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區域地理總結,高中中國區域地理筆記

時間 2022-08-27 03:45:07

1樓:

應該從面積、人口、地形、氣候、經濟多方面來對比。

高中中國區域地理筆記

跪求:中國區域地理有哪些常考點!!!全面點的

2樓:為傑響起的鐘

比較概括的說就是考 自然環境對生產發展的影響

乙個地區的區位優勢條件 比如氣候中的降雨。光照 水源 土壤 之類的 還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可以促進乙個地區的發展 這就要具體地方具體分析了

不過答案都差不多 只要不要張冠李戴就行

3樓:

1 近幾年開發的新區(經濟發展 產生的問題 人地關係 環境汙染 資源問題):天津濱海區 閩南三角 珠三角 長三角(永遠的熱點)

2 火車線:大秦線 青藏線等

3 外加高三地理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回答起來太複雜啦!因為地理本身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考察的方面太多了。就區域地理來講,主要考察兩大方面:

1.自然方面,包括氣候、地形、水文、土壤等等。2.

社會經濟方面,包括農業、工業、資源、交通、城市等等。

5樓:任潔康卿

區域地理分為世界地理,中國地理

其中中國地理肯定是比世界地理重要的。

區域地理考的是考生綜合分析能力,自然地理人文地理掌握好了,區域地理也就是運用這些內容。

重要考點的標答

你要把問題寫出來啊

而且地理不必太拘泥於所謂標答,但是切要注意術語的運用,和語言精確簡潔

怎樣學地理啊,過幾天要期中考試。考區域地理裡的中國地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複習,一點也不知道地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看地圖,不國也要有目的的看。(比如看看中國能源分布,再思考一下與能源相關的問題。)聯絡平時做的卷子,猜測會考哪些比較重要的知識點。

一般情況下中國能源、農業、水文、沿海地區的經濟等比較多。(考試時一定要分點答,考慮問題出發點要多,盡可能選擇題不丟分。加油!

這樣90分左右沒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地圖,做填充圖冊,推薦黃岡密碼

8樓:火樹銀花的家

多看中國地圖吧,各個方面的地圖都要看,通過地圖聯想知識最有效而且不會亂。

9樓:匿名使用者

列出知識系統表,按照**複習背誦。

10樓:姍姍

不用複習太多的,複習提綱就好了,深有同感的

中國地理包括區域地理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地理包括世界地理、中國地理

12樓:sorry楊亞威

區域地理包括中國地理部分

13樓:

區域地理包括中國地理,中國地理中還包括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

有關中國區域地理的一些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聖地有: 四川峨眉山、山西五台山、安徽九華山、浙江普陀山

怎樣學好中國地理,區域地理

15樓:妖妖小怪書

要對區域地理產生學習的興趣,興趣最重要。如多沒有學習的興趣,那麼一切免談!

【我認為,對一切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教師,它遠遠超過責任感。

——愛因斯坦】

有了興趣還要付出行動,學好區域地理一定要經常拿起筆和紙,對著地圖經常去畫圖(要努力畫準)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去記憶,才能將其學好。

畫圖時不要將圖畫死,要學會找竅門,如:義大利就像乙個馬靴,它的西西里島就像個足球,如果你要是愛看足球的話就很容能記住義大利了;中國像雄雞;日本像蟲子等。

中國地圖也是一樣的,很多省都很好記,山東像烏龜,山西是平行四邊形,雲南像孔雀,陝西像秦兵馬俑,甘肅像啞鈴,青海像兔子,黑龍江像菜刀,湖北像警察的帽子等。

畫圖時要學會用腦,你的大腦像個照相機,那麼眼睛就是鏡頭,這樣將你畫的圖進行拍照存進大腦。這樣當老師說的時候你就會很快的反映出這是哪。

還要經常的做題,(尤其是高考題)並多向老師問題。這樣會把你本已很堅固的城牆變得更加堅固。

求中國區域地理知識體系的相關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了哇?

死記絕非拿分,把地圖冊翻到,然後自己總結氣候。中國,日本,印度,才有季風氣候,其他全屬大陸西岸,氣候才會隨緯度變化而變化。然後對照地圖冊和你總結的氣候做題就ok啦。

我地理20分就是這樣到80分的,加油。

凡事往好的方面答題。什麼交通發達便於運輸,地貌多樣非凡性突出旅遊基礎條件好等等。

祝你成功!

中國區域地理複習提綱

1 我國的地理位置及其特點 緯度位置及優越性 我國領土南北跨緯度很廣,大部分位於中緯度地區,屬 北溫 帶,一小部分在 熱帶 沒有 寒帶 氣候差異大,為發展 多種農業經濟 提供了有利條件。海陸位置及優越性 1 位於 亞 洲的東部,太平 洋的西岸,使我國東部廣大地區 在夏季風濕潤氣流的影響下,降水 豐富...

中國分為哪四大地理區域,中國四大地理區域是怎麼劃分的?

華瑾閔歡 名稱位置範圍 主要省區 劃分依據 北方地區 大體位於大興安嶺 烏鞘嶺以東 秦嶺 淮河以北,東臨渤海 黃海包括東北三省 黃河中下游各省的全部或大部,以及甘肅省東南部和江蘇 安徽的北部 是我國季風氣候區的北部地區,1月0 等溫線和800毫米等降水量線以北南方地區 位於秦嶺 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

中國地理區域的特徵,中國的地理特徵是什麼中國

伊戀漾 中國地理特徵,具體有氣候類,地形類,還有人文地理.中國幅員遼闊,跨緯度較廣,距海遠近差距較大,加之地勢高低不同,地形型別及山脈走向多樣,因而氣溫降水的組合多種多樣,形成了多種多樣的氣候.從氣候型別上看,東部屬季風氣候 又可分為 帶季風氣候 溫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西北部屬溫帶大陸性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