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計前景如何,現在學會計的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6-27 05:10:03

1樓:高頓會計職稱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現在學會計的前景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釗雅

回答答:任何乙個行業只要認真仔細做,都會有前途,沒有前途的是人,而不是工作。

會計的未來發展之路大致如下所示:

普通會計

初入財會職場,一般都是從普通會計做起,普通會計崗位能接觸到的是一些比較簡單而基礎的財務工作。

總賬會計

當你的經驗和資歷積攢足後,就可以提公升到總賬會計的職位了。總賬會計要比普通會計涉及的財務領域更加廣泛,對各項財務處理工作都能夠涉及,需要為公司出具財務報表以及年底結賬等工作。

財務主管/經理

財務主管或經理要在熟悉公司所有財務處理工作的情況下,考慮如何通過優化財務流程、財務工作人員工作安排以及財務部門改革等,以提公升公司財務部的工作效率。

財務總監(cfo)

財務總監要考慮的方向不僅僅是財務部乙個部門的問題,而是要通過完善、改革財務部的工作,提公升企業的競爭力,通過對公司財務各項資料的分析、整合等提出合理建議,加強企業的經營效益,使公司的綜合能力得到提公升。

更多8條

4樓:天空說財經

會計是一門技術,職業方向比較明確,而且財會部門是乙個企業的核心,企業管理很多都是依據財務資料進行分析和決策。由於會計是技術活,專業性強,個人只要肯努力學習,可以掌握較好的技能,收入增長的潛力較大,由普通會計到財務總監,有cpa到acca,身價也是一路飆公升。因此做會計工作還是非常有前景的,特別是註冊會計師是當今社會三大**證書之一。

1、會計做起來就是白領,努力過後就有可能成為企業高管。乙個企業會計有幾個,其他職業的人有多少啊,所以會計在企業內部的競爭相對緩和許多。

2、做會計不要常出差。對於乙個以家庭為重的女性,在乙個行政事業單位做會計,工作輕鬆,可以兩頭顧及。

3、會計不吃青春飯。雖然說會計不一定是越老越吃香,但肯定不是吃青春飯的職業,至少可以乾到自己正常退休。每個單位都需要會計,只要自己好好學習,就業問題不大。

4、會計能讓你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心。現在和會計相關的考試也越來越多,通過考試,可以讓自己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始終奮鬥在考試的前線,使自己越來越有鬥志,越來越年輕。

5、會計可以讓你變得更細心。會計需要靜下心來做,自己喜靜不喜動,性格非常適合這份職業。

6、會計工作不必遭受日曬雨淋。會計基本上坐辦公室,風吹不著,雨也淋不到,而且在辦公室就可以接觸到單位裡幾乎每個人甚至客戶,可以從他們身上拓寬自己的眼界,發現機會或問題。

7、會計工作涉及的面很寬,如果你很願意做的話,想問題深一些,想想工作中有哪些漏洞需要去彌補,你解決了乙個難題,既提高了自己,又鍛鍊了自己。

8、會計挑戰性高。會計工作應該也算有挑戰性的工作,需要認真幹、細心幹、動腦筋幹,尤其是不斷出台的新會計準則,對每個會計都是乙份出新的挑戰。如果是做財務管理和稅務諮詢類的工作,更具挑戰性。

9、做了乙個行業的會計可以熟悉這個行業經營內幕和管理資訊。因此,對有興趣自己創業的人來說,選擇會計崗位就是選擇創業前的熱身。

5樓:南寧會計培訓

進入21世紀,中國經濟在高速發展,所以未來有經濟也會越來越活躍,14億人口市場需求會誕生出眾多,高精新及服務行業及需求,所以對會計需求也會隨之增大。但對於未來會計人員,職能需求條件也會變高,普通財務財務人員將會被市場淘汰,高階會計人才需求會增加。而現在市場需要的是複合型人才,懂管理,知法務,擅稅法熟財務,所以過去單純的會計專業畢業的半成品需要通過提高自身職能素質才能適應當今市場需求,這樣也就決定這個行業要付出比其他行業要多幾倍的努力,同時薪酬也會比一般行高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學以致用

會計是最實用的工作之一。它可以有效地為企業創造價值。當會計知識轉化為有形的生產力時,作為會計的自豪感就會自發地出現。通過會計,可以了解和了解許多企業的運作過程。

容易找到工作

這是最直接和現實的原因之一。每個企業都需要財務部門,也需要會計部門。在每年最受歡迎的大學學科中,會計專業始終排在前列,會計專業的就業率始終是畢業季節中最好的。

興趣使然

不能否認有些人是出於興趣而選擇從事會計工作。俗話說,興趣是好老師,相信這部分人是真正能做好會計的人。財務會計可以從企業的基層開始,監督和計算企業的經濟活動,學習和了解企業的運作的各個方面,從而為今後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稅務會計可以幫助企業做好納稅申報工作。

現在學會計有前途嗎? 50

7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會計有沒有前途

會計工作工資也不高啊,工資低可以考慮換個公司,沒必要放棄自己的專業。

會計也是需要工作經驗的,你拿了會計證也是有了個從業的證明,也是需要從小單位開始實習,有了實際經驗大公司才敢用你的。會計這行,能做成本會計工資還高點,普通小會計最多也就3000多,也不一定比你現在拿的多,自己考慮清楚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首先你說的數學比較好,其實這和會計關係不大。不是說數學好就能做好會計,也不是說數學不好就不能做會計。這是很多人的乙個認識誤區,你做財會的一定數學很好吧,其實不是的。

其次,不管做那一行都需要沉澱積累。如果說哪一行比較有前途,我覺得努力有悟性的人交際能力強的人可能更有前途,因為行業是未來的風向,不是每個人都能預言未來,那是需要大量的積累和閱歷的。

個人認為你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如果是男生的話,不建議學財務。可以做別的

10樓:環球網校

您好,會計本身跟數學的好壞沒有很大的關係,會計工作主要是細心、認真、謹慎,要想以後發展的話,建議你還是多充實一下自己,考一些相關專業的證書

11樓:理臣教育諮詢

會計這個來

東西,我個人總結起源

來就是一句話bai「入門容du易,專精難」zhi。

要成為乙個合格dao並且比較有前途的會計,其一,會計證書是敲門磚。其二,就是工作經驗跟工作能力,有那個條件的話從基層做起,包括 「倉管」 「物流」(就是物流帳套那一塊) 「出納」,這些崗位能讓你更好的了解公司業務,以及資金的來龍去脈,並且從中得到更好的磨練,然後再做會計,做會計的話,最好各方面都去涉獵一下,跑跑稅局,內帳外帳等等。但說到底,這些都需要條件,自己去爭取,或是靠一些關係也可以,我個人認為,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是很難成為乙個成功的會計的,既是說,當你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止步不前,只能當乙個小會計了。

幹會計這一行的,想要比較好的待遇,必須做到經理以上的職位吧,在乙個企業,最高端的財務職位是cfo,中大型企業的cfo,年薪都有幾十萬到幾百萬了,做會計不是不能發財,而是要發財很難。

12樓:

你好,很高興

copy回答你的問題。我是管理專業畢業的,目前從事了3年多的財務工作了,目前才做到主管職位,感覺還有很多要學。從個人發展角度出發,需要做好個人職業生涯規劃,這樣才會有利於個人的長遠發展,個人發展方向主要取決於個人生活目標或夢想、能力、性格、興趣等多方面因素。

首先,糾正一點,會計屬於經濟管理專業,屬於文科性質的。

客觀而言,每年大量的會計專業畢業生和其他專業轉到會計行業工作的人員,當然也有許多會計專業轉到其他行業的,會計基礎工作人員肯定是過剩的,如出納員、普通會計員等,但高等財務職位是供不應求的,如懂稅務籌畫、籌資、融資及資金運營管理的財務經理,懂審計、英文的外企cfo等都是財務領域的高階人才,是很緊缺的。

不知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一般人生的發展能用到自己所學的知識當然最好,如果確實覺得沒興趣或沒前途,就選擇新的行業一步步的學習、發展,當然會計之路也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但如果你選擇了這個或某個行業,就要持久的堅持下去,這樣你的職業才更容易達到頂端,你的人生也才更容易成功!最後,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真心祝福你!

13樓:中國四毛

會計工作工資也bai不高啊,du工資低

可以考慮換個zhi公司,沒dao必要放棄自己的專

版業。會計也是需要工權作經驗的,你拿了會計證也是有了個從業的證明,也是需要從小單位開始實習,有了實際經驗大公司才敢用你的。會計這行,能做成本會計工資還高點,普通小會計最多也就3000多,也不一定比你現在拿的多,自己考慮清楚吧。

現在學會計出來好找工作嗎,現在學會計專業還好找工作嗎?

問 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 中級 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

現在學會計以後工作待遇如何呢,?

這個專業很好啊!哪個公司不需要會計呢?工作是不用愁的!一開始因為你沒有經驗待遇不是很高,等你有經驗了工資也就上去了!而且會計越老越吃香,也不會為自己的未來發愁!我也是學的會計!現在工作不累 工資也慢慢漲上去了!呵呵!你就先好好學習,學的踏實些,盡量提高實際操作的能力,不要為以後的事擔憂。只要社會不拋...

我大學不是學會計的,現在想轉行學會計,以前從來都沒有接觸過會計

你要是想轉行當會計,那麼會計從業資格證你得考呀,今年9月報名11月考,考,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這三門,去書店買一套教材,看看一般能過,然後涉及到實際操作的話個人感覺你還得往後學一下中級會計實務和成本管理會計才能做,本人是財務專業的,說實話在學校是學不到實際操作的東西的,我們...