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要文理分班了有經驗的人給點建議啊

時間 2022-08-02 13: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無論學文學理,關鍵是自己的興趣。

不能將根據設為自己目前的能力與學習情況,興趣是學習的關鍵,只要你能權衡自己的興趣所在,你不僅能有動力學下去,還會發現自己也會越來越勤奮,成績也會越來越好。

你很難記住東西不是你水平不夠,你自己也說平時有點懶,這就很有問題。

如果你能從興趣中找到動力,業精於勤,我想無論你學文學理都用很大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文科,現在新課改要背的東西固然是有的但還是主要靠理解與發揮了,死背書已經過時了。

3樓:a順水行舟

建議學理科,其實理科不一定是想象的那麼難,另外高考填志願的時候,理科生選擇的專業比文科生多的多。文科要背的東西很多,不背不行,而理科只需理解,在加上一些適當的練習就足夠了。這只是我個人意見,關鍵看你自己喜歡什麼。

4樓:雪山素衣

還是選擇文科的吧。文科也是需要時間去理解才能記得鬧的。從你的情況知道你的理科不及文科,因為要理解理科的東西要有基礎才行的。

既然文科當中,你的地理很可以,歷史也還不錯,政治相信也可以補上來的,所以還是勸你選擇文科。

高一文理分班。急需幫助,高一分了文理 按什麼成績分班

文科的職業選擇比理科少,因此,文科好的大學比理科要少,所以每年的高考,文科的競爭比理科要激烈得多。我們學校的文理分科是3 7,所以一般都建議學生去報理科,我根據你所提供的資料分析了一下,覺得你報理科比較好 還是學理科好,這有助於對思維的培養和鍛鍊,認識世界,眼界也要開闊些 以你的情況看,如果你數學好...

本人上高一,要分班了,不知道學文還是學理,我的語文數學還行,英語非常差,歷史政治65左右,地理90理

週週江江暉暉 學理科啊。關鍵看語數英,理科方面較薄弱的還是多補補,畢竟理科班多。 理科吧,文科背不好,是非常難受的,而且背的書按摞算,智商不錯的去學理。 度姐 建議學理。你的成績學文學理都無所謂,如果學理綜不是很吃力就選理吧,到時候大學選專業的時候理科的專業多 沒有人說男的就不可以學文科了,我現在就...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快要分班了,文理分科是不是根據自己的自願

賀蘭梨 對,文理分科主要是看自己的志願 每個地區不同,我們這邊是這樣的 不過還是要看一下你的哪方面強一點。就應對高考來說,選一科強勢科目比弱勢當然要來的更輕鬆一點,不過自己有興趣的話會更好。 清蕾雅諾 一般來講是的,但也不排除某些特例,我就見過因為一個想學理科被分到文科的學長,最後轉校了。 陳小純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