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愛惜閱讀題,《風》的閱讀題

時間 2022-07-07 17: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 作用是:增強語勢。

2 表達了即使是小事,也要珍惜。

3 因為只要是喜歡了就會主動去愛惜。

4 愛惜的土壤是喜歡。當我們喜歡某種東西的時候,就希冀它的長久和廣大,憂鬱它的衰減和短暫。當我們對喜愛之物,懷有難以把握的憂慮時,吝嗇是乙個常會首選的對策。

我們會儉省珍貴的資源,我們會珍愛不可重複的時光,我們會製造機會以期重享愉悅,我們會細水長流反覆咀嚼快樂。

5 如果在生活中不懂得愛惜,那會失去很多東西!

我們做過了!

2樓:天╋蠍

排比是一種常見的修辭手法,通常是三個或三個以上結構相同或相似、內容相關的短語或句子排列在一起,用來加強句子語氣。 排比的作用: 排比往往給人以一氣呵成之感,節奏感強,增強語言氣勢,加強表達效果,多用於說理或抒情。

用排比說理,可以把論點闡述得更嚴密,更透徹;用排比抒情可以把情感抒發的淋漓盡致。 排比的特點: 值得注意的是排比必須是三個或三個以上的短語或句子排列在一起,這是辨別排比的乙個依據;另外還要注意,三句的內容要相關,語氣要一致辭

《風》的閱讀題

3樓:54程太太

問題1:

春天的風又叫和風,特點是喚醒萬物。

夏天的風又叫薰風,特點是暖烘烘。

秋天的風又叫金風,特點是涼絲絲。

冬天的風又叫朔風,特點是寒風怒號,捲起塵土。

問題2:

本文第2~5自然段是按春夏秋冬順序來寫的,全文是按的時間順序來寫的。

問題3:秋風為什麼加「金風」?

答:因為對於農民來說這是乙個值得高興值得快樂的時間,秋的到來雖然萬物以沒有春的可愛也沒有夏的美麗,可是它卻十分的樸質,在沒有人煙的地方也許會很蕭條,落葉繽紛,枯枝敗葉,可是它是生命的延續,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問題4:讀了「我們卻迎著寒風堅持長跑,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心」這句話,你受到什麼啟發?

答:在另一端是金黃色的海洋,那是汗水的結晶,金風,說不清,很美很美,在這個海洋之中,你伴隨著清風,微風 冬天的風叫朔風,是因為,強風,你會看到,莊稼隨風飄動的身姿,宛如一條金色的龍在遨遊。

閱讀下文,完成小題。(12分)常常愛惜畢淑敏(1)拾起一穗遺落在秋天原野上的麥芒時,我們心中會湧起一種

4樓:手機使用者

3全部小題1:通過一組具體的情景來表現什麼是愛惜。(2分)

小題1:由喜歡而吝嗇;儉省資源,珍愛時光;製造機會重享愉悅;細水長流咀嚼快樂。(四點任一點均可)(3分)

小題1:有了保護,愛惜才能真正實現。沒有愛惜,保護就成了強權、協迫。(3分)

小題1:所談內容應是生活中我們應該愛惜而沒有愛惜的事例的認識或感悟。(4分)

小題1:這是對議**開篇作用的考查。議**開篇一般有以下作用:引出論點,吸引讀者的注意思考,作為論據證明論點,與下文照應等。此處開篇有引出論題,即什麼是「愛惜」。

小題1:在議**中,學生應培養尋找中心句,總結概括文章的小分論點的能力。此題從喜歡而吝嗇;儉省資源,珍愛時光;製造機會重享愉悅;細水長流咀嚼快樂四個方面來進行闡述和論證。

小題1:研讀文章第(10)段,了解本段的論證結構,理解本段的主旨,即「愛惜」和「保護」是一種相輔相成的關係。

小題1:開放性試題,只要觀點明確,有理有據,文通句順,書寫認真即可。能結合生活體驗,闡述和列舉生活中我們應該愛惜而沒有愛惜的道理和事例。

高二閱讀題,《風》的閱讀題

高中語文閱讀答題技巧 一 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 文首 開篇點題 渲染氣氛 記敘文 埋下伏筆 記敘文 設定懸念 為下文作輔墊 總領下文 2 文中 承上啟下 總領下文 總結上文 3 文末 點明中心 記敘文 深化主題 記敘文 照應開頭 議 記敘文 二 修辭手法的作用 1 它本身的作用 2 結合句子語境。...

閱讀題 成功的境界,《風》的閱讀題

恩乾之女 1.寫出下面詞語的意思。1 沉吟片刻 沉吟 深思吟味,引伸為猶豫 片刻 是不多的時間。猶豫了一會兒。2 恍然大悟 恍然 猛然清醒的樣子 悟 心裡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過來。2那位少年有可能成為偉大的小提琴師嗎?說說課文中的依據。這位少年不能成為偉大的小提琴師。他的父母都覺得這個可憐的孩子拉得...

竹石的閱讀題,《風》的閱讀題

邰長青吳釵 紮根岩石中的竹子詠物詩對惡勢力的強烈憎惡,對竹所象徵的那種剛強人格的崇高讚美。爾的意思是1你秋風昨夜渡瀟湘,觸石穿林慣作狂。惟有竹枝渾不怕,挺然相鬥一千場。墨竹圖題詩 與 竹石 都表現了對惡勢力的憎惡與不屈,但前者意境更深入一層,不僅不屈,而且還要勇敢鬥爭,永不屈服。在表現手法上,兩首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