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的學生會它的職能到底是什麼,它工作的宗旨應該是什麼,它

時間 2022-07-24 22:3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是鍛鍊自己為學校學生服務,

物件學校

及社會都有

學生會是什麼?它的基本職能是什麼?

2樓:___耐撕

學生會是學校黨委領導下、團委指導下的主要學生組織,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宗旨,發揮服務學生的功能,是學校聯絡廣大學生的橋梁和紐帶。基本職能:

(一)遵循和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組織同學開展學習、文體、社會實踐、志願服務、創新創業創優等多種活動,促進同學全面發展;

(二)維護校規校紀,倡導良好的校風、學風,促進同學之間、同學與教職員工之間的團結,協助學校建設良好的教學秩序和學習、生活環境;

(三)組織同學開展有益於成長成才的自我服務活動,協助學校解決同學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四)溝通學校黨政與廣大同學的聯絡,通過學校各種正常渠道,反映同學的建議、意見和要求,參與涉及學生的學校事務的民主管理,維護同學的正當權益;

(五)引導和支援學生社團健康發展,配合團組織加強對學生社團的管理和服務;

(六)規範學生幹部的產生和配備,強化學生幹部的群眾意識、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以實際行動作廣大同學的表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會常見問題解答

1、什麼是學生會組織?

學生會:學生自我管理的自製性群眾組織。主要特點:一是自我管理,二是具有相對獨立性。

2、設立學生會的目的:加強在校學生間的相互聯絡,充分調動學生在學校活動中的作用,促進師生間交流。

3、設立學生會的意義(1)、有利於學校管理,增強學校活力。讓學生通過多種活動,利用自我教育形式,互相幫助、監督,共同進步。(2)、有利於培養教育學生多方面能力。

通過活動,使廣大學生了解自身優勢,充分發揮特長,鍛鍊各方面能力。(3)、有利於協調師生關係。(4)、有利於全面貫徹教育方針。

4、學生會發揮的主要作用:(1)、導向作用。(2)、溝通作用。(3)、發展作用。

5、學生會工作應遵循的原則:方向性、教育性、適應性、有效性、科學性、整體性、主動性

6、學生會幹部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1)、獨立思考能力棗獨當一面,善於獨立處理各種問題。(2)、果敢行動能力棗堅決果敢,敢於承擔責任,敢於行動,不推諉、不猶豫,堅持正確行為,具有開拓精神。(3)、潑辣大膽的工作作風棗雷厲風行,敢於闖路,善於開拓新局面,知難而進,不謹小慎微。

(4)、堅忍不拔的毅力棗困難挫折面前不畏縮,有堅強的意志,有必勝的信心,持之以恆。(5)、突出的組織能力棗能夠將各種有機力量結合在一起。(6)、開放、熱情的性格棗熱情、大方、開朗的性格特徵。

(7)、主動開拓的交際能力棗善於與不同的人交往,善於處理各種關係。(8)、清晰明快的語言表達能力。(9)、流暢清新的文字表述能力。

(10)、具有一技之長。(11)、學習成績優良。(12)、協調和諧的人際關係。

(13)、優良的道德品質。(14)、堅定的政治方向。

7、學生會活動主要內容:

(1)、健全組織機構棗各部門各司其職、各盡其能 。(2)、配備幹部棗品學兼優,有一定組織管理能力。(3)、搞好換屆工作棗任期一年或一學期。

(4)、定期通報有關情況棗了解學生各方面動態,做到防患於未然。(5)、加強與各班班委會聯絡。(6)、定期召開會議棗了解學生情況,有針對性開展工作。

(7)、經常開展各種活動,豐富校園生活,各種活動要納入工作計畫,做到有目的、有保障。主要活動內容棗文娛、體育、學習、勞動、生活、社會實踐、參觀、訪問、舉行報告會等。

8、學生會工作應注意的問題:

(1)、堅持以學習為主,不影響正常的學習。(2)、充分利用活動,促進學習,鍛鍊能力。(3)、正確看待犧牲個人利益與為同學服務的關係。(4)、爭取各方面理解、配合、協調。

9、學生會幹部考評:

(1)、工作態度。(2)、工作能力。(3)、工作方法。(4)、工作成績。

如果進了學生會,只要好好的鍛鍊自己,不影響自己的正常的學習,那麼你的社交、組織協調能力將會有很大的提高,加入學生會在自己學習成績優秀的情況下對保研也有一定的幫助

在一所大學的學生會裡建立乙個創新創業部,那麼這個部的職責是什麼,中心思想是什麼?

4樓:fzn奇妙

大學的學生會裡的創新創業部的職責

通過舉辦多樣化的活動,普及創業知識、培養創業意識,提高創業能力。

1. 開辦創業、就業培訓班,舉辦「創業之星」大講堂,   在廣大同學中宣傳普及創業、就業知識,培養知識型人才;

2.舉辦創業計畫大賽、erp沙盤模擬大賽等專業性比賽,挺高參賽者創業能力、團隊精神、職業能力;

3.與公司、企業洽談專案,鼓勵會員參與專案實踐,為公司、企業輸送合格人才;

4.對評估合格創業專案予以支援和幫助,鼓勵大學生自主創業。

中心思想

大學學生會創業部是在學生會領導下的乙個部門。

1. 以「奉獻、實幹、高效、創新、孵化」為宗旨,服務廣大師生青年團員,為廣大學子創業提供資訊交流平台。

2. 維護學生創業的合法利益,學生會創業部工作內容:貫徹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開展一系列創業知識培訓、創業實踐活動、培養大學生創業思維和創業實踐能力,激發同學們的創新意識、創造精神、創業能力,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創業觀,加強學生職業道德的教育和敬業精神、團隊精神的培養,創業資訊的收集與傳播,提公升科師大學子的創業能力,發揮聯絡學校相關部門與廣大創業學子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組織、帶領學生參加相關創業社會實踐活動,維護學校創業秩序,為同學們的創業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優良環境。

3. 促進同學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為廣大學子的創業提供資訊服務保障。

對大學生創業的一些建議

第一,要敢想敢為,敢於置疑,敢於藐視權威,要有當年***「糞土當年萬戶侯」的豪邁氣概,要堅信唯有自己才是實現自己夢想的人。

第二,雖然個人很重要,但是乙個有效科學的創業團隊同樣不可或缺,因為個人英雄主義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現在講究的是團隊協作,我們必須確定自己的工作重心,不要事必躬親,處理協調好團隊協作的關係,巧妙的借助他人的力量,團隊之間互相取長補短,為大家共同的目標努力。

第三,需要專注於自己的創業領域,正確選擇創業專案,明確產品或者服務的市場定位,一般來說,我們選擇創業方向的時候應該盡量選擇市場需求大而競爭相對較少的領域,也就是採取我們常說的藍海戰略,做別人沒想到沒做過的,這樣才能決勝千里。

第四,要有土撥鼠的精神和毅力,有堅持不懈的韌性,一旦認準了方向就要努力向前,決不後退。

第五,在創業團隊確定之後,公司執行過程中,還必須注意創新管理和戰略管理,乙個無秩序無企業文化的組織走不了太遠,乙個成功的企業必須對社會對市場有一定貢獻,被受眾接受。不是有句話嘛,「創業容易守業難」。

第六,我們大學生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要考慮創業過程中的各項因素,熱情與平常心兼備,做好充分準備。誠然,我們抱著成功的心態去創業,但是不能排除失敗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做好迎接挫折的準備,隨時做好失敗的補救計畫,想清楚,如果我失敗了,我可以堅持忍受到哪一步,什麼時候我該承認失敗,然後,重頭再來。」

大學裡的學生會是做什麼工作的?

5樓:瘸的

呃。具體步驟麼。

bai我只能du給你做做參考,因zhi為各個學校dao不同的。雖然我們版是中學,但跟大學

權的體制已經差不多了。

首先,學生會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主委和委員,第二部分是幹事。

主委和委員(也就是學生會主席、各部門部長和委員)都是經過民主選舉產生的。我想學校裡應該有這樣的說明,兩代會,也就是團員、學生代表大會。這個會議是用來選舉產生新一屆的兩位主委和委員的。

至於幹事呢,就是在兩代會後可能會有擴大會議或者是開放招聘幹事。這些幹事就是各個部門下的工作人員。

按照你的意思應該是想要進學生會當主委或者是委員,建議你可以去參加下兩代會。

6樓:旅行季

學生會是學生自己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梁和紐帶,學生會在學校黨總支領導 和學校團委的指導下,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服務同學,促進全體學生全面發展。

7樓:望真招凝琴

我做學生會作了3年,和學生關係好,受人擁護,但和老師關係不好結果就是版職位越做越高,因權為老師需要用我的人氣和能力,為他們爭取利益到實際利益的時候就沒我了,評個獎什麼的就需要和老師關係好~~~~哎但我仍然很開心,我做了很多好的活動,認識了很多好朋友,足夠了

現在中國大學裡的學生會都是叫「分團委」或「黨委」,是否背離了它原來的宗旨?

8樓:匿名使用者

宗旨是人定的,誰有權利誰說的就是對的。

我們能做的就是超越那些看似在光環下的。

用實際的能力證明自己

9樓:

學生會是學生會,團總支是團總支啊。不過現在學生會一般是接受校團委的領導。學生會不可能真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成為學生真正控制的團體,如果只是年輕的衝動還是不要那麼自信了!

大學學生會有哪些部門?各部門的職責是什麼?

10樓:敏玲的快樂生活

大學學生會部門都是做什麼的?小姐姐帶你,千萬別被名字迷惑進坑

在大學裡,學生會領導的工作主要是些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會領導及各職能部門的工作職責

(一)主席

1.統籌負責學生會的整體管理工作,確定學生會的總體發展方向,安排學生會

各委員具體工作範圍,協調各部門的分工,工作安排;2.指導策劃學生會大型活動,定期召開學生會工作會議,了解各部門工作情況;3.傳達學校各項要求 ,布置各部門的工作,及時向學生處、 有關領導、老師匯報學生會工作;

4.負責檢查、督促學生會各部門工作的實施和總結;

(二)副主席

1.協助主席開展工作;

2.協助做好學生會的自身建設;

3.依照分工管理好所轄職能部門的工作。

(三)主席團成員

1.作好主席的助手;

2.負責計畫、總結的起草、列印;

3.協調各部門的工作;

4.負責學生幹部的考勤、考核工作。 5.記錄學生會每場會議內容(四)體育部

1.「三操」的監督和管理工作;

2.協助學校、團委舉辦各項體育比賽活動;

(五)文藝部

1.負責開展各項文藝活動;

2.配合學校作好藝術團的工作。3.負責周一教室衛生,出勤及儀容儀表情況檢查(六)衛生部

1.各部門衛生區日常維護情況督察;

2.對師生破壞衛生行為進行檢查處理;積極做好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檢查工作。3.每週四大掃除檢查4.

負責周二教室衛生,出勤及儀容儀表情況檢查(七)生活部1.與紀檢部共同負責週三儀容儀表大檢查2. 負責週三教室衛生,出勤及儀容儀表情況檢查(八)學習部

1.活躍校園學習氣氛,組織舉辦系列講座;2.組織學習優秀生與同學交流學習經驗,促進良好學風的形成。3. 六項紅旗記錄及總表記錄4.

負責周四教室衛生,出勤及儀容儀表情況檢查(九)紀檢部

1.對同學的文明行為,遵章守紀的情況進行檢查監督;

2.積極配合值周老師做好值周工作;

3.水電節約檢查和學生的安全自我保護;

4. 與生活部共同負責週三儀容儀表大檢查5. 負責周五教室衛生,出勤及儀容儀表情況檢查

(十)室管部1. 負責管理寢室內外的所有違規違矩情況2. 負責週三寢室大檢查 備註:

1. 負責當日檢查的部門,正副部長要檢查當日包乾區衛生2. 六項紅旗及總表填寫由主席團成員和學習部共同完成3.

兩操除體育部及主席外任何學生會幹事必須參加兩操4. 無事不得進入主席團辦公室5. 檢查班級各個同學當場寫罰單,存根於當日晚自修第二節課交主席團

大學裡的學生會是什麼,大學裡的學生會是做什麼工作的?

花開彼岸夢魂殤 學生會的英文名是student union。學生會的宗旨是 一切為學生服務!學生會主要由兩個部分組成。第一是主席團,即正主席 副主席和祕書長 第二部分是由祕書處 宣傳部 資訊資源部 文藝部 體育部 衛生部 自律部 青年志願者組成,但是這其中七個部門都要聽祕書處的,因為祕書處的職責就是...

學生會體育部是幹什麼的,學生會體育部的職能

yangzhi涯 學生會體育部是負責開展各類體育比賽,創造條件,動員同學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的部門。1.負責學生課餘體育活動等工作的計劃和實施,通過組織的身體素質 2.瞭解同學們對學院各類體育活動,提高同學們體育工作的意見和要求,並積極向學院有關部門反映,不斷改善體育設施,推動學院體育活動的開展 3.與...

大學學生會的組織部面試到底怎麼自我介紹啊??總覺得網上的稿子很彆扭啊!!大家都是這樣面試的嗎

一葉落知 學生會的組織部面試技巧 態度 氣質 最好能舉一些例子,自己的辦事能力,和處理問題的方法,不講套話。學生會組織部是協助團委加強全院共青團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及共青團幹部培養和管理的重要職能部門。一 熟悉掌握全院團組織的基本情況,瞭解基層團組織的活動 組織生活 團總支委員情況 二 嚴格做好團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