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愛學習,家長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8-26 02:20:02

1樓:茜茜

孩子不是不愛學習,只是不愛學你給他安排的東西,也許他愛**,也許他愛電腦,也許他愛美術,也許他愛攝影,也許他是遊戲專家,沒有人知道誰的未來會長什麼樣,所以不要扼殺他的任何可能,世上所有的行業都有存在的價值……放手是你唯一的選擇,你越希望他學習,他對你安排的東西就有牴觸情緒。支援,理解,放任自由,要相信孩子的能力,有愛好的孩子和有信仰的人一樣,是幸福的,哪怕他的愛好剛好不是學習,也請你接受他的愛好,認同他的愛好,並且支援他的愛好。

滿意請採納

2樓:窩窩小夜

小孩不愛學習,大多家長表示出來的都是無奈,可又想了許多辦法想將之改變過來。這是很正常的,我也替這樣的家長著急的。 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首先要做的是,假裝不管孩子的學習,並利用一些反對學習的語言及行為來阻止孩子去學習。

這樣,孩子會因為不能進行學習而重新走向學習且會加倍地用心學習。這叫反其道而行之。 如果這招不行的話,家長就要利用孩子的天性,順著孩子的興趣,慢慢地將孩子的興趣向學習上進行轉移,哪怕只是一點點,不能太急,也不能太快,更不能太多。

這叫順其自然。 再有,就是將孩子託付給自己的親友或孩子的老師,改變一下孩子學習的環境,讓孩子在另外一種氛圍下重新走向學習,並取得學習的成功。這叫因地制宜。

願你的孩子愛上學習並取得成功!

3樓:冼珈藍利

孩子不愛學習是一個比較普遍的問題,作為家長應該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這個是性格培養的問題是一個比較緩慢的過程需要家長極大的耐心,但是隻要努力去做就一定會有收穫。

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財會小助手 現在很多家長都抱怨自己家的孩子不愛學習,總是想著玩,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其實沒有天生愛學習的孩子,關鍵是看父母怎麼引導。一 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些正面說教 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找出孩子的興趣與學習的聯絡點,培養出好的學習興趣 要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如勤奮 專心 吃苦耐勞等,切忌邊玩邊學,三心二意。孩子不愛學習只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很多的。一,學習習慣沒有養成...

兒童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針對孩子不愛學習成績差的問題,家長和老師要充分利用一切時間幫助孩子補習功課,尤其是家長應該關心孩子的學習,不能只顧忙工作,對於孩子節假日的作業要及時檢查,有必要陪同孩子寫完作業,以便隨時糾正孩子作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不要等孩子寫完作業後才發現一大堆問題而要求孩子重寫。當孩子的學習成績提高後,家長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