你的課程怎麼樣了?其實出來鍛鍊鍛鍊也挺好的,我們公司就有好多沒畢業的出來鍛鍊的。這樣你畢業了就比那些剛踏出校門...

國考對於應屆生的定義,國考對於應屆生的定義 20

廣東中公教育 2021國考即將釋出,你想知道自己是否合適屬於應屆生呢,快前來了解呀! 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國家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是幹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僕。每年國家都要舉行一次國考招錄優秀人才進入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