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點的編導網課學校,哪些大學有編導專業課程

時間 2022-07-15 13: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藝嗨藝考。當初我家裡西安比較遠,沒有辦法去西安參加面授學習,成本太高,無意間在網上了解到了網路直播課程。因為當時怕這種網路公司都不靠譜,所以就去西安了一趟,他們有自己的面授團隊,所有的直播老師都是經過篩選,講課也都句句到位通俗易懂,而且價錢也不是很高。

網路課上的氛圍也比較好,老師每次講解完都會布置作業,然後我們傳送到老師的郵箱,老師也都會及時的批閱並給我們糾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乙個,是我一直學過來的,不過得看你是不是堅持學,這個很正規

3樓:

招生院校

北京電影學院 **戲劇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 浙江傳媒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北京大學 同濟大學 復旦大學 四川大學 重慶大學 山東大學 上海大學 西北大學 湖南大學 瀋陽大學 大連大學 鄭州大學 河南大學 長安大學 黑龍江大學 暨南大學 吉林大學天津**學院 四川**學院 瀋陽**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 廣西藝術學院 新疆藝術學院 成都理工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 重慶文理學院 平頂山學院 南昌航空 南京航空 重慶郵電大學 黃河科技學院中原工學院 濟南大學 天津理工學院 陝西科技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 西安工程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哈爾濱師大 海南師大 四川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長春師範學院 黃岡師範學院 陝西師範大學 山西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 中國傳媒南廣分院 北師大珠海分校 東北農大成棟學院 重慶大學美視學院……

哪家**的網上**教學編導課程比較好。

4樓:虎克車長

我這有乙個,是我一直學過來的,不過得看你是不是堅持學,這個很正規

5樓:編導客

試試編導客吧,我們團隊建設的專門針對編導藝考的**,http://www.biandaoke.com/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哪些大學有編導專業課程

6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類院校:四川大學、重慶大學、瀋陽大學、大連大學、湖南大學、西北大學、聊城大學、同濟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南昌航空、暨南大學、西南大學、海南大學……

藝術類院校: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天津**學院、四川**學院、瀋陽**學院、山東藝術學院……

師範類院校: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周口師範、樂山師範……

其他本科院校:中國傳媒南廣分校、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復旦大學視覺藝術學院、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東北農大成棟學院……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課程有什麼?

7樓:a小安

某校大三廣電生來為你介紹一下廣編課程~ 廣編和我們廣電的課程有一部分是重合的,所以我也可以大致一一數來。

主幹課程:藝術學、新聞傳播學、戲劇與影視學

戲劇與影視學,它是國家一級學科。以前上課的時候,隔壁教室總是能傳來念台詞的聲音,就是編導班在上表演課,學習新聞學的我表示十分羨慕了。但是這科目重點肯定不是在學習表演上,重點是如何去理解戲劇與影視,培養理解能力、藝術審美感覺和綜合素質。

主要課程:傳播學、傳媒藝術概論、播音與主持、電視藝術概論、戲劇藝術概論、中國戲曲、影視作品分析、視聽語言、電視節目製作、色彩學、攝影技術、照明技術、電視節目策劃、紀錄片創作、廣播電視節目主持、廣播電視節目編輯與技術、非線性編輯技術等。

播音與主持除了訓練大家的普通話,也是為了培養編導生能在廣播電台、電視台以及其他單位從事工作的能力。

還有電視節目製作、電視節目策劃、紀錄片創作等,學習分析電視節目、紀錄片的拍攝剪輯手法之類的,動腦動手能力這時候就凸顯了,扛機器上刀山下火海拍攝製作節目,也是我們的一大樂趣吧哈哈。

而非線性編輯,就是學習剪輯,不管是adobe premiere、大洋還是final cut,學校總會教幾種,不過剪輯自學起來也非常容易,難的是剪輯的思路和想法,有沒有天馬行空的靈感,是一部好**的靈魂。

還有一些其他課程,編導專業的課程比較重視動手能力,也就是實踐會多一些。

大致就是這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月木英

廣電專業大二在讀。

關於大學裡的課程,首先要說的是,每個大學裡,除了毛概、馬原那些必修的課程之外,大多課程都是由學院自己來決定上什麼的。題主在知道上問陌生人這些問題,不如花點心思去具體想要了解的學校的教務官網、給學校打**、找學長學姐,甚至貼吧論壇去問。

當然還是要回答一下廣電這個專業要學的東西,如果題主是想提前了解一下廣電專業的內容以便做好準備,希望這些文字能幫到你。

首先是新聞學大類都要接觸和學習的課程,新聞學概論、新聞編輯,等等的相關理論;傳播學的許多理論也需要學習,傳播學概論、新**傳播等;還有學科相關的一些歷史課程,中外新聞史、傳播史。

另外就是一些文科專業都要學的課程,哲學、邏輯、社會學、文學等。

然後就是廣電專業自己的課程,電視編輯、視聽新聞、出鏡記者、影視相關的理論、歷史和技術,以及一些審美相關的課程。(審美這個東西還是挺重要的。)

大學本科的課程範圍往往是非常全面,或者說寬泛的,其實,大部分的本科學習都僅僅是入門的程度,只有繼續深造再能在自己的專業裡繼續精進,也就意味著你的專業研究方向會隨著水平的提公升不斷細化。

另外還是要重申,每個大學學習的具體課程都是不一樣的,我只能給題主提供大部分大學在相關專業上的學習方向。以上。

9樓:russel睡我

1 剪輯基礎(老師教熟練運用pr ps final cut 軟體並有期末考試等考核)

2 藝術學概論 理論課

3 影視聲音光線設計

4 電視照明技術

5 紀錄片創作課

6 中外紀錄片 記錄比較

7 **課

8 思修

9 傳播學概論

10 英語 1-4

11 時尚與攝影

12 數字藝術**設計

13 即時攝影

就是因人而異,有的攝影師的課完全是交流技巧,更像workshop,這種課程婚禮攝影師開得比較多。因為畢竟婚禮紀實比較看中技術和技巧方面。而人像攝影呢在我的教學班裡我比較注重培養思路和攝影知識體系的系統化梳理。

不過找攝影師培訓真的不建議找網紅,不是說技術問題,而是學生實在是太多了。絕對照顧不過來每乙個人,我有很多學生上過某大網紅的攝影課都是這麼認為的這個嘛,就不好說了。有的工作室找實習生那純粹是為了壓榨勞動力。

我自己也是開工作室的。可以想象,除非你是很有天賦的選手。否則工作室是不會去培養你的。

我們工作室第一期找的實習生已經有乙個是我們簽約攝影師了。這個就是天賦。

下面呢,是我給題主的一些建議。學攝影之前要確定自己想要什麼。是想當攝影師?還是想玩?是想拍風光?還是人像?時尚?靜物?

想自己玩呢,就沒必要去花錢學。可以大學報個選修課學基礎,然後在網上看教程自己進步的這個過程才是有意思的。進步太快的話一下子進入瓶頸期會很蛋疼。

想當攝影師的話,拍風光就學技術看教程。多跑些地方多拍比什麼都重要。

拍時尚或者靜物當攝影師的話建議找攝影學校或者工作室實習。會有對口工作機會。這個比較難得。

最後就是我比較了解的人像攝影師,人像攝影師的成長之路就是找對思路,不斷拍照。

10樓:小塞要過

廣播電視學大二在讀。

作為綜合類大學,大一是大類招生,大二專業分流,根據時間線和專業培養計畫來看,大一主要是打好理論基礎,廣電廣告新聞的概論課都要上。例如:廣播電視學概論,品牌傳播概論,新聞學原理,傳播學原理等等,除此之外還有批判性思維和vb。

大三的課程非常之緊湊,有好幾門實驗課:視聽節目製作——學習完整節目製作流程,電視專題與專欄——目前不清楚具體授課內容,似乎偏向新聞方向,電視節目編導——會有去電視台走訪的實踐計畫,各個形式的節目都會涉及,出鏡記者報道——面對鏡頭的能力。除此之外,還有影視敘事學等較為深度的理論課程。

從我的經驗出發,對這個專業來說,閱片量和實踐經歷是最為重要的,理論基礎也不能落下。把所有的希望放在課堂和老師身上是不現實的,舉個例子,因為學院學術性遠遠強於實務,所以我們平常寫**的頻率和拍**是差不多的,還有很多presentation,但在去電視台面試的時候,導演更加看重的是你的經驗和對節目製作的想法。你具不具備前期策劃的能力,你對目前市場上的綜藝或是新聞節目了不了解,你的團隊協作能力如何,有沒有作品可以反映出你的當前水平,諸如此類。

所以,根據學校定位不同,專業課不同,但最終還是靠自己。

11樓:奶茶癌晚期患者

來自一名藝術學院在校生的個人觀點:

這個具體也要分學校看。廣義上來說,編導專業學習拍攝、拍攝技術比較多,跟組也很常見。部分院校廣電編是電視電影領域的交叉所得,部分院校專門只針對電視領域的編導;劇本寫作,傳播學,影視色彩學,廣播電視概論,中外電影史,影視語言,導播,攝影,攝像,航拍,廣播電視史,影視傳播學,紀錄片等等很多的,這個可以具體去學校官網查或者打**查,本科的編導課還是很全面的,都有涉及,研究生之後才會細化

舉例子。

中傳的廣播電視編導是非常實打實的針對電視領域的學習,傳播學、視聽語言、導播課等,他大比例的課程都是針對電視領域的。採訪了乙個我自己這裡中傳文編大二的學生。總結一下這兩年他自己學習過的專業課程:

美學概論、紀錄片概論、文案寫作、文藝採訪、電視畫面編輯、錄音技術、藝術、影視**賞析、電視精品節目專題講座、視聽語言、中國古代文學、異域文化、廣播電視文藝史論、戲曲史話、傳播學前沿、外國文學史、表演理論基礎、影視**編輯、舞台美術概論、外國文學史、電視**策劃、中國現代文學史

「半夏的紀念」北京(國際)大學生影像展,是由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主辦的學生影像原創品牌賽事

北電的廣電編沒有特意針對某個領域,學習的內容非常廣。從視聽語言到劇本寫作,還有**技術課、後期等等,這個專業不完全針對電視領域,在電影和新**領域有所交叉。

問了乙個大一的孩子,看看他們的課表上的專業課內容:電影導演基礎、電影美學基礎製作技術、受眾研究、剪輯基礎、視聽語言、經典電影賞析、造型基礎、影視技術基礎。

從這兩個學校的對比就能發現,學院定位不同,專業學習內容也有不同。

你用過有哪些實用的網課軟體?有哪些好用的網課軟體?

我覺得智慧型樹就是乙個很好的軟體,因為我們學校就會有這樣那樣的網課,最好的就是智慧型樹。我用過最好用的網課軟體,是學習通,因為我們的很多網課都是用它看的。我認為就是智慧型樹和知道這些軟體挺好的,或者中國大學。我之前用過的網課的軟體有知到,學習通等好用的軟體。我用過爾雅的一些網課軟體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的...

有哪些好點的舞蹈學校,有哪些舞蹈培訓機構比較好

中影人教育網 每個城市都有很多舞蹈培訓機構,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實地考察辨別學校好壞 1 是否是正規辦學資格 2 是否有專業的師資團隊 3 歷年的學員成績如何 4 是否有自己完善的一套教學課程和體系 5 是否有專業 乾淨 舒適 明亮的教學環境 6 是否有嚴格的管理制度 只要符合這幾點的舞蹈培訓機構基本都...

服裝製版精修有哪些好點的學校,想學服裝製版,不知道什麼學校好

這個怎麼說呢 要看你處的地方啊!想學服裝製版,不知道什麼學校好? 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我們公司產品部的產品總監就讀過這個學校,你可以瞭解一下。 藤江皐月活寶 杭州服裝業相對其他城市要發達很多,所以服裝設計培訓班也是很多的,參差不齊。很多小機構都沒有辦學資質,一張辦學許可證都沒有的 學習也是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