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到職場只有經歷殘酷後才會轉變思維,這話你認同嗎

時間 2022-08-21 02:00:06

1樓:猴36270盅吃

對於自己的過程太一帆風順的話,那時候你就體會不到自己的難處,只有你經歷過後才知道這其中的殘酷有多狠。

2樓:熙熙

我認同,因為只有你真正的經歷過之後,經歷過殘酷之後你才會,比如說改變,轉變你的思維,一開始到職場,初入職場的話你可能會沒有體驗過這個市場的殘酷,你就不知道怎麼去在這個職場中生存。

3樓:曉淡

我從大學畢業之後,我就聽到了大學到職場只有經歷殘酷後才會轉變思維,結果真的我也經歷了這種事情,所以這句話我是特別認同的。

4樓:猴59408睹譾

我覺得這句話是非常對的。因為在大學裡我們並沒有真正的進入社會,並不清楚的認識這個世界,所以當我們到職場上就經歷殘酷後才能轉變思維。

5樓:炒蛋哥

這句話我一半認同,一半不認同,因為很多人他們每個人的心智不一樣,所經歷過的東西也不一樣,可能對於一些人來說,只有經歷過一些挫折才能夠懂一些道理。

6樓:銘刻

我很認同這句話,因為沒有乙個深痛的教訓,人是不會得到經驗的,如果我們沒有這些經歷,我們可能大腦一直認為社會並不是那麼殘酷。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挺認同的,因為大學和你到社會上還是不一樣的,大學生活還是挺單純的,到了社會上人心複雜,真的是得經過一些殘酷的事情,才會轉換思維。

8樓:bd小葵

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我不能完全苟同,不一定是經歷殘酷的事情,也有可能是遭遇了挫折,開始對自己的思維產生想轉變的心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學到職場只有經歷殘酷噁才會轉變思維」,我對這句話是認同的,因為大學不等同於職場,大學裡面比較簡單,職場裡面是爾虞我詐的。

大學生如何過渡從學校到職場的轉變?

10樓:徽州馬頭牆

學校和社會之間的區別太大了,學校就像乙個溫水池,盡量保護著大學生的方方面面,總體來說大學生內心單純,經歷少,一旦被放到現實中,遇見大坎估計心就拔涼拔涼的。

都說職場如戰場,一不留神就**路了,所以新人菜鳥快速適應職場就顯得特別重要,具體分析下來,還是在於心態和個人能力。

首先,要擺脫大學生活中的那點小任性,比如上課期間懶散的態度,在工作上必須要杜絕此類問題,需要深刻認識到公司花錢請你來是為了帶來收益、解決問題的;而學校中更多的是自己對自己的約束,若是還按照這樣的態度去工作,很顯然不合適。

所以,在工作上需要給自己更多的責任感,以成熟理性的態度去處理問題,而不在是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再者,同他人相處的過程中,有必要知進退,懂取捨。現實社會中,利字當頭,無本的買賣沒人做,面對一群這樣的人,為了自己的那口飽飯,該進則進、該退則退,同時,該捨就得舍,該取就非取不可,這就是現實。也正因為如此,個人才能更快得脫離學校單純的模樣,然後漸漸就成為乙個真正意義上的社會人。

即便如此,一顆真善美的心不能丟。身邊有認識的人,在外面亂搞,沒錢就借,幾乎認識的人都借了一遍,最終的結果是沒乙個朋友,身邊圍著一圈酒肉朋友,所以,一顆敬畏、感恩、真善美的心不能丟。

11樓:遺忘記憶

從學校到職場的過度,換了乙個新的環境難免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總覺得每天上班很累,工作內容太無聊,做了沒幾天就用中想辭職的衝動,但是換了份工作後忽然發現還是一樣的感覺。其實在每進入乙個新的環境都會有乙個過渡期,只要能很好的度過這個過渡期,後面的日子過著就不會在覺得很痛苦。小編今天就從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給大家講講該怎樣很好的度過這個過渡期吧。

首先,選擇自己相對感興趣的工作很重要,大學畢業所找的第乙份工作直接關係到對整個職場的好感度,如果第乙份工作找的很不順心,那在之後找工作的時候就會產生本能的排斥,厭倦工作。找了乙份比較感興趣的工作後,因為一開始進入公司和同事都比較陌生,這個時候主動交談很重要,不需要和每個人都交談,和自己鄰桌的人交流就好,可以請教一下他關於工作方面的經驗,這樣可以讓他很有成就感,增加對你的好感。剛進公司的那段時間見到同事要保持禮貌,讓同事們對你留下好印象。

在公司有了一兩個說得上話的朋友後工作會變得不那麼枯燥,工作閒暇之餘和同事們多聊聊天,這樣既是很好的放鬆,也可以讓你更快的融入這個集體。

成功融入集體後,保持良好的心態是另乙個要點,在工作時,不要一直去想每天都要早起,每天都要到了點才能下班,自己能娛樂的時間都沒多少,這些會讓人心煩的事不要一直去想,也不要一直抱怨怎麼還不放假,這樣的心態會讓工作變得更累,精神上的累會比身體上的累更累人。正確的心態應該是想著工作完成後的回報,多想想完成工作後會獲得什麼,獲得回報後能享受到什麼,多想想這些方面,可以很好的增加工作動力。

如果你是單身的話,還有乙個很好的方法,那就是在工作單位物色乙個心儀的物件,不一定要發起追求,但一定要心裡惦記著他(她),可以讓他成為你每天早起去公司的動力,當然做出實際行動也可以,若真的能和喜歡的這個人成為戀人,那你每天上班將充滿熱情,動力十足。

12樓:猥瑣de星星豬

擺正心態從零開始

對於即將進入社會的大學生而言,首先要告訴自己今後不再是學生,開始找工作之前,調整心態是很重要的乙個步驟。很多畢業生臨畢業了還沒有做好這個準備,成天嘻嘻哈哈、懶懶散散不成樣子,誤把公司當學校,把老闆當老師,混淆不清,結果往往是吃了虧都不知道為什麼。所以,要想成功地衝出校園,第一件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將自己的心態放在正確的位置上,把人生的時刻表撥到就業這一檔上來,告誡自己:

今後我就不再是學校裡的學生了。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心態決定一切,從當學生到做員工,這是乙個成長的過程。雖然成長是痛苦的,但成熟卻是幸福的,就如同繭經歷了蛻化,或許從此就能夠展翅飛翔。

目前畢業生找工作的一般模式是:參加招聘會-投遞簡歷-面試筆試-簽約。招聘會人人都可以參加,簡歷人人都可以投遞,但面試筆試的機會卻只有少部分人才有。

可以說,乙份好的簡歷,帶給你的是乙個面試的機會。而只有有了面試的機會,才會有進一步簽約的可能。根據應聘的職位,有針對性地寫簡歷,突出自己的優點,這樣會很輕易地獲得乙個面試的機會。

多乙個機會,就多乙份成功的可能。

積累經驗不斷充電

珍視每乙個面試的機會。首先,面試機會很難得,特別是去那種大公司面試的機會,所以,無論希望有多大,求職人應該好好珍惜,這是鍛鍊自己的最佳途徑;其次,機會其實隨時都在,只要堅持,奇蹟就會發生。面試內容千變萬化,但是一般都會有乙個固定的程式,即自我介紹。

所以,去面試之前,請準備好乙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提綱,時間一般在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你應聘的是外企,那麼還請準備乙個英文的自我簡介。無論是否成功,請珍惜每乙個面試的機會,不斷總結,絕不能夠讓相同的錯誤,在自己身上出現兩次。

目前的大學生就業市場,用三個字可以概括:人真多。所以,降低就業期望值,這是非常必要的。

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一點後,就應該結合實際,降低自己的期望值。從放下學生的身份,學會調整心態,到成功找到第乙份工作,並努力堅持下來,經歷了這一艱辛的過程,原先大大咧咧的年輕人絕對可以成功繭蛻,順利地衝出校園,開始一種全新而精彩的生活。新的環境,新的機遇,我們會發覺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都有待提高,這是非常正常的,只要從現在開始不斷學習,就會有進步,就會離成功越來越近。

13樓:

把生活費從父母手中到老闆手中的轉變熟記與心的啊 所謂轉變角色,主要是指由乙個天之驕子的大學生,轉變為乙個現實的社會求職者,拋開浪漫,拋開幻想,認識自己所處的真實地位和嚴酷的社會現實,實事求是地面對就業這樣乙個現實。要想正確地選擇職業,就必須轉變角色,不能把學校、家庭、親友及同學所給予的關心、呵護、尊重當成是社會的最終認可。而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客觀、冷靜地進入求職狀態,認識社會,了解社會,以自身的實力,積極主動地去適應社會需要,在選擇社會職業的同時,也接受社會的選擇,正確地邁出人生這關鍵的一步。

首先,要正確的認識自我,了解自己的氣質、性格,興趣、愛好,能力、特長,甚至是生理特徵,明確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以便更好的明確自己需要或者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其次,在擇業過程中,要敢於競爭。大學生強化擇業的競爭意識,一是要在正確自我評價的基礎上,充分相信自己的實力,敢於通過競爭去達到理想的目標。

二是必須在心理上準備同鐵飯碗、大鍋飯的傳統告別。必須從社會進步和深化改革的角度來加深對競爭機制的認識,強化自身的競爭意識,自覺地正視社會現實,轉變觀念,做好參加競爭的心理準備。再次,要善於競爭。

在求職與擇業競爭中,應注意期望值是否恰當。期望值是個人願望與社會需求的比值,期望過高會使心理壓力加大,注意力難以集中,造成焦慮,影響正常水平的發揮。要做到在面試時儀表端莊,舉止得體,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鍛鍊出較好的口才,交流時口齒伶俐、表述清晰;合理利用有關規則等。

最後,還要會正確的對待挫折。生活中的挫折是造就強者的必由之路,挫折是鍛鍊意志、增強能力的好機會。遇到挫折後應放下心理包袱,仔細尋找失利的原因,調整好目標,腳踏實地前進,爭取新的機會。

我相信,只要你有一顆努力的心,能夠好好的做好角色的變換,一定能夠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與大家共勉!

14樓:江淮一楠

首先,充分相信自己的實力,適當調節心理預期。凡事都要循序漸進,少說多做,盡快熟悉人際關係,在心理上必須從社會進步和深化改革的角度來加深對競爭機制的認識,強化自身的競爭意識,從基礎工作做起,不斷積累工作經驗,每一種經歷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有助於自己的成長,自覺地正視社會現實,轉變觀念,做好參加競爭的準備,多給自己積極暗示,融入環境,放低姿態。

其次,要學會正確對待挫折。在求職中遇到挫折是正常的,切不可因此失去信心。往往失敗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再堅持一下。

在工作中遇到挫折後應冷靜思考,仔細尋找失利的原因,爭取在下次中取得勝利,迎接新的挑戰。只有不斷在挫折與困難中磨練,你才會成長,才會使你的人生達到生命的制高點。

最後,轉變思維。學生思維就是一種幼稚的職場心理,我們都或多或少地在校園裡生活了十三年,難免會有一種思維叫角色思維,指的是你屬於什麼角色就應該具備該角色的思維模式。當我們在學校的時候,難免不是用學生的思維方式來處理問題,但是當我們真正開始工作後,就必須要轉變這種思維模式。

從校園邁向社會是乙個質的轉變,因此,走好職場的第一步,能夠使大學生更好地為企業及社會服務,更大的發揮自己的潛力,如果是為了在大學畢業前找到乙份湊合拿工資的工作,而最終匆匆接受了乙份自己內心並不滿意的工作,都是不可取的。 對於一家自己嚮往的公司,作為實習生當然應該全力以赴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爭取最終能被錄用

如何快速的從職場小白高階到職場達人?

剛從學校出來的職場小白,對工作對未來都充滿了熱情充滿了期待,滿腔熱血的希望自己在未來三道五年,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從乙個職場小白,變成乙個職場達人,那麼職場小白變身職場達人,有哪些訣竅呢?我認為有以下幾個 訣竅一 做好時間管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個人每天都是24小時,每個人怎麼對待時間怎麼利...

寶媽重新回到職場要做什麼努力,寶媽重返職場,需要做什麼準備

雙魚屁屁豬 寶媽因為懷孕和修養身體已經離開職場很長一段時間,這個時候不管是在職場能力上還是身材管理上,都已經不具有優勢。所以想要再次回到職場,就要努力的回到離開職場前的狀態,努力的提升自己,從以下幾方面入手。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身材,多進行運動,讓身材恢復如初。因為在職場之中,不僅要具有好的能力,還要...

從全職媽媽做回到職場要經歷多少困難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孩子,更沒有經歷過全職媽媽這樣的生活,但是身邊有不少同事 朋友有過這樣的經歷。我想說,從乙個全職媽媽做回到職場,真的是太難了。首先,因為從懷孕後期到寶寶可以脫手讓其他人幫忙照顧,這個時間最少要一到兩年。然而,不要小看這一兩年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段中,作為全職媽媽真的簡直就是與社會脫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