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怎麼考年級前十,初中生怎麼樣才能考到年級第一名,或者保持在前十名?(詳細的來)

時間 2022-07-26 20:45:06

1樓:青羽輪迴

最好的辦法就是刷題,然後總結解題思路,構建屬於自己的知識樹【比如數學看到中點,就要想到有關於線段相等,直角三角形,面積,等腰三角形的三線合一,倍長中線法,中位線,平行線等分線段定理,重心……………還有就是一些基本圖形的發現和運用,比如一線三等角、a字形、共角形等等】

【物理因為不知道你在哪個地區,我們這裡的物理試卷和你們那裡的可能有些不一樣,所以沒法給出建議,不過總的來說就是多做題,做題時要敢想、別怕煩,好好背公式,考試時拼公式、拼生活常識,見招拆招】

然後你就會發現,初中的知識點組合變來變去的本質不過就這麼一點,其實數學、物理很好考的

2樓:鳳鳳專業解答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得數學者得中考,到了初二數學必須要認真對待,必須實打實地把數學知識點學到位,練到位,這是進入前十名的第一個硬指標

初中數學有一個規律:如果初二數學成績沒有起來,初三基本不可能讓數學有所提高。因為初三的數學大部分時間練習的都是綜合性強的大題,要求學生把初一初二的知識掌握到位,只有基礎紮實了,初三數學才能上手做題。

因此初二學生應該趁著難度沒起來,題型涉及的知識點比較單一的時候把自己的實力提起來。要系統性的解決自己的問題,從聽課到訓練到改錯題,必須把每個環節都做好,如果每天想著逃避,嫌麻煩,怕延長自己的學習時間,那麼將來只能在數學上丟大分,增大升學難度

第二個硬指標是初二物理識記性的內容佔很多分,而很多學生拿不到分的原因在於他們剛剛接觸這門課的時候不知道這門課的重點在哪,因此學生自己必須要在課前預習,知道老師講課的重要知識點,課後還要在腦子裡再過一遍,讓推理過程熟記於心。

很多初中生在初二成績迅速下滑的根本原因就是不願意多花時間把自己不會的知識全部在課下解決掉,所以即便物理考試題不難,並且題型非常有限,必考的知識點只要學懂就能拿到分,他們也會丟分。另一方面到了初二進入了關鍵期,學習的量和速度迅速提升,老師的進度開始大踏步地邁向初三,所以在很多初中生還以為自己離中考很遠的時候,周圍的學霸和黑馬已經開始默默加速,所以成績差距會立刻增大

更多2條

初中生怎麼樣才能考到年級第一名,或者保持在前十名?(詳細的來)

3樓:小不點鬼丫

我覺得課堂效率高是那個第一名超過你的原因,但他並不見得比你聰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成績不是太好,只能排上個年級第七。但我有辦法:你上課要認真聽講,最好會做筆記;作業要細做你上課不會或沒聽懂的,簡單的略過即可。

你要交個學習好的學生做朋友,讓他教教你。

但我奉勸你:實踐出真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忙木的學習,要有計劃

新初二怎樣考到年級前十,初一時的成績六七十名

6樓:嘉偶甜橙

1.要有少碰手機的自律性

2.主要學科每門準備一本錯題集

3.文科類多讀多背多看,理科類多做題

4.上課認真聽講,課後作業用心完成,絕不抄作業。

5.在以上的基礎培養一個興趣愛好,在學累的時候發洩一下,比如運動

7樓:樂觀的愛數

努力學習,好好聽課,完成作業。

怎樣才能在初中考年級前幾名

8樓:錦瑟月辰

恩,其實這是很簡單的,上課認真聽好,每門每次考到117分以上,就有可能進入前幾名,而且不要輕視政治和歷史,說不定主課考得不好,這兩門可以幫你拉分的,所以,每門都要上好,望採納,謝謝哈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好好學習,用你學到了知識來和別人爭名次,二(不倡導你做)求爺爺拜奶奶,同學讓你吵,老師走後門,你有本事搞通他們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計分的科目都學好,儘量不要偏科,或者最大限度地發揮優勢科目。

可以用背的都背下來,可以用練的一定多做練習。

考試心態要好,不要急於求成,要自信自已完全能做到。恩,注意身體,身體是本錢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問老師,不抄襲不偏科,

如何在初二班級成績前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經常複習功課,老師要求背誦或掌握的知識點都掌握了。考試的時候認真一些,做完檢查一下。

如何能夠提高學習,爭取考到年級前五十?(我是初二學生)

13樓:晟睿投思維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學習這個方面我不太懂,我能告訴您的就是,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玩的時候開心點,放鬆心態,淡薄排名,雖然說競爭好,但要注意身體,身體最重要,多和朋友聊聊天,打打球,放鬆,保持適度的緊張就可以了,不懂的多思考,問同學老師,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高手能幫你回答。

想提高名次,只有學好每一科知識。要學習好知識,只要靠自己努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上課認真聽 下課認真做作業 書本知識必須要熟練掌握

如何讓初二吊車尾的學生,變成優秀的初中生?面臨中考,她該怎麼辦

初中大部分的知識都可以死記硬背,然後才會有悟性的提公升.主要是培養自己一種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掉車尾的人確實很多.但卻有很多在今後付出了更多努力,並且得到了回報的人.希望你將成為那種人.目前應注重課本,將全書的重點標記,掌握知識點,理解並深化記憶,應試教育的特點就是多做題,所以多做會讓你的成績迅速的...

本人是大學生,認識了初二的初中生。(大家都是男生),想要發展到好朋友關係。應該怎麼相處

來自客家圍屋無邪的鹿角檜 投其所好了,他喜歡什麼就滿足他什麼,平時多接觸,多瞭解,沒事一起玩,男人之間不難相處把!投其所好了,他喜歡什麼就滿足他什麼,平時多接觸,多瞭解,沒事一起玩,男人之間不難相處把!投其所好了,他喜歡什麼就滿足他什麼,平時多接觸,多瞭解,沒事一起玩,男人之間不難相處把! 農民奮鬥...

中學生被表白了該怎麼做,初中生表白被拒絕怎麼辦?

隨淼我信 中學生被表白了,該怎麼做?我已經不當中學生好多年啦,但是我也曾經是乙個中學生。當時我心裡是怎麼想的呢?我要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什麼要談戀愛呢?老師說不能早戀的思想影響著的我,作為乙個乖乖的孩子。我用這種言辭的拒絕了向我表白的人。現在想想還是很無奈。畢竟現在是只單身狗的我。首先我覺得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