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考怎樣在短期提高地理 歷史

時間 2022-08-02 02:05:07

1樓:雪代的晴空

你們老師有沒有發乙個複習的重點總結和答題模式的資料??

2樓:

你應該做題,大量的做題,地理、歷史,現在的題理解性強所以,你應該鞏固自己的理解能力,讓自己能適應高考的題型,從而增加自己在考場的信心。

地理:第

一、首先應該記住你做過的題的答案,因為地理題有大部分都是乙個思路,記住這種思路,做題就好辦了。第

二、做地理的時候,應該學會活學巧用,有時候一道題的答案,就是另一道題的答案的思路。

歷史:歷史現在的題,注重學生的思維性,歷史的材料往往都是學生答題答案的關鍵,往往答案都從材料裡能找到,所以,對於歷史,應該多做材料題,鞏固自己的答題技巧。

3樓:譚銀光

一.多做」真題」,熟悉高考試卷.歷史高考試題具有如下特點:(1)重視對歷史基礎知識和學科主幹知識的考察,應該以課標為準.(2)突出考察專題性的歷史知識,重在測試學生的學科綜合能力.(3)強調學科特色,考查考生學習能力.(4)注重理論聯絡實際,考查學生的實際運用能力.通過對高考試題的分析和平時的教學訓練,考生經常在以下三方面掉分:基礎知識掌握不牢,審題不到位,分析.歸納.總結.概括不到位.老師和學生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功底.

二研讀<<考試大綱>>,吃透課程標準.在全面複習的前提下,高考前夕,要回歸教材,抓好基礎,厚積薄發.歷史知識的表達表現學生的歷史能力.近幾年來,高考歷史試卷注重學科基礎知識和主幹知識.學生在高考衝刺階段,必須要查漏補缺,同時加強對專題知識的複習.

三.高能定有高分,高分不一定高能.考生要正確處理知識與能力的關係.在學習與複習過程中,既要看書,又要作題,它們是相輔相成的關係,二者必須兼顧只有多看書,才能掌握足夠的基礎知識,只有多作題,才能化知識為能力.

學會」糾錯」.錯題往往是學生的薄弱所在,也是高分突破的難點,千萬馬虎不得.考生在複習時,對經常出現的問題要引起高度重視,切不可有僥倖心理,一定找出出錯的原因,正本清源.

四.學習要持之以恆,板凳要坐十年冷,高考歷史得高分.

如何快速提高地理成績,高三怎樣快速提高地理成績

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母蔚蒙林 1 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 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 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 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2 學會使用地圖 地圖是...

上海高考地理,上海高考加地理還是歷史?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10級地理考生。考綱上的確有中國地理和世界地理,雖然說初中學過,但是副科,而且年代久遠,所以和沒學過差不多。所以中國地理和世界地理都是選地理必須要學的,老師也會重新教。我覺得這兩個還是挺好玩的,可以瞭解很多知識。廢話 高中地理書一共三本 第一冊 第二冊 還有一本很厚的書前兩冊是高中每...

高考有考歷史和地理嗎,高考歷史和地理哪個容易考,有前途?

由於各個地方的高考制度和考試的方式不一樣,所以很難說明你的問題。我們常常會看到各個考區的卷,比如北京卷 上海卷,各個地方是不同的,以吉林省考試為例 吉林省一般是和全國統考的卷一樣 吉林省的高考分為文理科目 2009年前 文科考數語外 政治歷史地理 理科 數語外 物理化學生物,所以你得看你們地區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