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翠柳填一填空題

時間 2022-08-20 14: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 )的翠綠真,已更改是根據一篇課文填寫,月愛是沒有要求的話,在裡面天蠍形容詞就行

例如:美麗、繁榮、祥和等

2樓:鹿泉的美食記

翩翩起舞的翠柳、搖頭擺尾的翠柳、紛紅駭綠的翠柳、婆娑起舞的翠柳、隨風飄盪的的翠柳

1、翩翩起舞

讀音:piān piān qǐ wǔ

解釋:形容輕快地跳起舞來。

出處:《詩經·小雅·四牡》:「翩翩者鵻,載飛載下。」

白話釋義:鵓鴣飛翔無拘束,忽高忽低多舒服。

2、搖頭擺尾

讀音:yáo tóu bǎi wěi

解釋:形容得意或輕狂的樣子。

出處:《敦煌變文集·降魔變文》:「亦有雪山象王金毛師子;震目揚眉;張牙切齒;奮迅毛衣;搖頭擺尾。」

白話釋義:也有雪山象徵金錢毛獅子;大眼睛眉飛色舞;張牙切齒;迅速毛衣;搖著頭搖擺尾巴。

3、紛紅駭綠

讀音: fēn hóng hài lǜ

解釋:紛:紛披;紅:指紅花;駭:散亂;綠:指綠葉。紛披散亂的紅花綠葉。形容花草樹木隨風擺動。

出處:唐·柳宗元《袁家渴記》:「每風自四山而下,振動大木,掩苒眾草,紛紅駭綠,蓊葧香氣。」

白話釋義:每當風從四面山而下,振動大的樹木,掩得眾草,紛紅駭綠,葧香氣鬱鬱蔥蔥。

4、婆娑起舞

讀音:pó suō qǐ wǔ

解釋:形容跳起舞來的姿態。

出處:《詩·陳風·東門之枌》:娑起舞,竹影婆娑。

白話釋義:竹影盤旋舞動的樣子。

5、隨風飄盪

讀音:suí fēng piāo dàng

解釋:指樹葉或花漂落下來後,風一吹四處飄零。後引早為人類生活不安定,四處流浪。

出處:清代厲鶚《百字令·月夜過七里灘》:隨風飄盪,白雲還臥深谷。

白話釋義:我乘船隨著流水飄盪,遠處的白雲靜臥深谷。

什麼的郊外填空題,什麼的夜晚填空題?

翠柳清茶 例如,春天的郊外,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可樂芭樂 你好,對於什麼的郊外,我給你一些參考 美麗的郊外 靜悄悄的郊外 鬱鬱蔥蔥的郊外 綠油油的郊外 廣袤的郊外 金黃的郊外 空曠的郊外 可愛的郊外 綠茵茵的郊外 廣寬的郊外 秋天的郊外,豐收的郊外,充滿希望的郊外等等。您看下夠不夠,滿意的...

一陽光該怎麼填,填空題 的陽光?

1 縷 l 2 形聲。字從糸 m 從婁,婁亦聲。婁 本指 雙層 轉指 雙股 糸 指絲線。糸 與 婁 聯合起來表示 雙股搓合的絲繩 本義 雙股線 3 同本義 縷,線也。說文 段注 凡蠶者為絲,麻者為縷。麻縷絲絮輕重同,則賈相若。孟子 滕文公上 有 布縷之徵。孟子 注 紩鎧甲之縷也。餘音裊裊,不絕如縷。...

什麼地盪來盪去,什麼的盪來盪去填空題?

開心地盪來盪去 悠閒地盪來盪去 快樂地盪來盪去 開心地盪來盪去 快樂的盪來盪去 什麼的盪來盪去填空題? windy伯陽 漫無目的的盪來盪去 悠閒的盪來盪去 無憂無慮的盪來盪去 快快樂樂的盪來盪去 桓雅懿 開心的盪來盪去 快樂的盪來盪去 悠閒的盪來盪去 拜巧苼 悠閒地盪來盪去,快樂地盪來盪去 什麼的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