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藝術類考生的美術系的統考好考嗎?怎麼考的?就是過程是怎

時間 2022-09-06 04:10:06

1樓:豬八戒

陝西藝術類統考專業分數線

2023年陝西省普通高校藝術類招生專業課統考成績揭曉。考生美術類成績通知單和編導類、播音類專業合格證將於近日寄出,考生也可登陸陝西招生考試資訊網,憑身份證號和准考證號查詢本人成績。

綜合考慮各類統考專業近年來在陝招生計畫、實際錄取人數、文化課分數線確定後專業課上線考生可能淘汰的比例、線上考生數應留有的餘量等因素,省招辦劃定了專業課統考合格線。其中:

2023年陝西省普通高校藝術類招生美術類專業課統考成績合格線為:本科200分,高職(專科)185分。

2023年陝西省普通高校藝術類招生編導類專業課統考成績合格線為:本科178分,高職(專科)175分。

2023年陝西省普通高校藝術類招生播音類專業課統考成績合格線為:本科205分,高職(專科)200分。

西安美術學院本科招生簡章(**類)

報考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非陝西省考生可根據各自省、市、自治區要求,如有**類專業課全省統考的省份,參加我院專業課考試時必須交驗「省統考合格證」及「2023年藝術類專業報考證」。

(2)考生要求五官端正,且無聽覺、發音器官疾病,並具備聲樂、器樂等特長。

(3)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4)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5)軍隊戰士經軍區政治部批准後可以報考;

2、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被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不滿一年者(從被處分之日起,到報名開始之日止)。

報名方法:(報名一律面報)

1、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所在省、市、自治區「**類統考合格證」及「藝術類專業報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免冠、正面同一底片的一寸彩色**兩張。

3、領取《西安美術學院2023年本科招生考試**類報考資訊表》。

4、考生現場確認合格後發放「西安美術學院**類專業准考證」方可參加專業考試。

5、每一位考生都必須保證報名時所提交的報考資訊和證件真實、準確,如有錯填、漏填虛假資訊和作假行為,一切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考試內容:

1、**學(**教育)專業:

a、演唱自選歌曲一首。

b、演奏鋼琴(或器樂)練習曲或樂曲作品一首。

c、舞蹈:表演一分半鐘左右的成品舞(風格不限)。

d、視唱練耳。

其中:a、b、c作為主項(任選一項);d為必考科目。

四項考試科目分值結構:滿分為100分(其中:演唱、演奏、舞蹈各科為90分,視唱練耳10分)。除所選主項外,剩餘兩項任選一項作為專業特長另加5分。

2、美術學(學前教育、藝術教育)專業:

聲樂、器樂、舞蹈、才藝表演(任選其中二科)滿分為200分

注:考生持「西安美術學院**類專業准考證」及身份證參加**專業考試。考生考試文具自備,考場免費提供鋼琴伴奏,也可自帶伴奏。除鋼琴

外其他樂器自備。

文化考試

參加全國普通高等院校文化課統考。凡接到我院簽發的「專業合格證」的考生,持「專業合格證」在戶口所在地招辦按規定辦理文化統考報名手續,政審體檢有當地招辦統一辦理,我院複審。

錄取辦法:

第一志願報考我院的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合格,文化成績、專業成績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錄取原則:

1、陝西省考生,報考我院**學(**教育)專業的考生在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合格、文化課成績達到陝西省最低控制線的前提下,按照「**舞蹈類」專業聯考成績統一排隊,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非陝西省考生,凡報考我院**學(**教育)專業、美術學(學前教育、藝術教育)專業的考生在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合格、文化課成績達到本人所在省(市、自治區)最低控制線的前提下,按照專業課校考成績統一排隊,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樓:紫羅蘭

好!有些難哦!加油!

美術生的高考成績怎麼算?統考好過嗎?校考難不難滿分是多少?到多少分算合格?是不是最後總成績就是文化

3樓:鐵嶺

你好 一般美術類的高考成績是美術類的專業分數 加上文化課的分數按照比例相加得到 比如學校的要求不同 有的學校是專業分數加上文化分數的百分之40 而有的學校是按照專業課的成績排名 文化課成績過合格線就可以上

統考好過 但是得到高分不容易 但是通過努力 高分不是夢

校考的話一般來說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因為每個學校還是本省的招生多一點 外省的學生不怎麼合適 同樣的學校 外省的考生會比本省的分數高一些 而且招生的數量少

少數名族應該是不加分吧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統考好過,高分不簡單。校考有些黑,學校會被買,多數學校就收20來個人。勸你文化能學就別學畫畫

美術生高考是怎麼樣的?

5樓:變幻的不等式

首先美術生高考分為藝術類考試和文化類考試兩種。

藝術類考試又可分為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測試。

一般而言,藝術生在1月2月份左右會進行全國藝術生統一考試。

之後藝術生按照自己的志願,去自己填報的院校進行校考。

四月份時,成績會顯示出來。

如果校考和統考過了,那麼就可以安心高考,只有高考分數達到所報的院校的藝術要求分數,那麼就等於被錄取了。

我是陝西省2023年的美術生,美術統考考了212分,求列今年陝西省各大學文化課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統考212分,如果沒有校考證的話,只能報陝西省內二本院校美術專業,文化課330分以上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在330以上比較保險,說不定還可以報乙個好一些的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藝術文本科線為320分;藝術理本科線294分。今年6月中旬給藝術本科分數線,到時再看看吧,你只要肯努力、學校靠譜、學習方法對,就肯定能過線。如果未過文化本科線,只能上三本及專科。

藝術類的統考和非統考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統考是省內組織的統一藝術考試,省內所有學校都認可,有的省外學校也認可。

非統考是外省學校組織的省外藝術考生的考試,就是單招。只有省內考試成績合格後單招成績才會被認可。

藝考生全稱是藝術類高考的學生。藝術生是按照所學習的專業特點劃分的部分學生人群。一般分為美術和**兩大類。

高校招收藝術類專業學生的時候通在文化課考察的基礎上還要附加藝術專業的加試才可以錄取。 藝考生的文化課是短板,一般在考前需要大量惡補英博藝考文化課,考取更高的分數。

藝術校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布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10樓:夏侯輕依

1,統考指:考生戶籍所在地(省份)組織的全省藝術類的統一考試,此成績作為省內高校藝術類招生時的藝術成績,多數省外院校藝術專業招生也承認並以此成績為藝術分;例:考生在雲南參加了雲南省組織的藝術類**專業的「統考」, 院校雲南藝術學院**專業、四川大學**專業招生時就參考此考生的統考成績。

2,非統考指:考生作為藝術類考生報考時,參加的是所報考院校自行組織的該專業的考試,該成績出校門就不被認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統考是所在省市對藝術類考生的乙個類似於高中會考的考試,有些藝術類學校在報名的時候會先讓你拿出統考合格證,也就是說,統考合格以後,才能繼續考你想考的學校,不過有些學校直接考就可以了,具體還得看你所在的地區,如果有統考的話,最好考下來,這樣你想考**都比較方便。如果你想考別的省市的學校,那些學校是一定會要你有合格證的。我是北京的學生,北京沒有統考,也就是非統考市了,但我的學校的報名表上確實有「統考合格證」這麼一項,也就是說別的有統考的省市的學生考過來的話還是得要證的。

我就是學**的,北京電影學院**錄音系

藝術類統考沒過本科線怎麼辦,美術統考沒過省合格線怎麼辦?

如果有實力或財力,建議再來一年。要不就上自考的!這是我現在後悔後的想法 我也沒過,上專科吧,文化課考好一點,報個好專業,主要還是沒過本科線也沒辦法了 回答美術統考沒有過本科控制分數線的考生,並沒有喪失藝術類高考本科公升學的機會。具體公升學途徑有三條,分別是 一是放棄藝考公升學之路,轉而回到自己的文化...

藝術類考生必須要參加省統考嗎?之前的專業加試算什麼呀

你看的2011年省統考,是針對明年參加高考學生的,專業考試。和你參加的 高考沒關係。統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咪浠w眯兮 1 統考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分文 理科。文科 大學語文 大學英語 計算機文化基礎 理科 高等數學 大學英語 計算機文化基礎。藝術 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

我是河南省的藝術類的考生,我的省統考播音專業分335,編導專業分170 今年高考文化課估計

羊肉串兔兒 鄭大的錄取原則是文化課過當年二本線的百分之八十,然後藝術分從高往低查的。你的播音分數報鄭大稍微有點風險。河大的錄取原則是有乙個公式的,偏藝術分一點,河大的播音開的比較早,教學各方面相應比較成熟,只是硬體有點 嘿嘿。河大的編導沒有開多長時間。不過河大就是文科為主,也還不錯。我有師姐去了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