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地理,唉,愁呃

時間 2022-07-18 18:10:10

1樓:月餅先生

我初中學三年.地理沒下過95.最後年在中考50分制考的48.

我同學問我怎麼學的。我就兩個字、玩和想

既然你說到山脈。我就跟你說他,學地理先有大局觀。就是說、說到某事物。你應該大致判斷到他的方位。哪怕不準確、

山脈。要抓住周圍的地形特點。比如,祁連山 1.2級的分界、太行山東邊山東平原。西邊黃土高原、

鐵路、五縱三橫。

建議:1.你要先有全域性觀念具體到某個實物上、就具體分析 了。

2.地理學習。圖是很重要的、學會讀圖、

2樓:

初中地理無所謂學好學不好,主要是看興趣,邊學邊玩也行,哥當年特煩這門課,初中地理會考連總分一半都沒考到,後來上了高中才開始學,照樣學得很好,這東西不靠基礎, 隨時學隨時見成效

3樓:

我高中學的是文科,地理學的馬馬虎虎吧

就是平時沒事的時候多看看地圖,買一本地圖小冊子沒事拿出來看看 ,慢慢就記住了,像什麼山脈、線路也是要去慢慢看的。我是湖北的,現在就把湖北的地形及城市位置、城鎮都了解的比較清楚。像**有國道、高速公路、鐵路等都知道了。

學好地理同時也為你以後出行帶來了很大的好處。

謝謝採納!

4樓:洛陽李京輝

我用過一本地理參考書,叫做《試題調研》,編的很不錯的,很系統,適合你學,你最好把每期的都買來看看,應該對你有用的。

5樓:隔岸觀風

多看看地圖,如果實在記不住地名多看看旅遊雜誌也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經驗。背相對來說難,要多做些圖形題,在做的過程中慢慢熟悉地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學地理:

1、要學會看地圖——立體的地球儀,可以讓自己建立立體的思維方法,地理的知識是立體的;平面的行政區圖、地形圖、氣候帶分布圖、自然資源分布圖、交通圖……;會看地圖就已經學會30-50%的地理知識。

2、多看地圖——書面知識與地圖結合可以強化記憶,反覆可以增強記憶,當形成習慣後,知識也就立體化了;

3、掌握地理要素——如氣候的要素是:位置、溫度、降水;位置的要素是:經緯度位置、海陸位置、交通位置、資源、經濟水平(工業、農業、服務業……)等。

「位置」是地理要素當中最為主要,是核心。

地理要素在不同的地方,其中乙個要素會起主導作用,位置則是永遠不可以忽視的因素,

會看地圖,掌握了地理要素,也就是掌握了地理的核心知識。

怎麼學好地理,地理怎麼才能學好

初中?高中?初幾?高幾?方法不一樣的 上課聽講,主要理解,理解的基礎上應用,地理怎麼才能學好 5 上課認真聽講 多問老師問題 多看看書 注意理解 首先 明確學習的目的 其次 課上聽講是關鍵 接著 回家複習要堅持 最後 學習狀態必良好 1.一定要對它有興趣 2.熟讀地圖,知道分布 3.知識面廣,多看c...

怎麼才能學好英語?地理,怎麼才能學好英語?地理? 40

想學好英語啊,得要有興趣和毅力。興趣是前提,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是學好英語的關鍵。沒興趣 厭學成績差 更沒興趣,這是一個惡性迴圈。你必須打破這個惡性迴圈,形成良性迴圈 有興趣 愛學成績好 更有興趣。打破這個惡性迴圈,恐怕從興趣上很難入手。因此只能從刻苦努力,結合科學方法,一點一點改善,逐漸形成興趣,建...

怎麼才能學好初中地理生物,初中怎麼學好地理和生物

寶,告訴你我的學習方法吧。還是挺愉快的。這兩門都是記憶性比較強的學科,如果不感興趣可能就背不下去,這點上我還好,覺得生物和地理都是特別好玩的東西,各種生態系統,各種地貌氣旋,都是比較神奇的。你這麼想想,把課本當做科普讀物去閱讀一兩遍,印象就深刻了。然後,到具體知識點的記憶,你可以編個順口溜,把特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