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2-08-17 12:35:06

1樓:騰襲蕂琾

從個人的角度說 ,為了自己將來的生活;說遠了去,就是為了國家人才什麼什麼的.. 我覺得學習根本沒用,,把學生累的半死,完全顛倒教育的意義,很悲哀,以為自己也是一名學生

2樓:暮年

人類生存是各人的本能/但生存方式有所不同/學習是為了將來更好的生存擴建空間。

3樓:雄雄

學習和戀愛有關係麼? 學習為了自己的能力

4樓:藩章

學習是為了認字 是為了讓學校賺錢!

5樓:控制狂

習通常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上,學習是個體在一定的情境中,由於反覆地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比較持久的變化。理解應該把握四個要點:

1、學習是以行為的變化為標誌的。2、個體的變化是由他與環境的相互作用產生的,即後天習得的行為,不是由成熟或先天反應傾向所導致的變化。3、由學習引起的變化是能相對持久保持的。

4、學習是由反覆地練習或經驗積累而引起的,但光有練習不一定產生學習。狹義上的學習特指人的學習。其表現是人的學習都具有學習的主體的意識性、學習內容和形式的社會性、學習過程的創造性三大特點。

學生學習又有其自身特點:1、學習內容的規定性;2、學習活動的順序性。3、學習過程的受控性。

為了學習而學習」:家長把你送到學校就是為了讓你去學習,老師給你上課也是為了讓你去學習,而在這個時候,你會忽略你自己的意願,你是願意或者說自願到學校去學習的嗎?是因為家長和老師讓你學,所以你就學了,在這個被動的過程中,你可能會有牴觸情緒,所以學習的質量可能會受到影響。

畢竟乙個人喜歡做一件事情,他就會把這件事情做好;如果乙個人被別人要求去做一件事情,而他並不喜歡,可能就是應付一下了事。「為了目標而學習」:有乙個明確的理想或者願望,我長大以後要做乙個出色的醫生,有關醫學的所有知識我都感到很有趣,如:

物理、化學、數學等等,那麼我就要把這些課程學好,這叫做自主學習,所以學習的收穫就會更大一些。你可能是對自己將來的理想沒有做好什麼打算,現在只是聽家長的話被動去學習。建議你好好的規劃一下自己的未來,考慮一下你喜歡做什麼事情,或者對什麼事情最感興趣,然後向著自己的理想去努力,想好以後主動找老師去談一談,相信他會支援你的。

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學習是為了什麼?

我是乙個高中復讀生,沒來補班前我一直疑惑我這十幾年是在幹什麼啊?讀書,為了賺錢?為了揚名?但是也許老天沒有讓我失望吧,他讓我理解了,而且是剎那間。書上寫的什麼?難道是我們必須承擔的包袱,是我們找工作的依據,是我們存在的追求?其實都不是,書上寫的是做人,簡簡單單 活 我是文科生,所以在那個醒悟的晚上只...

考試是為了學習,學習不是為了考試

問這個問題,看樣子應該還是學生咯。那麼考試是不可避免的。其實不必把它看得痛苦,換個角度,考試就是你的登臺,為了展示你的實力風采,你必須要在臺後默默10年,這就是學習。所以你要登臺必須付出,但是付出不一定為了登臺,人各有志。有太多其他的展示方式,你可以隨意選擇,但是相同的是你必須要有學習付出。不然你展...

學習是為了什麼

不要把學習當做一種任務 一種目的 我們活著 活著的等級很多,撿垃圾可以活著,當白領可以活著,要看你的人生定位是怎樣的 而學習,是為了實現你活著的等級目標,如果,你認為沒有學的必要,只能說明,你的要求不高,你不希望自己變的優秀,當然了,不是說只有好好學習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你要相信,沒有乙個無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