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中考理綜25題

時間 2022-07-26 00:40:06

1樓:

應該選c

水溢位300g,

物體的體積是6x10的負4次方立方公尺,

300克的水大約是3x10的負4次方立方公尺。

也就是說,實際上排出水的體積要比物體體積小。那麼就是說物體不是沉入水中。它是漂浮,漂浮情況下物體所受重力等於浮力。

2樓:sweet彩虹

根據物體的重力和體積可以求出它的密度約為666.67kg/m3這比水的密度要小,說明物體是漂浮或上浮的。

而題目說它靜止時的狀態,那就一定是漂浮了。

漂浮時浮力等於重力,也就是4n,選c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該物體等效成乙個均質物體,再算一下它的平均密度。比水的密度小,當然就漂浮了。另外,題目中人家又沒說裝有適量水的溢水杯就是滿的,水滿是你自己認為的,這是出題人下的套讓你鑽的,你稍不留神就進去了,這種情況考試中常會遇到,一定要小心,不然會做的題做錯了,丟分太可惜,建議你平時多做試卷,試著按試卷上要求的時間去完成,加強這方面的訓練,慢慢的這些毛病就克服了,我的回答希望能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中考理綜注意事項及答題技巧有哪些

一 保持良好心態,不慌不躁 臨場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是考試取得成功的前提。應放下思想包袱,驅散一切精神壓力,淨化心神,情緒穩定,以平常的心態進入考場。試卷中有難題在所難免,但都不會超出所學知識範圍,無非是把課本上那些知識變來變去,但萬變不離其宗。只要沉著冷靜 遇難不亂 遇新不慌,仔細審題,抓點突破,難...

2019全國卷一理綜18題求解析

對小球由a至c過程,根據動能定理 mg3r mgr ek,求得小球在c處的速度大小v。自c處小球沿豎直方向做豎直上拋運動,經歷的時間t v g 同時沿水平方向做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從而求得沿水平方向的位移為2r。在本題中,由於重力做功不影響小球的機械能,所以影響小球機械能的就是外力的功。外力...

求理綜高手分析我的選擇題情況

1.回歸課本 2.限時訓練 3.不恥上問 4.舉一反三 選擇是最輕鬆的,4選1,極端假設,代入,特殊值等各種辦法 只要能確定答案就可以用,只需要寫個字母就得分,比解答寫一堆 才有可能得分 輕鬆的多!我最喜歡選擇題了!發揮不出來,還是你基礎知識不紮實,如果紮實,選一道就敢保證對一道,全選完了,後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