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友重逢,說點什麼好,表達故友重逢喜悅心情的詩句

時間 2022-07-22 04:40:09

1樓:清晨的聖誕節

首先我不知道你的年齡啊,猜測應該二十多歲吧。那麼十年前也就是你十多歲,那時多少還很年幼吧,這個時間不算短。

「十年重逢」,一開始誰也少不了童話般的幻想,就像電影情節一樣,追求一下戲劇效果;但經驗告訴我,沒這麼玄乎。

第一,你以為你還愛著他是嗎?你敢百分百的回答麼?或許只是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

第二,他這邊會有兩種情況:第一種他還記得你,而且還很驚喜,你們就像老朋友一樣一起回憶過去,想想年幼時那些可笑的事情,然後再重新了解對方,至於愛情那是後話了,你現在根本不必想那麼遠。第二種他快淡忘你了,你的再次出現對他並不來電,人的性格在青春期之後變化還是很大的,然後像陌生人一樣客套,一時半會你也融不進他的世界,他也沒有包容你的意思,生活還是如此忙碌,彼此並不朝夕相處,到頭來還是見面堆笑,路走兩頭。

以上也只是個人之談,僅供參考。見了面該說說你的就是,事情該怎樣終究還怎樣,你想這麼多幹嘛?

2樓:李鴻培

只要真誠待人,天南地北,風花雪月,說什麼都好!

表達故友重逢喜悅心情的詩句

3樓:歷經徑流消夏苦

韋應物《淮上喜會梁州故人》

江漢曾為客,相逢每醉還。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

歡笑情如舊,蕭疏鬢已斑。何因不歸去,淮上對秋山。

孟浩然《過故人莊》

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李白《溫泉侍從歸逢故人》

漢帝長楊苑,誇胡羽獵歸。子云叨侍從,獻賦有光輝。

激賞搖天筆,承恩賜御衣。逢君奏明主,他日共翻飛。

跟乙個關係很好很好的好朋友久別重逢了,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好,求指教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舊人舊城丶熌

盡量做到大度一些. 可以以朋友之間的態度交流,說話不要太過,留點餘地. 如果你還想你們的故事有所發展,就多關心一下她這一年的情況, 如果不是就勸你不要多言,一切看她的態度吧.

形容「同學重逢」的句子有哪些?

5樓:皮卡丘你最可愛

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後會有期。   ——《盜墓筆記》

離別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乙個階段,它讓人落淚,它讓人哭泣,它讓人從新開始,它讓人結識好友;重逢也是人生乙個必不可少的階段,它讓人開心,它讓人激動,它讓人感動,它讓人回憶。

離別和重逢是上天安排的,是認識別人和回憶以前的好幫手。

青春就像是切洋蔥,我們都淚流滿面,卻還樂此不疲。

同學聚會亦是一場告別,歡聚後各自遠揚。但,凡有告別,便有重逢。

凡有告別,便有重逢。再遙遠的天涯,也有盡頭,再久遠的時間,也許共此時。——7號同學《我們終將各自遠揚》

若我們不曾經歷相同的悲傷,就不會在相同的歡笑裡重逢。假如不能相擁而泣,那就悲傷地坐在彼此身旁吧。——鄭執《從此學會隱藏悲傷》

那天我在車站遇見你,多年之後的久別重逢,你還是那麼美麗,可是我還是沒有勇氣上去對你說一聲,你好,好久不見,就像同學三年沒有勇氣對你說「我喜歡你」。

情深故事同觀雪,義重新詩共賞雲,今沐秋陽憑好夢,麓山紅葉又逢君。——《七律 秋日贈向陽》

故友久別重逢,立時推心置腹,盡述己事,易招對方不快。即便親密摯友,若別離長久,亦會有所隔閡。品劣者,出外偶遇趣事,歸來即氣不稍喘、喋喋不休。 ————吉田兼好 《徒然草》

同學們團聚在一起,記憶深處尋覓著熟悉的快樂的感覺,曾經在校園裡的一切漸漸清晰。勾起回憶的是我們共室聽課專注的感覺,一起並肩行走說笑的神情,運動場上追逐的身影,點點滴滴的回憶,露出歡顏的微笑。

錯過,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如果相遇,我會更懂得如何珍惜。今生的錯過,是為了來世更美的相遇。無論以怎樣的方式相處,在靈性的面前所有的生命都彼此支援、充滿力量地鏈結在一起。

久別重逢非少年,執杯相勸莫相攔。 額頭已把光陰記,萬語千言不忍談。 斜分細雨又迎春,鶯燕嬌音耳際聞。 縹緲雲煙開畫卷,眼前人是意中人。

被我們被動的遺忘在記憶角落裡,不曾記起。卻是忘了,我們說再見,就是為了分開能再重逢。到如今,我們依舊是活在過去的孩子。

久別重逢送什麼花好?什麼花代表久別重逢

1.鬱金香 情侶久別重逢適合送鬱金香,營造一種溫馨 柔美的氛圍,並且鬱金香顏色鮮豔,可以表達對對方的思念和想念之情,一般以紅色或者黃色的鬱金香最為適宜。2.百合 香水百合有喜悅 歡迎 等待 惦念的意思,適合送給心愛的另一半,尤其在分別許久再次重逢時,贈送一束香水百合,可以表達感情依舊,永遠不會停止愛...

點絳脣表達的什麼意思啊,舞蹈 點絳脣 表達的什麼意思啊

情感聊啊聊 舞蹈講述的是一名女子急切盼望丈夫歸來,又怕丈夫歸來時自己沒有了美麗的容顏,所以一次次的照鏡點脣,又一次次的推門望夫。思夫心切,出現夫君歸來的幻覺,卻發現只是空歡喜一場。所以又迴歸椅上,繼續點絳脣。此舞蹈是根據宋朝李清照的 點絳脣 改編而來的。李清照的 點絳脣 描繪出一位待嫁閨中的少女,活...

形容瘋了的幽默表達,簡直要瘋了幽默點怎麼說

幽默感就是分寸感。黎 紀泊倫。2 有許多真實的話都是在笑話中講出來的。斯威夫特。3 幽默是不肯正經其事的荒謬感。厄謝爾。4 幽默和風趣是智慧的閃現。英 莎士比亞。5 幽默是具有智慧 教育和道德上優越的表現。德 恩格斯。6 乙個成功的人是以幽默感對付挫折的。詹姆斯潘。7 幽默是一種優美的 健康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