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鉻鉬鋁圓鋼熱處理變形怎麼辦,38鉻鉬鋁熱處理不當會造成哪些後果?

時間 2022-07-30 21:35:06

1樓:中國人民

淬火加熱溫度顯得略低些,可以採用直接出爐淬火,最好用油淬,如果沒有油的話,水淬也湊合,採用水——空雙介質淬火,水1分鐘,空1分鐘,迴圈豎直淬水,直到表面暗紅色未知,淬火變形說明冷卻不均勻,感覺是不是你的淬火槽沒有攪拌裝置啊?另外裝爐量有點大啊,使得每個棒料周圍冷卻介質的冷卻能力不同而變形。根據你的描述「而且精加工時也存在變形」,說明應力很大,在調質處理的高溫回火後,可以進行一下去應力退火,溫度610~630,由於直徑比較大,時間10小時,爐冷200度出爐空冷。

高階滲氮鋼,具有很高的滲氮效能和力學效能,良好的耐熱性和耐蝕性,經滲氮處理後,能得到高的表面硬度、高的疲勞強度及良好的抗過熱性,無回火脆性,切削加工性尚可,高溫工作溫度可達500°c,但冷變形時塑性低,焊接性差,淬透性低,一般在調質及滲氮後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38crmoal在加熱時應隨爐公升溫到930-950度保溫2.5-3小時。淬火界質為油。根據淬火後的硬度在600-680度溫度下回火6-8和。

加熱時應採用吊掛式,裝爐量已為75%-80%為好。回火也採用吊掛式。回火時間長些為好。

淬油時宜採用:工件上、下運動或油槽攪拌。

3樓:無憂草

熱處理方法:

38鉻鉬鋁即38crmoal,在加熱時應隨爐公升溫到930-950度保溫2.5-3小時。採用直接出爐淬火,最好用油淬,如果沒有油的話,水淬也湊合,採用水——空雙介質淬火,水1分鐘,空1分鐘,迴圈豎直淬水,直到表面暗紅色。

根據淬火後的硬度在600-680度溫度下回火6-8時。

38鉻鉬鋁是高階滲氮鋼,具有很高的滲氮效能和力學效能,良好的耐熱性和耐蝕性,經滲氮處理後,能得到高的表面硬度、高的疲勞強度及良好的抗過熱性,無回火脆性,切削加工性尚可,高溫工作溫度可達500°c,但冷變形時塑性低,焊接性差,淬透性低,一般在調質及滲氮後使用。

應用:用於製造高疲勞強度、高耐磨性、熱處理後尺寸精確、強度較高的各種尺寸不大的滲氮零件,如氣缸套、座套、底蓋、活塞螺栓、檢驗規、精密磨床主軸、車床主軸、搪杆、精密絲槓和齒輪、蝸桿、高壓閥門、閥桿、仿模、滾子、樣板、汽輪機的調速器、轉動套、固定套、塑料擠壓機上的一些耐磨部件。

38鉻鉬鋁熱處理不當會造成哪些後果?

4樓:愛桌球

38鉻鉬鋁是高階滲氮鋼,具有很高的滲氮效能和力學效能,良好的耐熱性和耐蝕。

如處理不當

將造成不能得到高的表面強度,高的疲勞強度及良好的抗過熱性,

20鉻鉬鈦的特性和怎麼樣熱處理(耐磨性和38鉻鉬鋁對比)? 是滲碳還是淬火?

5樓:1357810喇

您好,先給您說一下38鉻鉬鋁

具有很高的滲氮效能和力學效能,良好的耐熱性和耐蝕性,經滲氮處理後,能得到高的表面硬度、高的疲勞強度及良好的抗過熱性,無回火脆性,切削加工性尚可,高溫工作溫度可達500°c,但冷變形時塑性低,焊接性差,淬透性低,一般在調質及滲氮後使用

所以38鉻鉬鋁在淬火之前必須進行滲氮

20鉻鉬鈦

鉻鉬鈦的耐磨係數要比鉻鉬鋁高得多

鉻鉬鈦的淬火滲氮,滲碳均可。

有問題可以再追問

6樓:溫州俊華熱處理

20crmoti是滲碳用鋼

38crmoal 是氮化用鋼

至於你說的耐磨比較,是要考慮綜合因素的情況下 進行比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滲碳,但耐高溫性是不如38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22鉻鉬的淬透性是多少?

38鉻鉬鋁調質怎麼去除內應力

9樓:午虎特種合金(上海)****

熱處理規範及金相組織:

熱處理規範:淬火940℃,水冷、油冷;回火640℃,水冷、油冷。

●交貨狀態:以[1] (正火、退火或高溫回火)或不熱處理狀態交貨,交貨狀態應在合同中註明 。

●退火annealing no.1 "760±10℃退火,爐冷至400℃空冷。

38鉻鉬鋁的熱處理,可以高頻麼??

10樓:精誠囈喃

38crmoal 當然可以高頻了 只要把基礎做好,正火或者調質狀態下,去做表面硬化完全可以,只是這樣做的話可惜了這種材料 ,因為它是設計用來氮化用的典型鋼材。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它屬於中碳調質鋼,表面淬火可以淬硬。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最好能因 材 而 用

42crmo圓鋼直徑38.8mm,要達到10.9級,熱處理溫度怎麼調整。是線上處理。

13樓:

(1)淬火加熱溫度調整為830±10℃;

(2)保溫時間30分鐘(從儀表到溫算起);

(3)提高加熱速度,從室溫到淬火溫度,加熱時間控制在2.0小時以內.

12鉻鉬釩與35鉻鉬釩的區別是什麼

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他們之間的含碳量不同,鋼號開頭的兩位數字表示鋼的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萬分之幾表示。12鉻鉬釩碳含量為萬分之12,35鉻鉬釩碳含量為萬分之35。含碳量不同,使得鉻鉬釩的質量不同。含碳量高,可使得合金硬且脆。硬度上35鉻鉬釩要大於12鉻鉬釩。鉻鉬釩是經由粉末冶金製造的鉻 釩 ...

鉻鉬合金鋼是304鋼嗎,42鉻鉬鋼是什麼材料

304鋼主要含鎳和鉻,其鉬含量很少或不含鉬元素。因此304鋼不是鉻鉬合金鋼。304鋼材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一般使用溫度極限小於650 304鋼材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性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對氧化性酸,在實驗中得出 濃度 65 的沸騰...

鉻鉬合金鋼好還是416銹鋼好,是高碳鋼好還是鋁合金好還是鉻鉬鋼好。

416不鏽鋼是不鏽鋼中易切效能較好的鋼種,416不鏽鋼主要用於電磁閥 微特電機和電氣元件的生產。以上材料均為易切削不鏽鋼,特別適用於自動車床 數控車床批量生產。名稱 馬氏體型不鏽鋼 標準 aisi astm 型號 416 uns編號 s41600 國內牌號 y1cr13 特性416不鏽鋼含碳量低,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