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重要嗎

時間 2022-08-01 17:35:06

1樓:我愛那片紫

關於友情的重要性 如果友情有顏色的話那肯定是橙色的。像陽光一樣溫暖的橙色。可以溫暖你冰冷的心靈在你難過的時候**你心靈的傷口。

我心目中的友情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 我很喜歡一句成語叫做「相濡以沫」。大多數人認為它所讚揚的是愛情我卻認為也許它講的是一對共患難的朋友。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我們都離不開朋友。 細想一下朋友和自己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只是因為相遇了相知了。

就一直陪在自己的身邊。悲傷的時候開心的時候。朋友都會一直在。

我喜歡這麼乙個故事穿行在沙漠中的兩個人是一對好朋友。途中兩人發生了激烈爭執其中的乙個人掌了另外乙個人一記響亮的耳光。被掌耳光的人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在沙子上寫到「今天我最好的朋友在我的臉上打了一耳光。

」 他們繼續行走終於發現了乙個綠洲兩人迫不及待地跳進水中洗澡很不幸被掌耳光的那個人深陷泥潭眼看就要被溺死他的朋友捨命相救終於脫險。被救的人什麼話也沒有說在石頭上刻下一行字「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救了我的命。」一旁好奇的朋友問「我打你的時候你記在沙子上我救你的時候你記在石頭上為什麼」 另乙個人答道「當你有負於我的時候我把它記在沙子上風一吹什麼都沒有了。

當你有恩於我的時候我把它記在石頭上什麼時候都不會忘。」真正的朋友不會太過計較你犯下的錯誤只會用一顆真心來包容你的過錯。 真正的友情是在朋友處於困難之時毫不猶豫的出手幫助。

所謂「患難見真情」友情亦是如此。正如馬克思和恩格斯馬克思在貧窮的時候正因為有了恩格斯的幫助才能夠堅持夢想從而名垂史冊。他們兩個用行動證明了友情是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

真正的友情是對朋友的理解伯牙和鍾子期的高山流水就是如此。 乙個小男孩在一次洪水後抓到一條魚。母親告訴他這種魚是結對出來玩的小男孩不信又去找結果真的找到了一條正在焦急遊著的魚。

你知道為什麼剩下的一條還在焦急的尋找同伴而不離去嗎那正式印證了兩個字---友情。魚尚且如此何況人呢因此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友情應該是最重要的東西了。 我的大學時光沒有什麼特別值得驕傲的事情唯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交到了幾個真心的朋友。

在我悲傷的時候她們會不斷的鼓勵我支援我繼續前進。而當我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驕傲自滿的時候。她們又會提醒我高處不勝寒。

對待朋友要真心。你只有以真心待人別人才會如此回報你。朋友之間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

幫助卻是真心的。而我們要做的是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真心的幫助。也許我們就會發現這世界上有很多的真心朋友。

我們離不開朋友因為有朋友在身邊我們才不會覺得孤獨我們才能會心的微笑。如果沒有朋友這個世界就會變得無比的灰暗。我們也會失去生存的意義。

讓我們都敞開心扉去尋找真心的朋友吧。然後用心呵護友情終有一天那棵友情的小苗會開出絢麗的花朵

2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非常的重要;重要的是您怎麼樣去對待您的朋友及交往!

友誼很重要嗎,友誼真的很重要嗎?朋友又是什麼?

友誼很重要那是肯定的!至於朋友之間的摩擦那是不可避免的 首先你想想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如果是那你應該去向她道歉。如果是她的問題,那你應該原諒她。我相信你也不希望一段友情就因為一點摩擦而結束,甚至有時候不是你的錯 你也應該說是你的錯 以後她就會明白你對她的在乎。要想改變別人首先要學會改變自己 記住這句話...

親情重要嗎,血緣重要嗎

重要但不必要。血緣,是一種更容易結成利益群體的優勢。血緣和感情 利益是兩個層面的。擁有親近的血緣關係可以更容易結成後兩者社會聯絡。建立在血緣的先天優勢上,相對穩固一點。在不涉及利益的感情中,穩固效果比較明顯。當然 通過血緣,追求理想的pure love,更不現實。因為血緣是有前提,有附加,有複雜社會...

學歷重要嗎,學歷真的重要嗎?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乙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女博士年薪156萬入職華為,你認為學歷到底重不重要?這是乙個比較複雜的問題,現在的社會就是很複雜的,所以這樣乙個問題就不能簡單用一句話能夠說清楚的。沒有學歷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