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說明高中生物必修模組各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時間 2022-07-10 20: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分子與細胞。細胞的結構基礎和功能代謝。

必修二:遺傳和變異。遺傳的基本規律,遺傳的物質基礎(分子、細胞),遺傳變異,進化。

必修三:環境和穩態。植物生長調節(激素),動物生命活動調節(神經、體液、免疫),種群群落和生態系統。

選修一:微生物的培養繁殖應用,現代生物技術的應用。

選修三:基因工程,細胞工程,胚胎工程,環境工程。

2樓:保男

必修一:分子與細胞。分子生物學的內容,與化學聯絡較多

必修二:遺傳和變異。遺傳的規律、生物的進化

必修三:環境和穩態。從個體的穩態(激素調節等)到巨集觀的生態系統的穩態

簡要說明高中生物必修模組各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3樓:聽風

必修一:《分子與細胞》細胞的結構基礎和功能代謝.

必修二:《遺傳與進化》遺傳的基本規律,遺傳的物質基礎(分子、細胞),遺傳變異,進化.

必修三:《穩態與環境》植物生長調節(激素),動物生命活動調節(神經、體液、免疫),種群群落和生態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簡要說明高中生物必修模組各包括哪些主要內容必修一:分子與細胞.細胞的結構基礎和功能代謝.

必修二:遺傳和變異.遺傳的基本規律,遺傳的物質基礎(分子、細胞),遺傳變異,進化.

必修三:環境和穩態.植物生長調節(激素),動物生命活動調節(神經、體液、免疫),種群群落和生態系統.

選修一:微生物的培養繁殖應用,現代生物技術的應用.

選修三:基因工程,細胞工程,胚胎工程,環境工程.

高中生物三個必修模組共幾個學時幾個學分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必修部分每一模組

bai2分du36學時,選修部分2分34學時。zhi為使學生在普dao遍達到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實現有版個性的發展權,課程標準應有不同水平的要求,在開設必修課的同時,設定豐富多樣的選修課程,開設技術類課程。積極試行學分制管理。

從小學至高中設定綜合實踐活動並作為必修課程,其內容主要包括:資訊科技教育、研究性學習、社群服務與社會實踐以及勞動與技術教育。強調學生通過實踐,增強**和創新意識,學習科學研究的方法,發展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普通高中學生學籍冊》,高中生物課程必修部分三個模組,每一模組2分36學時,選修部分2分34學時,在高中二年級下學期全部完成教學,總共獲得8學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本是36學時2學分吧

8樓:

高中生物課本有好幾個版本呢,你學的是哪個版本呢

高中生物人教版如果進行模組劃分,把三本必修的內容劃分成幾大模組比較好? 50

9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冒泡,萬一有人看上我了叻 這種事情說得清楚個錘子

高中生物必修一可以分為幾個模組?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入細胞,細胞中的基本物質,細胞中的基本結構,細胞中的基本反應,細胞的生命歷程。

我當年高三的時候就是這麼記得。想一想,整本書還在腦子裡。

簡述高中選修模組的內容選擇要考慮哪些因素

11樓:

高考新政是3+3模式(模式),語+數+外是必考高考科目,在從理、化、生、史、地、政六科中選出三科作為高考科目,其餘三科為水平測試,從6科選取3科共有20種選擇方式,而科目的選擇接近影響今後大學專業及職業方向,比如:如果某同學今後想當醫生,則大學專業需選擇醫學類,高中選課時要選擇化學及生物等,可以從自我優勢,自我興趣,以及自己的職業規劃,即進行生涯規劃,可以幫助他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來自藍圖藤生涯規劃5號專家的建議。

怎樣學習高中生物必修二,高中生物必修2怎麼學啊

必修2 遺傳與進化 其實學起來不是很難啦,比必修3要容易很多。第1章是孟德爾的兩個著名的雜交實驗,使我們初步了解分離定律和自由組合定律,注意此時孟德爾還不知道什麼是基因,所以這個時候 基因 是用 遺傳因子 來代替的 從第2章 第6章開始為重點內容,引進 基因 這個詞,並圍繞它闡述了生物的遺傳規律,這...

高中生物必修二問題,高中生物必修二的幾個問題

手機使用者 放開樓主我來!請等等。1 精原細胞含4組同源染色體 共8個 全是p32 2 再複製後由於半保留複製特性全部染色體都含一半的p31核酸鏈,但是8個複合體分別由2個姐妹染色單體構成,為16個帶p32的染色體,還是8組同源染色體,減數第一次把同源的4組複合物分開了 3 減2的中期有8個染色體,...

高中生物必修一的幾個問題, 求助 高中生物必修1的一些問題(必採納)

1.依據為什麼非得是 動物細胞有明確的界限 因為科學家從顯微鏡裡看到了細胞有邊緣 2.染色質到絲狀染色質到染色體 3.沒為什麼啊,細胞板就是細胞壁的前身,所以細胞板的組成基本是纖維素.小囊泡就是由高爾基體上分離出來的部分,起運輸作用 4.葉綠體的存在是葉片呈綠色的原因.液泡中的細胞液一般不是綠色,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