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剛濟南中考的學生,學習不錯,想多了解了解歷史(也具備研究性質),希望有朋友幫忙指導一下

時間 2022-08-31 07:55:03

1樓:迷茫

主要是興趣,我很小就比較喜歡歷史,基本小學時就已經了解了歷朝歷代的歷史,建議你不要死記硬背,我很少記老師的筆記,也沒有刻意去背,只是憑著興趣學,考試時從來不會照搬原文,但歷史成績一般很好,高考文綜是249分。中考文綜是一百一是多(一百二滿分)我不知道你說的學歷史,是為了考試而學,還是為了興趣而學。反正你要有自己的看法觀點,不要偏聽偏信,不要把教科書當作聖經。

要有自己的正確的歷史觀,要辯證看待歷史。記住一句話,乙個經過獨立思考堅持錯誤意見的人比乙個不加思考就接受正確意見的人更可貴。另外多讀一些書,像明朝那些事,品三國等等,注意辨別其中的觀點。

總之,就兩個方面,一是要有興趣,二是要學會獨立思考。這是我學習歷史多年的心得,希望採納。

2樓:草木之人

最重要是興趣啦,可以先看一些趣味性和故事性強一點的歷史書、**、記錄片或者動畫片也可以,我小時候就是靠看動畫片知道了很多歷史人物的。看書面廣一些,先開始泛讀,選擇喜歡的書精讀,不要刻意去背什麼東西。不知道你的讀書情況如何,建議你不要讀過於枯燥的難懂的歷史著作,會使你喪失信心。

總之,我的經驗是利用一切手段學習你感興趣的東西,有些知識是潛移默化學到的。

我是一名剛上高三的學生,學習非常不好。我想高三不讀,但還可以高考嗎?如果到時大家畢業了,我回去拿畢

可以作為社會青年參加高考。需要到教育局報名。不可以。在初中時遇到過好多類似的事,很多想要畢業證的卻不打算繼續念的學生會告訴老師一聲,老師會在快要考試的時候打 通知他。反正那個時候老師挺好的,也沒送禮。如果你和老師關係好的話可直接以去問一下,計較生疏的話建議給點好處。高三下半年有提前招生的學校 可以報...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最近要體育中考急

莫夜寒殤 50公尺,要的是爆發力。20公尺跑十個。50公尺七個,70五個中間不要休息。蛙跳,一組二十,去十個來十個,去多遠來就得多遠,要連跳,中間休息三分鐘。單腳跳,一組二百,左右腳各一百,中間修息三分鐘,注意要快要高。想要好,就得多練,堅持每天練。另外,考試前一二天不要運動,儲存體力爭取拿好成績。...

我是一名剛畢業不久的學生,專業是日語,我以後的職業規劃是想成為一名日語翻譯人員,但是我現在從事的職

單純的只做個翻譯人員,職業前景有限。建議修個雙學位,或是自學一下計算機軟體方面的專業知識,現在國內和日本很缺軟體工程師,你如果能學會的話,前途無量。 如果要糊弄這門課程的學分,隨便你怎樣抄也無可厚非。但你的人生,你對未來的職業規劃,總不能就這樣全靠別人的幫助吧?順便替你鄙視樓上樓下發廣告的。雖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