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如何調節心態,高考如何調節心態

時間 2022-07-06 18:05:07

1樓:香飄華夏

您好, 高考前的心理狀態調整

1.正確認識高考,確定合理的目標正確地認識高考,有助於我們進行針對性地複習。高考是一種分層篩選型的考試,其目的就是將不同水平的學生分別篩選出來送往不同層次不同水平不同型別的高校進行學習。因此,高考試題有一定的區分度,一般而言,基礎題40分,中擋題40分,高難題20分。

有的同學對高考試題難度估計過高,在偏、怪、難等題型上大做文章,結果忽視了對基礎知識的掌握,在考試中小題不會做,大題也做不來。

根據高考的特點,高三學生一方面必須狠抓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在此基礎上,適當地加大練習的容量和難度,做到「以不變應萬變」;另一方面要根據自己平時的學習成績和複習的情況,確立合理的考試目標。一些同學總是希望自己在高考時考出高分,把自己的「理想分數」定得過高,人為地造成自己心理上的緊張。其實考試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的綜合實力,決不是靠碰巧就能獲得成功的,因此在高考中必須確定合理的目標,而不能盲目地把自己的考試成績定得過高。

2.保持平常心,緩解考試焦慮

考試焦慮是一種臨考前常見的內心感到緊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中有乙個定律叫做葉克斯一多得森法則,是心理學家葉克斯和多得森發現的。該定律描述了焦慮程度和解決問題的效率之間的關係,即二者之間的關係呈「倒u型曲線」:

焦慮程度過高和焦慮程度過低時的效率都很低,而中等焦慮時的效率最高。所以,適度的考試焦慮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一般而言,考試焦慮是由各種壓力和個人的性格等因素造成的。

2樓:何世歡言

高考前把你很想去逛的地方逛一下,特別想吃的東西吃一些。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很好,發揮平時水平就可以了。

3樓:若飛夜獨醉

解答這個問題,需要了解你目前的學習狀態,學習成績和生活狀況。

4樓:簡略

不去想太多,寫題時不考慮結果對錯,就是認真寫題。

快高考了,現在如何調節自己的狀態

這個問題對於已經畢業很久的我來說,陌生又熟悉啊!不過我覺得當時我參加高考和我前不久考駕照的心情差不多,沒有多少緊張,一直在告訴自己,自己一定可以順利通過,相信自己一定行!結果都是一樣,沒有多少緊張,一切正常發揮,都順利過了。其實不緊張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前期付出了多少,如果沒有好好努力,那說不緊張是...

如何調節好心情,如何調整好心態?

深呼吸 然後對自己說,人生就是個過程,酸甜苦辣鹹都是種虛幻,一切都是無所謂的,人類存在都不知道是不是一場虛幻,宇宙那麼大,誰又能夠了解人類的存在對於宇宙的真諦來說,又算是什麼呢,要知道,地球只是億萬顆行星中的一顆,而且是很小的一顆,人們以為自己的生活及所處的世界就是一切,而和宇宙比起來,真的就像螻蟻...

怎麼調理怎麼的心態,如何自我調節心態

二十五種快樂的方法 做人快樂最重要 人生一定要快樂,不僅為自己,也為別人 因為快樂的人最美麗,也最有魅力 1.保持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心情.2.充份的休息,別透支你的體力.3.適度的運動,會使你身輕如燕,心情愉快.4.愛你周圍的人並使他們快樂.5.用出自內心的微笑和人們打招呼,你將得到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